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最全分析《黑暗荣耀》10大伏笔!他深藏不露变最恐怖Boss?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3-01-07) 6584次浏览 0个评论

有谁看宋慧乔新剧《黑暗荣耀》不是一口气炫完8集的!用全8集没有废话来形容都不为过。

光是看着剧中被残忍霸凌的女主角,长大之后报复回去,那个长达18年的报仇布局和细节,就叫人看得津津有味。

布局18年只为报仇

第一季的剧情其实非常简单,讲述在高中惨遭霸凌五人帮暴力欺凌的文同珢(宋慧乔饰),不仅每天被打得奄奄一息,全身更布满被电棒卷和熨斗狠烫的丑陋疤痕。

最后被迫退学的她,把仇恨当作生存的动力,终极一生的目标就是报仇!

而且不只霸凌五人帮,还有助纣为虐的班主任,以及只想拿钱了事的文同珢亲生母亲。

于是她精心策划了18年,先成为霸凌五人帮之首朴妍珍(林智妍饰)女儿的小学班主任,接着利用她老公河道英(郑成日饰)最爱的围棋勾引,让朴妍珍终日活在惴惴不安的日子中。

这只是开始而已,文同珢继续紧紧抓住霸凌五人帮每一个人的软肋,让他们一步步朝自食恶果的步伐迈进。

先解决了这二人

而在第一季的复仇准备过程中,也首先有两个人死亡,一个是文同珢高中的班主任,一个是霸凌五人帮之一的孙慏悟。

先说那位可恶的班主任(朴胤熙饰),明明看到文同珢被同学霸凌到全身伤痕,却骂她是小题大作,甚至在文同珢选择退学。

勇敢写上退学的原因是校园暴力时,班主任为了要她更改原因,竟在办公室公然一遍又一遍地殴打她,完全人渣一枚。

偏偏这个自私的班主任,养出了冷血的儿子,而且早在,文同珢大学时期,就暗暗接近班主任儿子。

最后在得知这个儿子将成为公务员之前,威胁这对父子,如果她去公务机关举报班主任当年的所做所为,那他的儿子就会因为父亲曾经的污点而无法入职。

没想到这个儿子为了当公务员,居然不顾从小那么宠爱他的老爸,用父亲最害怕的百合花,令其死于花朵过敏,班主任等于是活活被自己的亲生儿子给害死!

至于霸凌五人帮之一的孙慏悟(金建宇饰)之死,虽然比较隐晦,但韩网推测,应该是文同珢借朴妍珍之手杀害他!

韩网分析,从孙慏悟死亡的现场可以发现,出现了一个女人的绿色高跟鞋,而有这双鞋子的嫌疑人则有3位:文同珢、恶女朴妍珍、空姐朴惠程。

但只有朴涎镇的脚上有伤口,而且还紧张兮兮地,在家里用双氧水擦拭沾满血迹的高跟鞋。

再加上,孙已经从文同珢的口中,知道朴的女儿非丈夫亲生,以及朴杀死高中同学尹昭喜的证据(韩网推论),就是因为有这么多因素,导致朴妍珍杀人的动机最大。

此外,霸凌帮其他三人,对孙突然失踪一事明显不知情,而且,朴涎镇看到全宰寯要空姐去孙家找手表,脸色露出害怕表情。

然后,空姐和毒虫画家甚至着急到撬开孙家的门找人,在在都排除空姐、毒虫画家和全宰寯的嫌疑。

而文同珢则因为要利用孙慏悟,所以应该不会杀他,且之后孙消失不见,她也一直在积极找他,况且她说过,复仇有可能违法,不会脏了自己的手。

根据以上,也排除文同珢的嫌疑。

至此叫人不得不佩服,文同珢手上没有沾上一滴血,就让班主任死翘翘,甚至仅凭一个空想的冰柜尸体(尹昭喜),让霸凌五人帮搞内斗,最后更搞死一个施暴者,实在厉害厉害!

伏笔1:看文同珢如何折磨加害者

文同珢(宋慧乔饰)原本成绩优异,还怀着成为建筑师的梦想,却在高中被5个同学霸凌。

拳打脚踢的同时更猥亵她,哪怕报警也无济于事,甚至连同班主任和贪财的母亲,都逼迫她自愿退学。

退学后的她进工厂打工,自学考上大学,抛弃了建筑师的梦想改当教师,花了18年的时间来布局复仇。

而在第一季解决了两个人之后,大家都在看,第二季她又会如何埋伏,让剩下的霸凌四人帮和自己的妈妈,也凄凄惨惨。

她的目的是要让这些人就算活着,也感觉生不如死,到底接下来她还有什么更凶狠的招数,每个人都翘首等着看。

第一季最后,文同珢复仇的最主要对象、霸凌五人帮之首朴涎镇的真面目,已被慢慢揭开。她的老公河道英也知道她的丑陋恶行。

最后文同珢会如何折磨她至死,以及搞死其他加害者,实在引人好奇。

伏笔2:恶女朴妍珍会怎么死?

