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财阀家的小儿子》剧情解析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2-12-12) 2749次浏览 0个评论

财阀家的小儿子上周播出第七集、第八集,收视率超越非常律师禹英祦,才刚播完上半场,还有剩下的八集,不知道收视率会不会继续突破。

说实话这部一更新我就想看,导俊和爷爷间的战争实在太有趣,不是无聊乏味的金钱战而已,而是真的必须动脑、洞察人心,这让导俊的角色增添不少战力,而商场老将陈养哲即将迈入人生的尾声,最心爱的孩子就是他一手打造出来的顺洋,面对既是家人又是敌人的导俊,似乎也能看出老人家他有了些微的变化。

安妞!我是追剧宅AKA细节控的#祖宁

【本篇解析:视频版】原文|剧析宅

分享开始之前,想要邀请大家加入祖宁设立的免费匿名聊剧Discord社群,可以更直接地和大家在线聊剧唷!

加入祖宁的聊天社群剧析宅

今天的分享将会带大家一起细追从第四集到第八集中,10场我认为关乎复仇与人心变化的戏,让祖宁带你一起看懂财阀家的小儿子吧!

1.第四集老车库修车+第七集车库脑瘤

第四集中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导俊依靠着曾经阅读陈养哲自传的记忆,找到了陈养哲灰心时会来到顺洋运输车库中,看看事业起点的老货车,有趣的是导俊本来以为自己会在老货车旁看到爷爷,但爷爷却是在隔壁车库,研究着国外的名车,爷爷中气十足地表示自己才不会只是来回忆过往,那是时日不多的家伙才会做的事情。

此时的陈养哲专研着国外名车,而不是老货车上,就好像陈养哲正在修理的这台名车就是顺洋汽车一样,因为一些问题而需要修理,陈养哲并不想把顺洋汽车像是一团废铁一样丢掉,编剧安排陈养哲修车的这场戏,其实也意味着陈养哲希望眼前的名车,能就像是顺洋汽车一样能够继续发动,不要因为故障而就停滞不前。

而导俊从他身后走来,说出了顺洋汽车就像顺洋集团的引擎一样的话,陈养哲心情马上有所好转,因为这就是他的初心,导俊的出现,让总是孤独而只能固执己见的陈养哲,有了安慰,一直以来就是这样,对陈养哲来说,导俊是一个可以和他有相同想法的后辈。

讽刺的是第七集中,陈养哲检查出脑瘤的问题,场景就移到了老车库中,陈养哲坐在老货车上,就如自己之前所说的时日不多的家伙,在缅怀旧日一般,他愤愤地抓着方向盘,就像他仍然希望自己能掌握着顺洋的主导权一样,然而疾病追赶着他。

坐在车上意味着他回顾了一路打拼而来的成绩,或许也是因为如此,才有让长子继承的想法有所动摇吧!陈养哲坚决地抓着方向盘的模样仿佛也诉说了自己不愿意将顺洋交给无法放心的人手中。

2.第五集正道经营

第五集导俊为了让原生家庭避免被顺洋残害,而出手想要买下亚真汽车,藉由留任劳工来避免母亲心脏麻痹过世的可能,其中当陈养哲得知吴世炫准备购买亚真汽车时,巧遇迟到的导俊,顺口一问导俊是否还有和吴世炫合作,那场戏最有意思的部分就是背后挂着「正道经营」,爷孙俩对正道经营有着完全不同的见解。

导俊认为留任劳工会有助于生产,陈养哲却觉得那样只会养坏劳工的胃口,陈养哲也借着这场戏说明了自己的正道就是钱,一般来说拍戏都会避免眼镜反光。

然而这场戏中却让陈养哲的眼镜反射着正道二字,映像着完全相反的正道,让这颗镜头充满着讽刺意味,颠倒的正道映像在陈养哲眼睛上,说明了所谓的正道经营只是一种虚伪的口号罢了,也明显能够看出导俊和陈养哲在经营观念上的差异。

