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智异山》结局收视率毫无起色,反响不如预期的原因?

韩剧迷 51hantuan 2年前 (2021-12-13) 715次浏览 0个评论

大家最近在追什么剧呢?由《鬼怪》李应福导演与《信号》王牌编剧金银姬合作打造的《智异山》,找来全智贤、朱智勋、吴正世等超强卡司助阵,然而从首两集创下超过10%超高收视率后,往后的集数皆只维持8%的水准,无法创造话题。趁着大结局播出后引来众多负评,51韩团小编要来整理《智异山》反响不如预期的原因,一起下滑看吧!

《智异山》雷点一:CG特效翻车

《智异山》作为tvN庆祝创台15周年的特别企划周末连续剧,虽然有着《Sweet Home》李应福导演的加持与高达300亿韩元的制作费,但整体呈现出来的CG特效,其技术水准却低到引来批评声浪!特别是首集护林员为了搜索遇难者而爬上手掌岩的那段画面,被观众吐槽像极了失败的矿泉水广告,连演员和背景的呈现方式也很不自然,不免让观众出戏,面临被弃剧的风险。

《智异山》雷点二:植入性广告太严重

集结华丽主演群的《智异山》当然少不了置入性广告,但产品出现时机不合理,让网友大为不满,像是剧中护林员突然享用着距离智异山足足有一小时车程的三明治,突兀的三明治广吿零人哭笑不得。此外,由全智贤代言的羽绒服广告时刻都出现在画面中,然而外套的机能不符登山客的需求,虽然增加品牌曝光率及销量,但也产生误导消费者的疑虑。

《智异山》雷点三:剧情不贴近现实

编剧为了凸显《智异山》本身的神秘及广阔,特别设定朱智勋饰演的护林员「姜贤祖」,可以事先看到事故的幻影,然而鬼魂在山林穿梭的剧情,渐渐模糊最初想强调的护林员职责,后半部变成人鬼互相沟通的悬疑故事,让人摸不着头绪。不只如此,剧中护林员救人的装备太过简陋,像是在严寒气候居然没有任何面罩、登山杖辅助,画面播出后被韩国网友大力吐槽。

《智异山》雷点四:剧本视角过于偏颇

可以发现《智异山》安排许多「非法登山客、非法猎捕采集」等桥段,让观众容易留下「山中原来充斥老百姓违规行为」的认知,把登山客刻划成火灾、遇险、耍赖的人,视角过于偏颇。反观虽然能理解编剧美化智异山国家公园的切角,但现实保护山林的方法,靠的是政府政策、企业、登山文化、居民等多方人员的合作,剧中忽略了全方面的描述。

《智异山》雷点五:同时段竞争对手

《智异山》自开播以来,收视率始终保持8%的成绩,其实整体表现还在水准之上。但同时段有太多新剧播出,像是MBC《黑色太阳》、《衣袖红镶边》,SBS《On the Woman》、《现正分手中》,观众有选择权的情况下,收视率自然被瓜分掉,有些可惜。

看完《智异山》的雷点分析后,有没有认同呢?《智异山》结局收视在全国来到10.114%,虽然无法刷新自身最高纪录,但已是不错的成绩啦!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智异山》结局收视率毫无起色,反响不如预期的原因?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