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D社罕见地帮忙澄清《The Show》疑云,姜丹尼尔音源数据无误

Wanner One 51hantuan 4年前 (2019-12-05) 727次浏览 0个评论

姜丹尼尔在《The Show》获得单飞之后首个一位,虽然是值得高兴和庆祝的事,却遭网民质疑计分有错误,甚至是造假数据才能获得的胜利,让他感到非常伤心,凌晨时分在官咖发表情绪低落的文章。(51韩团 原创文章)

不过,《The Show》制作组出面回应,表示被怀疑统计失误后,已经第一时间对数据进行确认。根据调查结果,姜丹尼尔的统计分数无异常,因为节目的音源、实体排行榜都是以Gaon Chart为标准进行统计,所以没有任何问题。随后,Dispatch也罕见地公开Gaon Chart数据,替姜丹尼尔说话了!

Dispatch向Gaon Chart要求提供11月23日至11月29日的音源和YouTube数据,而这段时间的数据是用在统计《The Show》节目的分数。由于部分网友和粉丝表示丹尼尔的歌曲本来就从Melon等排行榜掉出100名以外了,AOA则仍留在榜内。不过,Gaon方面解释不是只是整理Melon等特定音源公司的排行榜,而是统计12个音源平台公司的数据来计算Gaon指数。

从Gaon一方掌握的数据显示,虽然丹尼尔的YouTube点击率较少,但音源分数足足高了AOA四倍左右,已经是相当大的差距了哦!关于网民质疑的「只发音源,为何有实体专辑分数」,Gaon解释虽然是如此,但已12个平台全部数据为基准,他的分数就是压倒性胜利的,也反映在《The Show》的排名上。另外,Gaon表示他们本身是会在每周四公开过滤后的数据,但由于《The Show》每周二播出,提供的数据是最原始的,根本没时间进行过滤,也不可能有机会造假分数。

Gaon也透露公司是向《人气歌谣》、《音乐中心》、《The Show》、《SHOW CHAMPION》等四个电视台提供数据,依据节目播出日期的不同,统计的基准日期也不一样。例如《The Show》是提供全部的数据,而《人气歌谣》和《音乐中心》获得的是过滤后的数据。他们保证,数据是不能操作的,只是按照播放日期、回归日期和过滤与否不同,因此在分数或一位歌手方面有些差异。

看到Gaon的解释之后,丹尼尔的粉丝们松了一口气,也表示自家歌手是堂堂正正、实实在在地获得一位!不但如此,Dispatch这么罕见地替艺人打抱不平,或许是看不过眼被冤枉的丹尼尔吧?无论如何,希望这个风波可以告一段落,让丹尼尔可以专心休养。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D社罕见地帮忙澄清《The Show》疑云,姜丹尼尔音源数据无误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