3.第六集平凡百姓与财阀家小儿子

第六集还是无法避免原生家庭的破碎,其实明知道顺洋这样坑杀散户,来避免天价般的遗产税,但导俊还是跑到了陈养哲面前,要一个说法,一向沉得住气的导俊,却为了一个说法而来到陈养哲面前,其实可以看出原生母亲的去世对导俊来说,有多么打击。

我看到蛮多舆论讲说,导俊的人设根本就是白眼狼的部分,我觉得这个说法是有点不太公平,在前世他做了四十年的尹炫优,而现在他成为陈导俊甚至不到三十年,而导俊小时候得到的盆唐土地更是用救爷爷一命换来的,纯属交易,导俊这个角色更象征着平民老百姓。

从剧情中也能看到不少财阀们,靠着自己的权力与钱财摆弄检调单位,甚至就像是顺洋共和国一样,紧抓着韩国经济命脉,控制着国内经济。

《财阀家的小儿子》令人痛快的部分就是让观众用平民百姓的心,将自己投射在导俊身上,去让有钱人吃瘪。说实话尹炫优上世可能和陈养哲没什么交集,也就这么一件陈养哲不愿意留任劳工,导致炫优家庭破裂,公司不愿留任劳工,当然有他们自己在财务上的考察。

但从平民的视角看过去,就是没饭吃,那个时候整个社会经济在萎靡,很多家庭都在面临生存危机,但财阀们,还是一心要赚钱,这是道德上的冲突,导俊其实也知道留任劳工,在那个时节肯定是比较花钱的选择,但曾经身为平民百姓的他没办法放任一切就这样发生。

而这就是财阀和平民的不同,但那场戏中有趣的也是陈养哲提醒了导俊,他并不是平民百姓,而是他的孙子这点,但导俊知道,他骨子里还是那个苦了二十年,差点要熬出头的尹炫优。

4.第七集奇迹股东底牌亮出

蛮讶异,第七集导俊这么快就将自己就是奇迹股东的底牌亮出,他和爷爷会面的那场戏,编剧是顺带用喝茶来说故事,当陈养哲说出要收回导俊的棋子时,导演拍了一颗从桌上往上拍的镜头,我们能看到陈养哲冷静自信,看起来非常轻松地喝茶,显现出陈养哲对时局掌握的自信。

然而对面的导俊也没有因此慌了手脚,一边倒茶一边说出,他身为陈养哲的小孙子又是奇迹大股东,和这件事情与市长收贿连同顺洋三者的利害关系,一旦这件事情真的以收贿定案,又还有水色地区的非法炒地,一切的矛头都会指向顺洋会长陈养哲,说完这些,导俊也用非常自信的姿态喝水。

这一次导俊亮出身份,也是因为只有身份可以牵制得了这个局面,一旦身份曝光,收贿案的调查就无法进行,算是导俊用自己的身份倒打一把自己的爷爷,气得他爷爷边喝茶边手抖。

从这个小细节中就能看出,这一场会谈最后是谁拿下了胜利。

5.第七集未完工画廊提议

第七集未来大嫂牟贤珉借着入驻媒体城的生意,想和导俊谈一场关于人生的生意,我觉得这场戏最有意思的是场景选在还在准备中的画廊,就像牟贤珉还没定案的伴侣一样,而牟贤珉一出场就递给了导俊香槟,导俊却是一口都没有喝,我马上就能明白,导俊不可能接受牟贤珉的提案。

不得不说牟贤珉是一个很有魅力的角色,为了生意能够把自己换算成筹码,很多让人心动的戏码也都写在导俊和牟贤珉身上,而导俊看起来就像是一支即将起飞的潜力股,也难怪牟贤珉极度想要拿下导俊。

6.第七集女主旻瑛存在感低?

