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黑暗荣耀》你看懂了吗?结局5大点引人反思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3-03-14) 819次浏览 0个评论

Netflix复仇韩剧《黑暗荣耀》播出期待已久的第二季,相信大家都对这个结局很满意,因为霸凌五人帮终于通通被宋慧乔拖进万劫不复的地狱中了!

除了看宋慧乔、李到砚手撕恶霸超痛快,《黑暗荣耀》其实还有许多值得反思的地方。

复仇也可以是成为比对方更好的人

第二季中,李到砚说的这句话印象深刻:「被害者所失去的东西之中,你觉得有多少是能找回来的呢?自己的荣耀与名誉,只有这两样而已吧?」

「有些人透过原谅找回这些,有些人则藉由复仇找回来。要找回这些,才能算回到起点,她才能继续她的19岁。」

也许学生时期的你有遇到、看过霸凌事件,或是跟朋友发生误会、起冲突最后分道扬镳。

面对人生心碎时刻,我们大部分时候选择让时间冲淡伤痛,原谅那些人。但《黑暗荣耀》告诉我们还有第二个选择 —— 复仇。

复仇不代表以牙还牙,如果化悲愤为力量、成为比对方更好的人,那也是一种复仇的方法。

霸凌五人帮都以为文同珢会被击垮,但她反而靠着自己的力量,从废墟中浴火重生归来。

虽然文同珢认为自己并不是好人,但看似心狠手辣的她,却比霸凌五人帮的任何一个人都来的有人性。

就像她原本想利用朱如炡,但却在知道对方的悲惨的身世背景后选择离开。

还有当她在学校时也告诉所有学生,只要在她的教室里,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虽然她借刀杀人,但只要看进她的心,就会发现在她虚无破碎的心中,仍有一丝光芒。

放手也需要勇气

「你现在唯一可以拿出的勇气,就是转身离开。」有时要放手真的很难。

剧中贤南的女儿善雅被家暴折磨到不成人样,虽然舍不得,但为了女儿的安全,阿姨只能忍痛放手让女儿离开,去到更安全更明亮的地方,过上更好的生活。

而她则是擦上口红、穿上皮衣,头也不回的转身向地狱走去。

有时我们都会被爱情、亲情、友情所绑架,但就像朱如炡母亲所说:「盲目追求善良与伦理,只能换来虚有其表的荣耀。」

有时即使停损,放手离开一段不健康的关系、放下不必要的坚持,人生反而会豁然开朗,而不是让自己困在原地,无法往前。

建立在利益上的关系无法长久

朴涎镇、全宰寯、李蓑罗、崔惠程、孙慏梧,高中时期就一起鬼混的死党,看起来关系似乎无坚不摧,但其实他们之间的连结却很肤浅。

每个人都各怀鬼胎,她们的友情始终建立在利益之上,他们都想利用对方。

朴涎镇看似团体核心,但当她出现把柄时,每个人都巴不得把她从宝座上拉下来,而这样的关系迟早会破裂。

若是无法真诚待人,总是留一手的关系,注定无法长久。

出生在地狱,那就打造自己的天堂

第二季一开始,文同珢给朴涎镇最后一次机会自首、主动承认错误。

没想到朴涎镇非但大言不惭嘲笑穷人抱持无谓的幻想自我安慰:「为什么你们这些穷人,都相信什么惩恶扬善,都以为会有因果报应啊? 」

还把错归咎到文同珢原生家庭:「不是我让你置身地狱的,你从出生开始,就活在地狱了。」

就像朴涎镇所说,我们无法选择自己出生的家庭、父母,更糟的是有些时候,家人反而是我们的加害者。

但藉由宋慧乔饰演的文同珢,我们知道,即便在多艰难的处境,只要还有力量,还有目标,就有机会打造自己的天堂,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霸凌五人帮的母亲、文同珢母亲的嘴脸都令人厌恶,但编剧也透过打扫阿姨、房东奶奶、朱如炡母亲的善良,让我们看见母爱光辉的伟大,提醒我们这个世界并不是只有恶。

复仇是条不归路,同时也是救赎

《黑暗荣耀》结局很痛快、但同时也令人感慨:痛快的是,所有坏人都自食恶果;但同时也明白复仇终究是一条不归路。

宋慧乔为了拯救朱如炡,再度回到复仇的死循环中。组成复仇CP的他们,会迎来幸福快乐的结局吗?

可以知道的是,当宋慧乔再度联络上姜贤南时,她了无生气的眼中开始闪烁光芒,也许对他们来说,复仇才是真正的救赎。

相信在那个时空的他们,终有一天能挣脱痛苦回忆的枷锁,真正的展翅翱翔。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黑暗荣耀》你看懂了吗?结局5大点引人反思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