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精选12部必看的韩国恐怖电影,《哭声》还不是最可怕的!

韩剧迷 51hantuan 4年前 (2020-08-30) 12093次浏览 0个评论

在这个炎炎的夏日,除了吃冰、游泳消暑之外,千万别忘了还有看恐怖片这个方法!而今天编辑帮大家盘点的这12部「韩国恐怖电影」,更是从90年代的经典之作到近一、两年的口碑好片都一次为你们奉上!想要纳凉一下的就赶快来看看有没有你们感兴趣的电影吧~

1、《鬼病院:灵异直播》

以京畿道广州市的废弃病院「昆池岩精神病院」为背景,讲述专门做恐怖主题放送的YouTuber「河俊」,在网路上召集七名年轻男女与他一起前往当地参加恐怖实境体验秀的故事。为了增加该电影的真实性与可看性,制作组不仅前往废校拍摄,就连拍摄手法与剧情元素也都参考过美国著名的恐怖电影《灵动:鬼影实录》、《厄夜丛林》等!想必整体呈现出来的效果一定很合恐怖片爱好者的胃口!

2、《哭声》

横扫了当年的大钟奖、青龙奖与百想艺术大赏!《哭声》讲述一位诡异的日本人在来到谷城后,便引发一连串死亡案件。该电影除了融入了历史、宗教与神魔等元素使得观众在悬疑的氛围中时时刻刻绷紧神经外,亦正亦邪的角色安排与对人性的细微刻画也留下许多空间让人反思。相信只要看过的人一定都能懂,它为什么会获得这么多奖项的肯定!

3、《杀人漫画》

讲述当红恐怖网漫作家「姜知允」某天将自己的原稿交给负责编辑后,那位编辑不仅在隔天离奇死亡,就连死法、地点也都跟漫画情节雷同!而正当大家认为只是巧合时,却又发生了一起她曾「画」过的杀人事件。相较于当代的韩国电影而言,《杀人漫画》利用虚实的描绘手法与独特的角度切入可说是非常有新意!而这也是为什么它能在2013年脱颖而出夺下百万票房的原因。

4、《女高怪谈》系列

于1998年上映的《女高怪谈》是部将霸凌、排挤等女高中生之间常见的问题,透过恐怖、血腥的风格所描绘出来的电影。当时因为新颖的拍摄手法与新人演员的精彩演绎,不仅在上映短短的期间内就让它成为韩国史上最受欢迎的恐怖片,往后十年间一连推出的四部续集也都相当卖座!若要将这部电影誉为韩国恐怖电影盛行的最大功臣也绝不为过!

5、《诡妹》

自2003年以《女高怪谈3》出道后,时隔了近20年之久,今年「宋智孝」终于又以惊悚电影回归啦~《诡妹》讲述着失踪25年的妹妹「宥珍」在重返家中后便导致家人的举止开始出现变化,而她的哥哥在追查她所隐藏的秘密时也发现了令人冲击的真相。时而楚楚可怜、时而诡谲多变,透过宋智孝精湛的双面演技,该电影绝对会让你大呼过瘾!

6、《0.0赫兹》

改编自同名网路漫画!《0.0赫兹》讲述着由一群喜欢探索超自然现象的人们所组成的「0.0赫兹」同好会,在前往一处凶宅探险时所遇上的惊悚故事。该电影除了有着评分高达9.7的原型漫画加持,郑恩地、李成烈这两位演技豆携手合作也是一大看点啊~

7、《灵异405号房》

讲述女主角「宥美」在母亲过世后,便带着同母异父的妹妹来到一间饭店,起初饭店老板娘「庆善」将姊妹俩视如己出、热情款待,但在生活了几天后,宥美却接二连三的发现这间饭店中隐藏着许多令人毛骨悚然的事。《灵异405号房》虽然有着演技颜值兼具的李世荣、神秘诡谲的氛围与背后值得深思的意涵,但许多人在看完后则表示剧情结构略为松散、吓人的方式也有些老套。

8、《阴橱》

由河正宇与金南佶领衔主演的《阴橱》,讲述着自从妻子过世后便和女儿关系疏远的「尚元」,为了修复这段关系而搬到乡下,后来因为工作繁忙时常让女儿独处,直到某天发现女儿消失在衣橱前,才和知道衣橱秘密的「庆勋」一起寻找真相。这部电影不光是惊悚、悬疑、特效感十足,背后所隐藏的社会批判也值得让人省思。

9、《蔷花,红莲》

曾被选为世界50大恐怖电影的《蔷花,红莲》,讲述着一对如花似玉的姊妹在父亲与狠心的继母结识后,便遭逢生母在自家衣橱中自杀!而受到严重打击的她们从精神病院返家疗养时,便下定决心要摆脱继母,找出母亲自杀的真相。虽然该电影的恐怖程度相较于上述几部而言不算高,但环环相扣、反转再反转的剧情也依旧掳获了观众的心!特别是2003年在台湾上映时甚至还夺下「韩片在台票房最高纪录」直至2016年被《尸速列车》打败!由此可知,该电影绝对是值得一看的!

10、《粉红色高跟鞋》

同样也是韩国早期的恐怖电影!于2005年上映的《粉红色高跟鞋》,讲述着性情温顺的眼科医生「善彩」因偶然在地铁站捡起一双被诅咒的粉色高跟鞋后,不光是她,也连带的让女儿深深被这双鞋吸引!不过这双鞋美归美,却也让母女在争夺的过程中,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可怕行为。虽然这部电影令人头皮发麻的画面并不少,结局的梗也收的不错,但也有人认为以「红鞋」为元素的类似故事太多,缺少了一点新意。

11、《鬼铃》

就连平时对韩国恐怖片无感的人在看完后都会拍手叫好!《鬼铃》讲述着女记者「智媛」因揭发了一桩丑闻而被黑帮夺命连环call骚扰,在无奈的情况下换了手机后,却发生一连串更可怕的事情。像是诡异的陌生短讯、好友的女儿在误接电话后性情大变等!为了追查这通电话的真相,智媛便走在危险边缘中调查。该电影不仅从剧情、拍摄手法到演员的演技都无可挑剔,就连惊悚程度也是非常高喔!

12、《锁命危机》

浪漫喜剧女王「孔晓振」演起犯罪惊悚片一样也很到位!《锁命危机》讲述着独居女子「晶敏」平时为了保护自己都会在玄关放置男人的鞋子制造有人同居的假象,而某天回家时在发现门上的电子锁疑似有被动过的痕迹后,才惊觉她的套房里似乎就住着另一个陌生人!虽然该剧不是主打鬼怪,但这样的剧情其实更贴近我们的生活,带入感也会更强烈。

以上就是12部「韩国恐怖电影」的盘点介绍!喜欢这味的朋友们赶快趁暑假过完前次把它们追完吧~会害怕的话就找朋友一起看,尽量不要晚上一个人自己看啦!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精选12部必看的韩国恐怖电影,《哭声》还不是最可怕的!
喜欢 (4)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