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虽然是精神病》的童谣藏伏笔!黑暗歌词影射身世之谜

韩剧迷 51hantuan 4年前 (2020-07-24) 2321次浏览 0个评论
大家看《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了吗?这部韩剧由金秀贤、徐睿知主演,从第一集开始就在剧情中穿插童话故事,并赋予这些经典故事全新的含义。《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目前已经播出10集,关于主角「文钢太」和「高文英」的身世还有不少谜题。今天泡菜编就要带大家来解析后半段剧情一直出现的歌曲《我亲爱的克莱门汀》,原来歌词超黑暗!

《虽然是精神病》的童谣藏伏笔!黑暗歌词影射身世之谜

高文英的父亲:高大焕

在剖析歌曲前,先来看看高文英一家的介绍吧!高文英小时候曾被父亲掐颈差点断气,与父母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悲伤往事。根据官网的介绍,文英的爸爸高大焕曾多次获得建筑文化人奖的著名建筑师,性格倔强。虽然他非常爱独生女高文英但不懂表达,很心疼她但同时很害怕她。「那天」之后,因为巨大的压力和失眠症,他像脑子出了故障一样,脑子里一扭一扭的,并生了肿瘤。经过数次手术和复发后,身体和精神都衰竭了,被断定患上器质性痴呆,成为没关系医院的病人。

《虽然是精神病》的童谣藏伏笔!黑暗歌词影射身世之谜

泡菜编在这边补充器质性痴呆,指脑组织暂时性或永久性的功能障碍,所导致的心理与行为的异常。短期记忆下降为其主要问题,精神状态上有时清醒,有时模糊、情感变脆弱、甚至会出现各种幻觉。另外可能会疑心重重,怀疑别人对他不利,出现有被害妄想等等。目前剧情中我们都是从高大焕口中听到文英与妈妈之间的事,但这些片段有很大可能是他的记忆出现错乱的结果。

《虽然是精神病》的童谣藏伏笔!黑暗歌词影射身世之谜

高文英的母亲:都熙才

根据官网介绍,妈妈都熙才是畅销犯罪推理小说的作家,虽然在写作时对丈夫有些疏忽,但对女儿的教育倾注了全部心血。然而,在脱稿连载5年的《西边魔女杀人系列》最后一卷的那一晚,她消失在丈夫建造的城堡中,随着岁月流逝,她虽然被当作自动死亡了,但行踪仍然是个谜。

《虽然是精神病》的童谣藏伏笔!黑暗歌词影射身世之谜

在最新一集中,精神病院院长就曾提出一个假设:文英妈妈如果只是消失,但没死的话呢?而精神病院长也发现病患朴玉兰不断在刺激高大焕,而且非常了解都熙才的她,甚至还哼出她消失前最爱哼的歌曲《我亲爱的克莱门汀》!所以网友们都在猜测文英妈妈难道就是朴玉兰吗?但朴玉兰其实是都熙才作家的「西边魔女杀人系列」的狂热粉丝,只是为了突显自我,多次重复整容。

《虽然是精神病》的童谣藏伏笔!黑暗歌词影射身世之谜

《我亲爱的克莱门汀》

这首歌曲是一部受欢迎的美国西部民谣,来源自南方书中最初的古老西班牙民谣,是在西班牙语文化中非常受欢迎的悲伤爱情歌曲。歌曲曾经被改过很多版本,但第一版的歌词内容是:一个跟从父亲一起来西部淘金的姑娘克莱门汀,胖嘟嘟的很可爱,但因为脚太大没有鞋子穿,只能用两个装鱼的小纸盒当鞋子穿。她勤奋的每天帮忙干活,赶鸭子入水。但某天克莱门汀不小心失足入水,岸上仰慕者因为不会游泳,眼睁睁看着克莱门汀淹死,心里充满遗憾和歉疚。最讽刺的是,歌词的最后唱到:「我亲吻了她的妹妹,忘记了克莱门汀」因为这段的歌词太没心没肺,所以后来才被改编至其他版本。

大家还记得高大焕曾经说过妻子很常哼这首歌吗?而在文英的恶梦中就有一段是她站在湖边,某个人溺水向她求救,但文英却冷漠旁观的桥段。这个情节与《我亲爱的克莱门汀》非常相似,泡菜编推测这是文英长期听见妈妈哼歌所留下的阴影,并不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朴玉兰为了获得关注,知道都熙才常常哼这首歌,就故意刺激高大焕,让他想起妻子。泡菜编推测朴玉兰是都熙才的可能性很低,她只是想被关注的人物而已,一开始在病院的偷窥视角也很有可能就是她。

《虽然是精神病》的童谣藏伏笔!黑暗歌词影射身世之谜

唯一能确定的是,高大焕与文英之间有很大的误解,从目前的情节看来高大焕其实并不是想害女儿,他甚至是想要把女儿从恐惧中拯救出来的人物。大家觉得这样的推测有道理吗?欢迎来跟泡菜编讨论啦~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虽然是精神病》的童谣藏伏笔!黑暗歌词影射身世之谜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