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回顾近年收视惨兮兮的8部韩剧,最新这部还不到1%!MBC电视剧危机!

韩剧迷 51hantuan 3年前 (2021-05-07) 552次浏览 0个评论

曾经制作出《大长今》、《咖啡王子一号店》、《拥抱太阳的月亮》等经典好戏的MBC,当年所制作出的戏剧个个都是高收视好口碑,像是2013年播出的月火连续剧《大长今》收视率更高达57.8%,但看着近期MBC所推出的剧就知道,当年的风光早已不复存在,收视惨淡!今天泡菜编就来帮大家分析一下,近年来MBC剧集惨败的原因吧~

MBC取消30年历史的月火剧

近几年MBC几乎每部剧收视率都是个位数,即使打破三大电视台月火剧十点播出的常规,将播出时段提早一个小时,依旧无法拯救低迷的收视率。2019年MBC甚至决定取消制作已经有30年历史的月火剧,?甚至还把月火剧从原本的「摇钱树」形容成只会花钱不会赚钱的「败家子」。

1.《那个男人的记忆法》最低收视率2.3%

本剧是2020年3月播出的水木连续剧,由《与神同行》金东旭和《女神降临》文佳煐领衔主演,以及《举重妖精金福珠》的吴贤钟导演执导,剧情讲述一位患有「过剩记忆症候群(超忆症)」的主播与忘记人生中重要记忆的女演员两人相遇的故事。主演群的演技在线,剧情设定也很新鲜,但为何收视率只有2.3%呢?其实有看过这部剧的人大部分都还是给予不错的评价,但也有很多人对于故事的节奏不太满意,为了呈现男主角的「超忆症」剧情不断地重复播放男主角前女友死亡的画面,一集又一集的重播让网友大喊「太拖戏了」,也因此成为此剧收视低迷的主因。

2.《Kairos》最低收视率2.2%

此剧是2020年10月播出的月火连续剧,由《皇后的品格》申成禄和《花游记》李世荣担纲主演,剧情叙述男主角在心爱的女人被绑架后意外联系到活在一个月前的女主角。而女主角为了筹母亲的手术费四处打工,但母亲却在某天意外消失,同病相连的两人决定携手合作帮助彼此找回心爱的家人。这部剧的设定与《信号》有些许雷同,同样都是未来和现在能有所连系,但剧情的细致度却不比《信号》优秀,剧中不只有许多让人出戏的Bug,连不断反转的剧情都让观众感到疲乏。一开始反转会觉得刺激,但不断地反转反而让人觉得有点拖戏。感觉编剧在这部戏里的功用就是不断的让死人复活,女主角在剧中死了好几次,但编剧总是有办法让他复活,缺乏真实性的剧情也因此成为此剧的最大败笔。

3.《当我最漂亮的时候》最低收视率1.7%

MBC于2020年8月播出的水木连续剧,由《我的ID是江南美人》林秀香跟前阵子因为「校园暴力」从《月之升江》下车的金志洙主演,这部戏的剧情简直是集狗血于一身!先是男主角爱上身为老师的女主角,再来是女主角某天很突然的就跟男主角的哥哥结婚成为了男主角的大嫂,但剧情发展没多久哥哥就出国比赛发生意外失踪,之后就是大嫂与小叔之间各种情感与道德伦理的拉扯。整部片剧情缺乏内容、步调缓慢、人设不讨喜之外,主角心境上的转换也没有交代清楚,让许多观众表示没有快转实在看不下去,令人可惜了演员的努力。

4.《365:逆转命运的1年》最低收视率3.5%

本剧改编自干胡桃于2004年出版的推理小说《Repeat》,由《百日郎君》南志铉及《秘密森林》李俊赫担纲主演,剧情讲述一群得到机会的人能够回到一年前改变命运,但在改变命运后却发现参与的人一个一个死亡,因此展开了一段刺激的悬疑推理故事。其实这部剧算是被收视率耽误的一部好戏,剧情铺成不拖泥带水,以推理剧来说逻辑也非常的清晰,令人料想不到的剧情发展也不断带给观众惊喜,男女主角的感情线没有肉麻的台词与肢体接触却深深地抓住观众的心!可惜MBC没有好好的行销推广这部剧,导致这部剧在韩国海内外都没能引起高度的讨论跟关注。

