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黑暗荣耀》第二季空降第四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3-03-14) 403次浏览 0个评论
近年韩剧佳作不断,包括《我的大叔》、《机智医生生活》等剧都创下好口碑,早一些的《信号》、《秘密森林》等神剧至今也仍是经典不败,而宋慧乔主演的《黑暗荣耀》第二季更是刚上线就创佳绩,还一举在豆瓣拿下9.5分高评!以下为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信号》仅第十,南宫珉《金牌救援》9.3分登第七,《黑暗荣耀》第二季空降第四,冠军则高达9.7分!

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TOP10:李光洙、庭沼珉《心灵的声音》,9.2分

《心灵的声音》改编自同名网路漫画,是KBS制作的首部网络剧,由《没关系,是爱情啊》李光洙、《还魂》庭沼珉等人担纲主演,剧情讲述网路漫画家「赵石」、女友「崔爱凤」和他不大体面的家人,每天遭遇的荒谬日常生活。

《心灵的声音》虽然看似是部描绘日常生活的喜剧,却保留了漫画世界才能出现的夸张情节,乘著原著的高人气,该剧以爆笑有趣的剧情大受欢迎,搞笑之余还带著温情,还创下当年网剧史上最高播放量及订阅人数历史新纪录,绝对是热爱爆笑喜剧的剧迷的必看神作!

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TOP10:金憓秀、赵震雄、李帝勋《信号》,9.2分

《信号》由《我的大叔》导演金元锡执导,《尸战朝鲜》编剧金银姬执笔,《王后伞下》金憓秀、赵震雄、《模范计程车2》李帝勋担纲主演,剧情讲述罪犯心理分析师「朴海英」,透过偶然拾获的旧式对讲机,联系上15年前作风独特的重案组刑警「李材韩」,两人横跨古今交换线索,携手调查被警方忽略的长年悬案的故事。

《信号》堪称悬疑剧天花板,该剧剧情节奏紧凑,反转不断又烧脑,演员演技也通通在线,整部质感堪称电影水准,而剧中有不少犯罪事件以韩国社会真实案件来改编,在刺激的故事背后也带给观众无限反思,即使播毕至今已时隔七年,仍是许多观众心中无法撼动的「神剧」,不过《信号》虽然开出9.2高分评价,却仅位居第十名!

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TOP7:朴仁焕、宋江《如蝶翩翩》,9.3分

《如蝶翩翩》由《隧道》李银美编剧打造,朴仁焕、《Sweet Home 3》宋江、罗文姬、洪承熙担纲主演,剧情讲述梦想成为芭蕾舞者而生活艰难的23岁少年「李采禄」,遇到一个梦想跳芭蕾舞但无法实现的70岁老爷爷「沈德出」后,两人成为忘年之交追求梦想与成长的故事。

《如蝶翩翩》题材新颖,虽然整体步调偏慢,故事却感人又治愈力十足,情感堆叠浓厚,让人看了都忍不住热泪盈框,该剧也被许多人人评为「2021年度最佳韩剧」,不走大众普遍喜爱的悬疑、狗血路线,仍以9.3分登榜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TOP7!

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TOP7:南宫珉、朴恩斌《金牌救援》,9.3分

《金牌救援》由《京城生物》的郑东允导演与编剧李信和合作打造,《千元律师》南宫珉、《非常律师禹英禑》朴恩斌、《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吴正世、《驱魔面馆2》赵炳圭担纲主演,剧情讲述曾让很多垫底运动队伍重生的男子「白胜秀」,来到长年排名倒数第一的职业棒球队「Dreams」担任新团长,并带领队伍一同成长的故事。

《金牌救援》作为2019年的「黑马神剧」,戏里戏外都奇迹逆袭,该剧以「棒球」为故事题材,整体剧情精彩又趣味十足,在热血的故事背后,还藏有满满温情,而《金牌救援》收视一路开低走高,大结局时更翻涨高达6倍之多,以19.1%刷新自身收视纪录,并获得当年百想艺术大赏的电视剧作品赏!

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TOP7:曹承佑、裴斗娜《秘密森林》,9.3分

《秘密森林》由《黑暗荣耀》导演安吉镐和《Life》编剧李秀妍携手打造,《神圣的离婚》曹承佑、裴斗娜、李浚赫、刘在明、申惠善担任主演,剧情讲述丧失感情的检察官「黄始木」,与正义的警察「韩汝珍」,一同合作揭开检察厅内部秘密,寻找真凶的故事。

《秘密森林》剧情反转不断,剧情舖陈及角色塑造也都做得相当出色,超吸睛动作场景还被大赞「超越美剧水准」,而尽管该剧是部悬疑剧,却藏有不少感动情节,给予观众不少反思,是许多人心目中无法超越的悬疑神剧,还以9.3高分超越同样被称为神剧的《信号》,登上第七名!

