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女性职场路前进1000自损800,韩剧《代理公司》被名字耽误的好剧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3-02-05) 349次浏览 0个评论

韩剧《代理公司》在韩国收视率登顶不是没有理由的,初看剧名,丝毫提不起兴趣,如果看一看肯定会真香。从《未生》开始,就很佩服韩国导演、编剧是怎么把冗杂、压抑的职场环境拍的如此引人入胜,类似的还有《浪漫医生金师傅》、《奇怪的律师禹英雨》、《机智的医院生活》等,每部都是高分佳作,如果仔细研看,甚至会对人生产生积极影响的程度。

除了爱情剧、群像剧,这几年开始流行大女主剧,一般大女主剧会请重量级女演员,同时收视率的压力也基本由她一人承担,成果也是。

《奇怪的律师禹英雨》女主朴恩彬不仅是童星出道,生活0绯闻,演技炸裂,电视剧播放期间直接飞升;《王后伞下》邀请金惠秀,一位50+的大前辈,照样长居排行榜首位好几周;而《代理公司》选择的是实力与美貌齐飞的李宝英姐姐,大家还记得2013年的《听见你的声音》么,李宝英选剧水平逐年提升,再说了,没有好的剧本,不回归也可以,这次带来的新作果然不负众望,适合各位社畜放心入手,每分钟都不会觉得浪费。

大家觉得女性在职场的发展难度如何?看了这部剧你一定会产生共鸣。

女主高雅仁(李宝英饰)被居心叵测之人推上常务之位,为树立企业女性高管的光辉形象实则为会长女儿空降铺路,1年后拿赔偿走人,这是她被设计好的职场走向,如果不反击,将成为公司模特一样的存在。但高雅仁这个角色就不是吃素的,通过自己作为常务的权限发起人事调岗,以此培养自己人;主动发起高管会议,以销售额提高50%即留下,完不成半年后卷铺盖走人作为交换条件;并在陷入丑闻的友元集团发起的企业广告邀请中,似乎已经有了成功的苗头,至此,大家是不是觉得高雅仁开了金手指?

如果这么想你就错了。高雅仁在VC广告代理公司工作了18年,40岁未婚,常年吃精神类药物稳定情绪,是VC唯一一位整夜整夜熬命工作的女性高管,是从不吃甜食,害怕自己迷恋甜味,忘记苦涩味道,自我要求严苛到极致的职业女性。

姜汉娜(孙娜恩饰)就是那位传说中的降落伞,以集团会长女儿的身份,一进VC就成为最高领导者,所以她的职业之路是不是应该一帆风顺?

不曾想她的苦恼简直是天花板级别。比如,父亲只是让她进VC玩一玩,因为上面有长子哥哥,并不打算让她分到家族企业的一杯羹,可汉娜偏偏性格随了老会长爷爷,并不是真正的傻白甜,如何与哥哥抗衡,获得部分继承权是她的职业难题。不得不说,娜恩这次拿到了很带感的剧本角色。

那么底层打工人赵恩静(金惠琎饰)有善解人意的婆婆和总是体恤自己的老公,职场生活就能持续进行了么?

正相反,从她出场开始,就被烦恼缠绕。作为撰稿人,她天马行空,在关键时刻,经常给出出人意料的有效答案,但作为没有固定下班时间,甚至没有周末的广告社畜,她无法面对自己年幼的儿子,儿子因为妈妈总是爽约,开始有意疏离她,这个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代理公司》不仅刻画了很难兼顾的职场和个人生活,还有精彩的商业难题、内斗困境、家族继承,以及高雅仁如何一步一步突出重围,争取到主动权,小公主如何在空有背景没有自己队伍的窘境下拉拢人才,职场进阶之路究竟哪些难以承受之痛等。总之,如果错过这部剧就可惜了。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女性职场路前进1000自损800,韩剧《代理公司》被名字耽误的好剧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