朴妍珍(林智妍饰)会怎么死?韩网推测可能跟她是气象播报员有关。

因为打从第一集开始,文同珢夜里开车,来到朴妍珍居住的世明市,好几个空镜都显示这个城市的雾很大,感觉会是有意义的设定。

而且朴妍珍播报气象每每讲的多是:「飞机无法安全航行的祸首」、「致死率最高的是大雾天气」等。

明明有那么多种气象可以报导,但她的台词重点都放在雾的上面,还强调致死率,直觉第二季会用到!

难道会与霸凌五人帮的空姐有关吗?她服务的航班上有朴妍珍,然后飞机因为浓雾而出事,或者朴涎镇被调到凌晨时段播报气象。

开车往返首尔要两个小时,也必须在夜里坐车去首尔上班,刚好那个时段正是世明市雾正浓的时候……

当然,根据文同珢的复仇大业,也可能不会让她就这么简单死亡,还得加上朴妍珍骨肉离散、被老公休妻、遭所有人背弃、因为杀人案入狱再活活被搞死等。

光是这么想象,大家四舍五入应该也会很期待朴妍珍的报应来到吧。

伏笔3:河道英是大Boss?

编剧金银淑果然是韩国写霸总最厉害的一位,把河道英(郑成日饰)这个建设公司代表、朴妍珍的老公,写得贼有魅力。

每当文同珢布下天罗地网围棋局盘勾引他时,两人那种熟男熟女的极限拉扯,简直像在致敬王家卫电影《花样年华》:在沉默中表露欲望,在沉默中诱惑、被诱惑。

不过也不要忘了,河道英绅士外表下,真正的是冷血之人,他的狠是无恶意、深藏不露的。

这种人更可怕,这从他把高级酒送给司机之后,司机便再也没有出现过,可以看得出来。

韩网也表示,编剧金银淑曾说过:「河道英这个角色会坠落得最狠!」

加上当知道自己老婆霸凌文同珢后,对文同珢说:「你主张自己是受害者」,明显是站在妻子那一边,令人不得不怀疑,他在一时被文同珢迷惑清醒之后,又会变得心狠手辣。

所以就不知道,第二季的河道英会偏向哪一边?难道真如韩网所言,更有可能成为文同珢复仇的大Boss?

讲到这里大家会不会心惊惊,且慢不要怕,因为文同珢身边已经出现一个、跟河道英一样聪明又有钱的疯批小天使朱汝正!

伏笔4:白切黑的朱汝正

原本大家以为,整形外科医生兼院长之子朱汝正(李到晛饰),是剧中来救赎文同珢的一缕阳光。

结果最后却显示,他也是个白切黑、一直幻想自己杀人的疯魔小天使,似乎不像大家想象得那么单纯。

难怪当他向文同珢表白跟我谈恋爱吧,文同珢回答他:「我需要的不是王子,而是一个能与我一起,跳行刑舞的刽子手。」 他没考虑多久就答应了。

甚至还在看到文同珢身上的伤痕以后,直接心疼道:「我来跳行刑舞,说吧,那几个人里我先帮你杀哪一个?」 简直Man爆又疯狂。

而监狱中那个杀死朱汝正父亲的男人,应该就是导致他发疯的主因,只不过之前他一直在压抑着。

所以韩网一致认为,第一季的朱汝正虽然最冷静,但感觉第二季他也会是最疯的一个,他将是帮助文同珢对付河道英的厉害角色。

此外,当监狱那个男出狱之后,他又会如何对付对方呢,也令人期待不已。

伏笔5:霸凌帮三人被文同珢拿捏

如果说河道英是要仔细看,才看得出是衣冠禽兽的话,那么霸凌帮的高尔夫球场继承人全宰寯(朴成勋饰),则是一眼就看出的禽兽而已。

但至少,他还真的是死心塌地爱着女儿,当发现自己才是朴涎镇的女儿的亲生父亲后。

韩网认为,他为了争夺女儿,很可能变成文同珢的工具人,毕竟因为爱女儿他会舍弃自己。

至于霸凌帮的空姐崔惠程(车珠英饰),则在第一季最后,已经被文东恩威胁到成为她的棋子之一了。

而那位毒虫画家李蓑罗(金曦欧拉饰)更不用说,先前便已筹出大笔美金给文同珢复仇,接下来肯定继续被文同珢拿捏,甚至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6:朴妍珍妈妈和警察署长

