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盘点《黑道律师文森佐》朴才范编剧的历年作品,黑色幽默专业户!

韩剧迷 51hantuan 3年前 (2021-04-16) 1366次浏览 0个评论

随着近年韩国口碑好剧频频上线,尽管没能创造出如同《妻子的诱惑》金顺玉编剧或《太阳的后裔》金银淑编剧这般国民电视剧等级的作品,却也有不少新晋编剧能凭着独有的特色与高品质的水准成为剧迷心目中的新一代收视保证!而今天编辑要为各位介绍的就是以《金科长》、《热血司祭》与《黑道律师文森佐》封神的「朴才范」编剧!究竟他还有哪些经典好作是你们还没补上的,现在就一起来看看吧~

朴才范编剧作品| 1、《神的测验》系列

虽说每次只要一提到OCN系列剧,许多剧迷较有印象的可能大多是《坏家伙们》或《Voice》,但由朴才范编剧所制作的《神的测验》,其精彩程度也足以被誉为经典中的经典!讲述着为了追查因不明原因而死亡的病人,韩国最顶尖的医生「韩镇宇」便参与到事件中展开调查的故事。作为韩国首部以法医为题材的电视剧,该剧不仅在内容与节奏的制作上呈现出媲美《CSI犯罪现场》与《谎言终结者》等美剧的异曲同工之妙,透过演员的精湛演技将编剧笔下的人物设定演绎的唯妙唯俏,更是让观众得以投入其中并从犯罪与人性中获得省思与勉励!只能说这部一连推出五季都还能让剧迷赞誉有加,无疑是一部相当成功的作品没错了。

朴才范编剧作品|2、《Good Doctor》

别以为朴才范编剧只擅长写黑色幽默的动作爽剧,2013年在第6届《韩国电视剧赏》中凭着《Good Doctor》打败《听见你的声音》朴惠莲编剧、《那年冬天风在吹》卢熙京编剧获得编剧奖的他,写起温馨医疗剧也能让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以一座大学医院的小儿外科为背景,讲述着在医学方面具有超凡天赋却身患3级自闭症和学者症候群的实习医生「朴施温」,如何打破他人偏见并收获成长与爱情的故事。撇除周元与文彩元这两大主演的演技本身就是一大看点不谈,相辅相成的主线与支线更打造出看点满满的剧情!而该剧在当年播出后除了获得平均17.95%的高收​​视率之外,接连被改编成美版与日版后也都有着热烈的回响。

朴才范编剧作品| 3、《Blood》

继2013年朴才范编剧与奇民秀导演凭着《Good Doctor》获得空前的成功之后,于2015年再度透过《Blood》合作的两人,则是将吸血鬼元素结合复仇医疗题材,制作出一出讲述着为了守护生命的尊贵与正义而孤军奋斗的吸血鬼外科医生「朴志尚」的英雄故事。或许是因为主演的演技备受争议让人无法产生共感,又或许是因为编剧的情节编排虎头蛇尾让人摸不着头绪,尽管有着「具惠善&安宰贤定情作」这项话题的加持,最终仍是以平均4.74%的低收视率划下句点!不过俗话说「人有失手,马有乱蹄」,一次的失败确实也能够作为借鉴,避免往后的作品重蹈覆辙。

朴才范编剧作品| 4、《金科长》

由南宫珉、南相美与李俊昊领衔主演的《金科长》,讲述着替黑帮公司管理资金的克扣专家「金成龙」,因想大捞一笔而拼死成为TQ集团财务课课长,却在进入公司后意外站在了反腐败斗争的最前线,以特有的技巧和口才解决公司危机的故事。有别于《未生》以菜鸟职员的角度为出发点让观众整体身陷在写实与沉重之中,同样以职场为题的《金科长》则是透过鲜明的人物性格与爆笑的故事情节对社会的不公不义进行讽刺。而随着这部剧被剧迷誉为年度最强黑马,甚至在《韩国Content大赏》中获颁国民总理表彰(对放送映像产业发展有功),朴才范编剧似乎也一扫《Blood》的阴霾,以独有的黑色幽默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朴才范编剧作品| 5、《热血司祭》

以腐败、地区福利机构的榨取与新兴宗教等现实性事件为背景,讲述着神父「金海日」与刑警「具大荣」通过老神父死亡事件相遇后,联手调查的故事。《热血司祭》作为朴才范编剧继《金科长》之后二度以黑色幽默为题的作品,不仅创作出更胜于前作的爽快情节,集真挚、动作、搞笑于一身更是让人感受到一出剧居然能完美到如此境界!而这部剧除了让主演群获奖无数攀上演艺事业另一高峰之外,琴世禄、音文硕等配角更是爆红到纷纷晋升主演!在此也期待随着当年最后一幕写着「We Will Be Back」预告回归,第二季也能正如同传闻那般在2022年以原班人马的形式满足粉丝期盼的心啦~

朴才范编剧作品| 6、《黑道律师文森佐》

本以为朴才范编剧在经历了《金科长》与《热血司祭》这两部经典之作后已经变不出什么新把戏了,万万没想到在近期热播的《黑道律师文森佐》中却以节节高升的收视率与居高不下的讨论度再次获得了观众的肯定!讲述着因组织内部纠纷而从义大利逃回韩国的黑手党顾问「文森佐卡萨诺」,在遇上流氓律师「洪车瑛」后,两人以黑道的方式实现正义的故事。虽然该剧和上述两部前作一样依旧小虾米对抗大鲸鱼的戏码,但在类似的故事架构中添加了鲜明的人物设定与故事情节却也能让人感受到编剧的别出心裁!特别是宋仲基一改过往的暖男角色以亦正亦邪角色回归,除了本身演技经得起考验之外,朴才范编剧也绝对是功不可没。

相信在看完上述6部「朴才范」编剧的历代作品盘点介绍后大家应该都能感受到他的厉害了吧!而在期待着《黑道律师文森佐》迎来最终大结局之前,大家也可以找时间补一下其他作品,包准会从更多层面体会到这位编剧的厉害喔~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盘点《黑道律师文森佐》朴才范编剧的历年作品,黑色幽默专业户!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