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姜丹尼尔The Show一位疑惑解除,从Gaon榜单音源转换获得数据

Wanner One 51hantuan 4年前 (2019-12-04) 1394次浏览 0个评论

姜丹尼尔,’The Show’1位疑惑解除… 从‘Gaon榜单’音源转换获得数据。(51韩团 原创文章)

以下是Gaon榜单生成的’Gaon指数’。取样时间是11月23日(周六)开始到29日(周五)结束。姜丹尼尔(TOUCHIN’)的音源成绩是4872万8828分。AOA(Come See Me)获得了1087万7791分。两者间成绩差大约是4倍。

Dispatch,4日从’Gaon’处请求获得了11月最后一周’Gaon指数’的数据。该数据正是SBS-MTV ’The Show’反映在排名选定的数据。SBS-MTV ‘The Show’在过去的3号(12月第一周)顺位发表后,造假的质疑源源不断。姜丹尼尔的音源成绩被质疑是不可能比AOA高的。一些声音质疑’The Show’是否暗箱了第一名。一些粉丝表示“姜丹尼尔已经不在音源榜单内。相反,AOA一直保持在50到70位。”并表示“’Melon’是证据”。然而,通过’Dispatch’的确认结果,’The Show‘的排名选定没有问题。以’Gaon’取样的数据来看,事实上姜丹尼尔的成绩大概比AOA多了4倍左右。

Gaon处表明“不是根据Melon等特定音源网站进行顺位整理的”, 并进一步说明:“ 是通过12个音源网站所有数据进行采样产出的Gaon指数”。SBS ‘The Show’方面也否认了造假质疑。关系者表示“事前获得了Gaon(特定)周间的数据,The Show是无法人为操纵这个数据的。”


以下是与‘The Show’及’Gaon’进行的一答一问。
Q. ‘The Show’的一位选定方式是?
“通过音源 40%, 实体10%, 影像(Youtube) 10%, 专业人士 15%, Starplay事前投票 5%, 实时投票分数 10%合算” (The Show)


Q.取样时间是?
“假设12月第一周的话,11月23日(周六)开始到11月29日(周五)结束。得到的取样用在周二的放送。” (The Show)


Q.对于音源成绩有质疑。
“是通过Gaon榜单得到的音源成绩进行换算的。’The Show’是无法对该成绩进行修改的。一些粉丝大致是因为与’Melon榜单’进行了比较,才会发生一部分误会。” (The Show)


Q.数字音源的成绩是通过什么方式进行取样的。
“通过12个音源平台得到下载和流量个数转换成的数据。这个数据反映在Gaon指数。流量及下载等各种业务(在数据转换中)连带相应的比重。” (Gaon)


Q. ‘The Show’提供的是什么资料。

“Gaon榜单也是每周四发布周间榜单。公开通过‘Gaon’特定的基准筛出的数据。相反, ‘The Show’提供的是音源平台传授的数据。‘The Show’在每周二进行放送,时间上并没有筛选数据的空余。 (Gaon)


Q.想要确认 ‘The Show’得到的数值
“The Show提供两种资料。音源成绩和Youtube数据。1.姜丹尼尔的 ‘Touching’在音源上获得了4872万8828分。Youtube是202万4601分。2. AOA的Come See Me的音源成绩是1087万7791分。Youtube取得了271万8739分。” (Gaon)


Q.姜丹尼尔发表了电子单曲。实体成绩是没有的。
“姜丹尼尔的实体成绩是0分。但是以12个平台为基准,姜丹尼尔的音源成绩压倒性地高。这也反应在了 ‘The Show’的排位上。” (The Show·Gaon)


Q. 各电视台对改部分的成绩会不一样吗?
“Gaon向‘人气歌谣’,‘音乐中心’,‘The Show’, ‘Show! Campion’ 这四个电视台提供数据。根据音乐放送的放送日采样日期会有不同。根据歌手在一周的哪一天回归,能够反应在数据上的时间长度也有所不同。


另外,像‘The Show’的情况是直接得到数据的。 向‘人歌’或者‘音中’发送的都是筛选后的数据。明确的是,数据造假是不可能的。只是通过放送日期,回归日期,数据筛选等不同会有一定差异。” (Gaon)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姜丹尼尔The Show一位疑惑解除,从Gaon榜单音源转换获得数据
喜欢 (2)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