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受害者间的惺惺相惜!细品《黑暗荣耀2》细思极恐的台词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3-03-15) 899次浏览 0个评论

大家对《黑暗荣耀》第二季的剧情还满意吗?

不同于大多数复仇剧,《黑暗荣耀》追求的并非一时爽快,而是在文同珢精心筹划、步步为营的计划中展开,通常在对方意识到之前,复仇就已经完成了。

文同珢的双手没有沾染一丝鲜血,临近结局时,她更多只是安静地远观复仇五人帮互相残杀,自取灭亡。

同时,这部剧也包含了许多未说明的剧情:

向全宰寯复仇的到底是谁?文同珢只是推波助澜,诱使崔惠程在他的眼药水里做手脚。最后的车祸、悬崖边缘的致命一推,似乎都在暗示是河度领所为。

而第一季的最大悬念,孙慏梧的死亡真相也不禁令人唏嘘。连朴涎镇都深信是自己杀死的孙慏梧,直到最后入狱也毫无悔意。

完全没料到当时命悬一线的孙慏梧,向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拼命抓住曾霸凌过的金京兰,却激起了对方的痛苦记忆,并给予他最后的致命一击。

剧情的精彩之处,并非惩治恶人那一瞬间的快感,而是无数恩怨交织后,霸凌者终究会坠入自找的悲剧之中。

至于崔惠程、李蓑罗,都并非被文同珢直接报仇,而是与自以为的同僚自相残杀。 崔惠程曝光了李蓑罗的不雅影片,直接被对方失智刺向喉咙。

李蓑罗更是先后遭到孙慏梧拍视频、崔惠程威胁,只需要文同珢将毒品放在她面前,就会自己跳进地狱。

这也让人回想起开播前的那句:「受害者的结盟,与加害者的结盟,哪一边会更牢靠?」 答案已经不言自明。

最终,剧集以男女主角互道《我爱你》温情告终,为这个沉重的故事添上一个光明的结尾。

比起前一部漫长而沉重的铺陈,3月播出的第二季以五人帮的悲剧为人们敲响警钟,也加入不少受害者惺惺相惜的剧情,为更多人带来希望和慰藉。

终会过去,你终会找到那个甘愿当你的刽子手、也愿意说着我爱你一起走向光明的那个人。

水太冷了,我们等到春天再死好吗?

第一季为文同珢和房东太太的缘分埋下伏笔,终于在第二季结局揭晓。当时同样决定在冬天的江水里结束人生的她们选择彼此救赎。

那句「孩子,水太冷了,对吧? 我们等到春天再死,好吗?」 的深意就在「等到春天」这四个字中。

不要急着放弃,春天总会来到。 房东太太在阳台种满的花,会不会就是她用双手创造的,属于她们的春天?

我现在已经不在那条走廊上,所以你也别继续留在那体育馆里了。

文同珢到底知不知道金京兰才是最后的凶手?似乎已经不再重要。原本是好朋友的她们,都在五人组的霸凌之下被夺走了18岁。

她们是受害者,也是因为胆小而没有为好友发声的加害者。最后交出凶器酒瓶的时候,金京兰终于鼓起勇气向文同珢道歉。

而复仇的结束,预示着命运相连的两人都会重获新生,迎接她们的19岁。

以姜贤南的身份生活吧,开朗地过日子吧。

剧中最温情的存在,大概就是涂上红色口红就更漂亮的姨母姜贤南。而她对女儿毫无保留的爱,也与剧中朴涎镇、文同珢的母亲形成鲜明对比。

最终将女儿安全送出国外、家暴丈夫身亡后,姜贤南也收获了最让人称心满意的结局。

从此她将不仅只是谁的妻子、谁的母亲,而是可以涂上漂亮的口红,过属于自己的人生。

帮我把儿子从地狱里救出来吧。

假如文同珢在结局企图跳楼时,没有被如炡妈妈拦下,结局会是什么样? 院长夫人的这句台词既有亲情的温度,也包含爱情的互相救赎。

同样带着伤痛的男女主角,在帮助对方复仇的过程中,互相治愈着对方。两人在第二季中的互动也较于第一季中生动自然许多,让人在紧张的情节中得以舒心片刻。

现在你更没有理由不利用我了,如果你拒绝我,那是因为你爱我,而不是为了报仇。

学长与学妹惺惺相惜的情感,正是第二季最触动人心的地方。 第一季中从来没有开心笑出来的文同珢,这一季终于在朱如炡面前卸下防备。

两人最后的坦诚相待让人意外,原来朱早就意识到文同珢想要利用自己,便甘愿让她利用。文同珢也意识到对方不过是另一个受害者,而产生罪恶感。

私欲与爱的相互拉扯,促使他们走到这一步,也让两人都比以往更坚定、更义无反顾。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受害者间的惺惺相惜!细品《黑暗荣耀2》细思极恐的台词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