从第一季最后可以发现,朴妍珍妈妈(尹多京饰)应该是利用巫师,然后给政商权贵和自己的警察署长喽啰(李海荣饰),配送年轻漂亮的女孩。

因为那个问姻缘的地方,根本都是女生过去询问,其次有人提到巫师都会给那些女孩确切的解决方案。

很明显是假意说这个女生八字怎么样,应该跟什么样的男人在一起,实际上就是给权贵们找年轻女孩上床。

至于这二位最后会有何种下场,想必大家也在等着看好戏吧。

伏笔7:精品店女店员

大家有发现吗?全载寯精品店的女店员金景兰(李抒映饰),正是文同珢退学后,霸凌五人帮欺负的对象。

没想到她成年之后,竟会在加害者的精品店工作,而且似乎在默默观察霸凌五人帮这群人。

因此韩网预料,第二季金景兰将与文同珢里应外合,一起跟着复仇。

伏笔8:复仇最大助力 – 被家暴的大婶

这位被家暴的大婶(柳诚炫饰)非常有意思,她因为在恶女朴妍珍家当女佣,无意间发现文同珢偷他们的垃圾,因此希望文同珢帮她杀害自己的家暴老公,并且协助文同珢搜集情报。

甚至还因此激发了大婶不为人知的潜能,在跟踪、观察、分析,甚至偷梁换柱上,能力突出。

而且她的可爱开朗,也给这部剧增添了许多色彩,一句「你以为被家暴的女人就不会笑吗?」 ,以及跟踪过程中无意间看到晚霞,脱口而出「什么破晚霞,还这么美」,都让观众在紧张的氛围中,稍稍喘了一口气。

不过大家也担心,文同珢会如何让大婶的丈夫消失呢?难道她将大婶的女儿送出国念书,是要让大婶杀了自己老公,避免连累小孩吗?这不禁令人担心,大婶最后的下场是如何。

伏笔9:神秘房东奶奶

韩网一致咸认,这位房东奶奶(孙淑饰)身份肯定不简单,因为她不仅有很多房产,可以低价租给文同珢和朱汝正,甚至就那么刚好,还住在恶女朴妍珍家对面,更偏偏长久等待文同珢租房给她。

一切的一切,都令人觉得事有蹊跷,因此大家猜测,房东奶奶很有可能是霸凌五人帮受害者的家人,尤其是那位死去的尹昭喜同学,所以奶奶也知道文同珢在这里租房所谓何来。

此外,房东奶奶在第一集就对文同珢说了,白色的花是魔鬼的喇叭花,黄色的则是天使的喇叭花。

白色的魔鬼喇叭花虽然像恶魔一样在做坏事,但他们的内心却是善良的,而黄色天使喇叭花则恰恰相反,明明生长在衣食无虞的世界中,却任意妄为释放心中最大的恶魔。

这也正好对应了海报上的花,几个善良角色都是白色的魔鬼喇叭花,而霸凌团则都是黄色的天使喇叭花,这令人莫名觉得奶奶会是很厉害的角色,并将在第二季成为文同珢助力之一。

唯一特例就是河道英,他明明是白色的喇叭花,却偏偏跟黄花一样开口朝下,韩网认为,那是因为他目前仍举棋不定的关系。

伏笔10:海报片头预告大结局?

在《黑暗荣耀》的海报上,月亮和太阳各自高挂在左侧和右侧,这是在比喻剧中的文同珢和恶女朴妍珍,也就是永夜和永昼。

不过,左上角的月亮发出的光芒照耀着文同珢,象征她受到黑暗的滋养,开出恶之花。

而右边的太阳则黯淡无光,甚至有快落下地平线之势,隐喻自称一直活在永昼的朴涎镇,未来恐将坠入黑暗深渊……

不光海报,片头动画也暗示着结局 —— 出现的围棋,黑子逐渐吞掉白子,最终连一个白子也不剩!

这个的代表寓意相当重要,因为文同珢在剧中一直拿的是黑子,无论下棋的对象是朱汝正或河道英,她始终是手握黑子的人。

因此片头这个画面,很有可能是在暗示,文东恩最后会赢!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最全分析《黑暗荣耀》10大伏笔!他深藏不露变最恐怖Boss?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