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SHINee过往专辑疑遭剽窃,连歌曲说明都一样?

SHINee 51hantuan 3年前 (2021-04-05) 629次浏览 0个评论
最近,韩国网络社群上对以”roomer”的名义发行题为”242(Shine)”的歌曲不断进行批评,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上个月21日发行的相关歌曲受到批判的理由就是怀疑抄袭 2016 年发行的 SHINee 《1 of 1》作品。 实际上,如果把两首歌曲同时播放的话,可以发现旋律和节奏都相同。除此之外,更产生争议的部分是收录在音源网站上的歌曲说明,让不少人认为从歌曲到说明都具有相似性,因此认为是不是抄袭。

由 SHINee 发行的 《1 of 1》 在歌曲介绍上写着 「此次主打曲《1 of 1》是风靡90年代的New Jack Swing类型的歌曲,其特点是将朋克的节奏和柔和的R&B旋律相结合,以SHINee独有的色彩干练地表现出复古感性」
但是”242(Shine)”也原封不动地包含该文章部分内容,虽然后一部分略有差异,但过于相同的说明让疑惑更加严重,而在争议发生之后,该音源上已将这段说明删除。对此,一位网友针对此向歌手 roomer 进行了询问,但得到的回答是不是剽窃,对方表示:「虽然导入部分的节奏和声音有相似性,但是全体歌曲中进行的和弦和旋律,让该曲子得到了创作性的认可。」 据悉,已经确认不存在著作权上的问题」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一模一样竟然不算抄袭」、「虽然知道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说抄袭,但这个相似度太过分了吧」、「这样还有创作的意义吗」、「太傻眼了」等负面反应。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SHINee过往专辑疑遭剽窃,连歌曲说明都一样?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