5.《老顽固实习生》最低收视率3.5%

由朴海镇以及资深演员金应洙主演的MBC水木迷你剧,剧情讲述努力进入泡面公司当实习生的男主角,却在工作中不断的被主管欺负后逼不得已离职,但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进入了另一家食品公司当上营销组组长,却在某天遇到当初欺负自己的主管,而当初的那位老顽固主管如今却成为了自己的部下,从而展开了一段欢乐的复仇。剧情的一开始略显沉重,灰暗的色调呈现出令人气愤的职场霸凌,让人不经联想到电视剧《末生》,但沉重的氛围没有维持太久就转变了画风,让人看到所谓的「风水轮流转」,轻松诙谐的职场剧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与同时段竞争的tvN《机智的医师生活》、JTBC《双甲路边摊》比起来剧情略显单薄,导致收视率并不理想。

6.《爱我的间谍》最低收视率1.5%

本剧是由刘寅娜跟男团神话的队长Eric主演的神秘爱情剧,剧中女主角的前任老公是一位不能让自己身份曝光的国际刑警组织秘密要员,因此连对女主角也是保密到家,男主角原本以为自己可以兼顾事业与爱情,殊不知因为这个秘密反而两人之间产生隔阂走上离婚之路。但不巧的是女主角再婚的现任老公竟然也是个间谍,两任婚姻都遇到无法坦承自己职业的丈夫,也让女主角非常的错愕。谍对谍的剧情看似新鲜,但其实剧情过于松散,虽不到「难看」但也找不到「亮点」。许多观众为了卡司而看这部剧,却表示没有耐心把它追完,每次出演的戏剧都会爆红的刘寅娜也让人称赞他选剧本的能力,但这次似乎连刘寅娜都踩到雷了。

7.《一起吃晚餐吗?》最低收视率2.3%

MBC2020年5月播出的月火连续剧,由《爱的迫降》徐智慧搭挡《蓝色生死恋》宋承宪,这对CP感爆棚的剧为何收视率如此惨淡呢?本剧改编自同名网路漫画,本剧讲述同样经历过痛苦的离别后对爱情冷感的两个人,通过共进晚餐慢慢找回爱情的甜蜜罗曼史。这部剧的剧情整体上来说还算轻松诙谐,是想让脑袋放松时很适合观看的剧。但此剧最大的问题其实是出在配角们身上,演员们本身没有什么问题,但在剧中两位前任不断地纠缠,让人感到非常的反感,因此也有许多人对于编剧在支线上的安排非常不满意,导致这部剧虽然有一对成功的主角却始终无法拯救收视率。

8.《Oh!珠仁君》最低收视率0.9%

本剧是MBC现在仅存的月火迷你剧,由After School出身的林珍儿(Nana)、《今生是第一次》李民基、CNBlue 姜敏赫主演,令人期待的组合原以为能够拯救MBC戏剧收视低迷的惨况,殊不知毫无新意的剧情内容让此剧的收视率只剩不到1%。剧情讲述一位个性极其挑惕又以自我为心的编剧遇上傻白甜女星,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两人又必须同居的内容。讲到「同居」让人不得不想到《今生是第一次》的剧情,无法引起兴趣的老掉牙爱情剧、加上平淡的台词,男主角的角色设定还讨人厌~只能说再好的演员碰到烂剧本也是白搭。再加上同时段竞争的韩剧有KBS《大发不动产》、JTBC《Low School》、tvN《Mouse》这几部题材特殊、剧情紧凑好评不断的剧,更显现出《Oh!珠仁君》在剧本上的不足,让人不禁怀疑MBC是否己经江郎才尽了。

以上就是MBC近几年推出的电视剧作品,看完是不是让人感到非常的失望呢?看来MBC在经历过劳资纠纷与罢工风波后还是受到了不少打击,在竞争激烈的影视产业中,如果无法推陈出新满足观众的胃口,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看来未来MBC需要多用点心思制作出新颖的优质戏剧才能挽回观众的心了。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回顾近年收视惨兮兮的8部韩剧,最新这部还不到1%!MBC电视剧危机!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