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盘点10部韩国必看的经典爱情电影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3-02-04) 8826次浏览 1个评论

韩国的经典爱情电影真的数不完,编剧们无论是写纯情的剧情,或著是狗血的情节都会让粉丝感动哭到上气不接下气,今日小编要来盘点10部韩国必看的经典爱情电影,不论是从2003年的《缘起不灭》,还是2019《柳烈的音乐专辑》,相隔多少年终究还是经典。

韩国经典爱情电影推荐

韩国经典爱情电影推荐1:《缘起不灭》2003

《缘起不灭》被韩国国民誉为一生必看的爱情电影之一,由孙艺珍、曹承佑、赵寅成主演,讲述在1970那个既保守又看重门当户对的世代之下的爱情,两人相爱却不一定能白头到老,爱情终究会受到现实的挑战,也因此被称为是韩国纯爱电影的天花板!故事里男女主角年少时爱意随风起,风止却意难平,让观众们有了共鸣,不仅电影刻骨铭心,电影主题曲更是每个人听到旋律都会想落泪的那种感动程度。

《缘起不灭》讲述两个世代的故事,在那个年代纯粹的爱恋看了都觉得小鹿乱撞,但相爱的两人中间相隔了悬殊的家世与种种原因,终究还是没有有情人终成眷属,不免让人遗憾,但是他们的孩子却相爱了,弥补上一辈错过的缘份。2023年适逢《缘起不灭》迎来20周年,官方也推出4K纪念版,于2月10日全台上映,今年情人节绝对要一起进戏院重温这部经典感人之作!

韩国经典爱情电影推荐2:《脑海中的橡皮擦》2004

这部经典的韩国催泪爱情电影当年在韩国有著相当优秀的成绩,网友评价是会哭到泪流不止,哭到头疼需要吃药的程度,电影由孙艺珍、郑雨盛主演,两人精湛的演技出了许多名场面,例如「喝完这杯我们就交往吧!」这句台词,如今都还会出现在各大综艺或是韩剧,是影迷心目中的名场面啊!

孙艺珍饰演的女主角是一位千金小姐,却爱上穷困的工人,即使家人反对也克服困难结婚,老天却开玩笑让女主罹患了阿兹海默症,慢慢的病魔入侵大脑,丧失了记忆与生活自理能力,但男主还是不离不弃的相伴,电影要告诉大家的事要活在当下好好珍惜生活。

韩国经典爱情电影推荐3:《爱无间》2006

《爱无间》耗资70亿韩元跑到荷兰拍摄,主演是全智贤、郑雨盛、李成宰,全智贤一改活泼形象,要饰演干净有气质,还有小女人一面的女画家,《爱无间》结合警匪、动作、爱情等电影元素,和一般的爱情电影相比,多了悲情的唯美感。《爱无间》又翻译《雏菊》,电影以黑帮为背景,讲述一位国际刑警和一位杀手爱上了同一位女生,两个人都用著自己的方式保护著女主,如同保护脆弱的雏菊一样,雏菊的花语隐藏的暗恋,也象征著男主的杀手身份,他永远只能躲在黑暗处,最后女主也为了帮他挡子弹而身亡,鲜血洒在雏菊的画作上,表示失去的挚爱,永远再也回不来了。

韩国经典爱情电影推荐4:《最悲伤的故事》2009

比起台版《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韩版的更遗憾更感人,由李宝英、权相佑主演,讲述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要看著对方投入别人的怀抱却是为了对方著想,罹患绝症的男主到最后离开了人世,女主也以自杀收场为了陪伴男主离开人世,真的是爱到骨子里,无法一人苟活在世上了。

韩国经典爱情电影推荐5:《看不见的爱》2011

由苏志燮、韩孝周主演,讲述曾经身为拳击手的男主爱上了一位失明的女生,他为了给女主治疗眼睛重操旧业,两人互相治愈彼此,一起找到人生的新方向,是纯粹又简单爱情故事,当然中间也些狗血,但结局却是会令人感动落泪的爱情。

看完电影就会明白所谓爱情就是当你遇到一个时刻为你找想,为你改变,能够付出一切,不计较得失,连对方的缺点都不显得那么重要时,那就是爱情。

韩国经典爱情电影推荐6:《建筑学概论》2012

由韩佳人、秀智、李帝勋、严泰雄主演,分为年少时与中年时,以两个人在大学时的建筑学概论课堂上相遇来为电影命名,大学时光里两人一起自习而变得熟悉,因男主内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而错过多年,最终永远成为了初恋,而不得不归于现实,初恋之所以美好应该就是因为有遗憾。

虽然许多人都评价电影是老套的,但从现实角度来看这才是人生,再次重逢时不仅仅是偶然巧合,更是为了给当年没说出口的告白一个机会而已。

韩国经典爱情电影推荐7:《不标准情人》2014

由黄晸玟和韩惠轸主演,台版的《当男人恋爱时》就是改编自韩版,讲述混混男主因讨债而爱上女主,初期的女主面对这种又丑又土、整天打打杀杀的流氓非常厌弃,后慢慢的他发现男主为了他做了许多事,开始敞开心扉。

不出意外的狗血的电影当然需要有绝症这一环,最后男主不敌病魔还是去世了,电影里比起说爱你,男主更多的是暗地里关心你、对你内心温柔,有流氓的独特浪漫。

韩国经典爱情电影推荐8:《雨妳再次相遇》 2018

由苏志燮搭档孙艺珍主演,电影讲述妻子与丈夫约定好,等她去世后自己会在下一个雨季回来,果不其然,雨季来临前,妻子真的回来了,所以每年丈夫都会和儿子等待妻子回来看他们,并用尽所以办法延长雨季,想要呵护这个不容易见面的机会,电影温馨又催泪,看之前务必准备好足够的面纸拭泪,孙艺珍搭上苏志燮演技是天花板组合。

韩国经典爱情电影推荐9:《婚礼的那一天》2018

由朴宝英、金英光主演,讲述从高中到出社会的爱情,而最终因为男生的不成熟与幼稚,选择放手的两人再次见面时,已经是在女主的婚礼上看著她嫁给别人,虽然遗憾但这才是现实的写照,剧情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有点相似。

男主角从高中就对女主角一见钟情,为了她甚至拼命学习上同一所大学,而后两人在大学再次相逢陷入热恋,相处越久男主开始变得不珍惜对方,在事业上也处处碰壁,终于在女主父亲的丧礼上,男生与朋友说起是他觉得是女主的出现让他人生变得乱七八糟,伤心欲绝的女主选择离开他,电影表达出了一种年少相知相爱,却无缘份的遗憾。

韩国经典爱情电影推荐10:《柳烈的音乐专辑》2019

这是韩国网友评价2019年最好看的爱情电影,由金高银、丁海寅主演,以手机不发达的时代为背景,只能透过电台广播传递两人想对对方说的话,看过的人都说导演的镜头感很会说故事,把爱情电影拍得非常细腻、又浪漫。

电影讲述两个人几次的相遇又断了联系,兜兜转转11年,这一切都像偶然一般,又如同两人的磁场本来就能互相吸引一样,电影中的两位主角就和平常的你我一样认真地过生活,为了未来努力著,相遇让两人平凡的灵魂有了依靠,每一段情节都相当生活化,也让观众看得感同身受,这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这就是你爱我,我奔向你这样单纯的爱情。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盘点10部韩国必看的经典爱情电影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
(1)个小伙伴在吐槽
  1. 爱情片
    匿名2023-07-25 04:0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