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TOP4:李善均、IU李知恩《我的大叔》,9.4分

《我的大叔》由《Signal》金元锡导演与《又,吴海英》朴海英作家合作打造,李善均、《您辛苦了》IU李知恩担纲主演,剧情讲述拥有相同沉重生活负担的40岁男人与20岁女人,互相观察并治愈对方的故事,是一部能让人感受到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重要性的写实剧。

《我的大叔》故事写实又牵动人心,虽然是「极丧」的一部剧,却让观众在颓丧的故事中,能感受到黑暗中迎来的一丝曙光,催泪指数满点,整部看完余韵无穷,虐心之余也给予观众满满的治愈,以9.4分与《黑暗荣耀》第二季并列第四名完全实至名归!

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TOP4:朴海秀、郑敬淏《机智牢房生活》,9.4分

《机智牢房生活》由《请回答1988》申元浩导演执导与《请回答1994》郑宝勋作家合作,《纸房子:韩国篇》朴海秀及《浪漫速成班》郑敬淏担纲主演,此剧以监狱为背景,讲述囚犯「金济赫」与狱警「李俊浩」之间的黑色喜剧故事。

《机智牢房生活》以「监狱」作为故事题材,该剧叙事风格平淡,剧情说尽了人与人之间的良善与温暖,整体轻松、有趣,有笑有泪,还藏有不少反转情节,让观众看得欲罢不能,还十分发人省思,同样以9.4分高评价,与《我的大叔》、《黑暗荣耀》第二季一起并列第四名!

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TOP4:宋慧乔、李到晛《黑暗荣耀》第二季,9.4分

宋慧乔、李到晛主演的《黑暗荣耀》第二季近日终于登场,该剧整部讲述学生时期备受霸凌的「文同珢」,放弃梦想和自己的人生,决心复仇的故事,而第二季接续讲述首季的故事,为大家揭晓「文同珢」宋慧乔的复仇计划成果,以及「霸凌五人帮」的凄惨下场。

《黑暗荣耀》第二季延续了前季的高人气,却带来了比首季还要精彩的剧情,不仅反转不断的情节令人大呼过瘾,众多隐藏细节也让网友直呼「编剧太神」,整部剧不仅「龙头龙尾」,还被赞是难得一见的「续集比第一季还好看的韩剧」,而该剧不仅被称为「神作」,还一举拿下9.4分超高评价,空降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TOP4!

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TOP2:申久、金惠子《Dear My Friends》,9.5分

《Dear My Friends》由《没关系,是爱情啊》卢熙京作家与《异乡人医生》洪钟灿导演联手打造,申久、金英玉、金惠子、罗文姬、尹汝贞、高贤廷等人担纲主演,剧情以「老龄人生」为主轴,集合多位演技深厚的资深演员,一同演绎走向人生尽头的朋友们之间的故事。

《Dear My Friends》以「老年生活」为故事题材,却是部「拍给年轻人看的老年剧」,剧情写实却相当牵动人心,整部剧有笑有泪,在沉重与心酸交错之下,也时不时会有感人情节,催泪指数满点,还留给观众无限的感慨,老戏骨们齐聚同台飙戏更是极具看点,也难怪该剧超越《黑暗荣耀》、《我的大叔》等剧,以9.5分拿下第二名!

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TOP2:曹政奭、郑敬淏《机智医生生活》第一、二季,9.5分

《机智医生生活》由《请回答》系列、《机智牢房生活》导演申元浩与《请回答》系列编剧李祐汀合作打造,曹政奭、柳演锡、郑敬淏、金大明、田美都担纲主演,此剧以医院为背景,讲述医生、护理师和患者之间,围绕著生命进行拼死奋斗的温馨故事。

《机智医生生活》虽然是戏剧圈中常见的医疗剧,却以鲜明的角色刻画,以及有笑有泪的精彩剧情,大受欢迎,除了写实刻画了医院内的故事,也细腻描绘了医生的心境、人与人之间的情谊等面向,整部剧相当富有人情味,而该剧不仅演员群演技在线,各主演之间的火花也十足,在题材、剧情内容及恰到好处的演员搭配上,成功创下9.5分高评价,与《Dear My Friends》共同并列第二名!

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TOP1:李惠利、朴宝剑《请回答1998》,9.7分

《请回答1988》由该系列制作班底申元浩导演和李祐汀作家再度携手合作,李惠利、朴宝剑、柳俊烈、高庚杓、柳惠英、李东辉担纲主演,剧情讲述1988年住在首尔市道峰区双门洞,从亲情、爱情、友情,再到邻里街坊小市民,共五个家庭的故事。

《请回答1988》以「邻里小民」作为题材,虽然故事仅以平凡人日常生活为主轴,却在情感刻画上相当细腻,从亲子、婚姻关系到中年危机等议题的描写,也十分发人省思,整部剧情虽然平淡朴实,却相当触动人心,即使完结仍余韵无穷,是许多人心中的「第一名神剧」,更以接近满分的9.7分极高评价,夺下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冠军宝座!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近十年豆瓣破9分韩剧,《黑暗荣耀》第二季空降第四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