虽然拒绝了牟贤珉,但其实被顺洋围剿的奇迹正处于困境,导俊甚至一时之间在马路上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显现出当时导俊的仿徨,在他无助时他去找的人,竟然是徐旻瑛,虽然很多人都说女主角没有存在感。

但我觉得徐旻瑛会在后期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一个能够及时拉住导俊的角色,其实导俊是真的为了徐旻瑛才天天去咖啡厅报到,在尔虞我诈的家族中成长,遇见徐旻瑛,反而让导俊像是遇见一个完全不同世界的人一样。

相较于陈家人的贪婪,旻瑛却是一股很纯粹的力量,因为旻瑛舍弃家族资源,靠自己的力量考上检察官,旻瑛将会是象征着绝对的正义,而导俊似乎在未来也会动用正义的力量,来扳倒陈家人,但导俊其实也已经游走在灰色地带,两人未来的拉扯应该会相当精采。

他们在咖啡厅的错过,似乎也暗示了两人在大学时期的暧昧,也就随着这次的错过画下句号。

7.第八集牟贤珉结婚后冠

牟贤珉被导俊拒绝转头就和陈星俊结婚,真的也是一个狠角色,在新娘休息室中,牟贤珉和陈星俊的戏真的也是很精彩,感觉很常看饰演陈星俊的演员演戏,但我第一次觉得恶心,他把陈星俊那种带着算计又油腻的感觉诠释得很到位。

这场戏特别的部分也是听完陈星俊都知道所有一切之后,牟贤珉气得把头上像是王冠的发饰拔掉,那发饰也就意味着顺洋第三代女主人的象征,所以最后星俊给出最后警告后,牟贤珉才会回头看那个因为她一直气愤摘掉的王冠,手一伸就转场到婚礼上,头上还是乖乖地戴上象征顺洋第三代女主人象征的王冠,也算是表态自己还是和陈星俊站在一起。

但我觉得牟贤珉这个角色未来还有很多爆发力,感觉会是导俊扳倒陈星俊的一个关键。

8.第八集爷孙俩的棋盘

虽然爷爷总说自己不会原谅背叛自己的人,但其实在钢铁收购案时,他在写毛笔字时,写的就是:「成事不说,遂事不谏,既往不咎。」意思是不追究发生的事情,也表达出陈养哲为什么对二儿子资助大营的事情毫无惩戒,从这也能看出陈养哲也有心软的一面。

我觉得在拍婚礼全家福时,陈养哲和导俊对话的那场戏也很有张力,剪辑将这场戏分成上下部分,分别插入在结婚礼物前后,上半部看导俊说出要放弃,然而原本语带挑衅要导俊笑一笑的陈养哲,却最后不顾拍照时机的讶异转头看向导俊。

营造出导俊已经顺利扭转情势,但如何扭转的却又不告诉你,也因为得知导俊成功拿下媒体城的案子,似乎更加动摇了陈养哲长子继承的决心,下半部则放在宴会之后,导俊说自己要学爷爷一样动用自己所有资源,加上大营会长的热心分享,陈养哲也就开始重新审视导俊的能力。

感觉爷爷和孙子的棋局,无论是刚刚喝茶最后手抖的是陈养哲,还是本还要导俊好好拍照,最后却自己慌了手脚的爷爷,都显现出一次次陈养哲都居于下风。

其实看到这有点担心未来剧情中陈养哲真的过世,剧情张力会下减很多,李星民的气场真的太强,很喜欢看他的戏,有时候他的反应真的很像商场巨擘一样老谋深算,有时候又像是老宅里和蔼的爷爷,我觉得对导俊而言,最主要的敌人还是那三个为了钱财杀红了眼的血脉。

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导俊和爷爷最后还是有真的建立出情感呢?嗯,比起跟女主角谈恋爱,我比较关心爷爷啦!好啦以上就是这次的解析,欢迎大家也跟我分享你的观察和观后感,喜欢这支视频的话也可以将它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财阀家的小儿子》8个复仇关键的细节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财阀家的小儿子》剧情解析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