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人生胜利组》初版剧情设定!原本金汤匙能用无数次?

韩剧迷 51hantuan 2年前 (2022-10-27) 828次浏览 0个评论

漫改剧《人生胜利组》除了漫画和韩剧有许多差异,原著作者HD3也亲自公开了《金汤匙》这个故事的最初剧情设定!让人意外的是,原本并没有「金汤匙」这个设定,而「选择父母」在故事中则是依据法律的!一起往下看看最初剧情设定吧!

《人生胜利组》最初剧情设定:没有奇幻情节

《人生胜利组》改编自韩国作家HD3的网路漫画《金汤匙》,而作者在漫画完结时,提到原来的故事其实并不是要走「奇幻路线」的!也就是说,不会有以「金汤匙交换身份」的奇幻情节,最初作者HD3其实是打算以一般写实故事的风格,来创造一个贫富阶级的故事。

既然一开始作者没有要以「奇幻」作为故事题材,那就自然没有在路边摆设古董摊位的神秘老奶奶,而老奶奶贩售金汤匙这个设定,在最开始也是不存在的!但是后来作者认为如果按照原始设定的话,会让故事架构变得很复杂,于是「金汤匙奶奶」就被创造出来啦!

《人生胜利组》原漫画作者HD3也提到,这位「金汤匙奶奶」其实就是大家熟知的「三神奶奶」!「三神奶奶」是朝鲜巫教中掌管命运和分娩的神灵,相信大家过去在《鬼怪》、《双甲路边摊》也都看过「三神奶奶」的角色,对祂应该并不陌生。

《人生胜利组》最初剧情设定:依据「法律」选择父母

《人生胜利组》原作者在作品完结时,提到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就是在最初剧情没有奇幻、没有神秘老奶奶、也没有金汤匙的情况下,原本作者的设定是每个孩子到了一定年龄,可以依照「法律」来选择父母!

如果按照作者HD3最初剧情设定来演的话,大家也许就会看到李承天、黄泰勇等人到了法定年龄,坐在法庭里选择自己想要的父母。不过后来作者也表示这个设定会让剧情太过复杂,所以加入了「金汤匙奶奶」这个角色,故事改走「奇幻」路线,让「不合理」透过「奇幻」变得合理,也替故事增添许多神秘和趣味。

《人生胜利组》最初剧情设定:金汤匙可以使用无数次

在现在的《人生胜利组》中,大家看到的是「金汤匙」只能使用三次,也就是说,李承天只能透过汤匙在别人家里吃三次饭以交换身份、父母。所以李承天在每一次的交换里都透露出一丝焦虑,因为仅仅三次的机会,将会颠覆他的整个人生。

不过在作者HD3提到的最初剧情设定里,「金汤匙」并没有限制使用次数,是可以使用「无数次」的!李承天哪怕用金汤匙在黄泰勇家里吃了三次饭,成为了黄泰勇,下一次也能拿着金汤匙到朴章军家吃饭,跟朴章军交换身份!简单来说,但凡用了金汤匙在哪个家庭吃饭,就会成为那家的孩子,没有任何限制。

《人生胜利组》最初剧情设定:李承天将穿梭在各个不同的家庭

因为原始设定的金汤匙可以使用无数次,作者期待透过不断更换父母的情况之下,让李承天穿梭在各式各样的家庭里,去探索每个家庭不同的故事,了解不同家庭之下,不同的父母、不同的生长环境及生活,讲述一个与「家人」有关的亲情故事。

若是按照这个最初设定来走的话,大家就会看到李承天一下子去到黄泰勇家、一下子又成为了参谋长的儿子朴章军,又或者会变成他的好友朴镇硕去阻止他生命的逝去。但这样就太复杂了,容易让读者观众看得晕头转向,因此最后作者HD3改成了现在这个金汤匙的设定。

《人生胜利组》最初剧情设定:父亲们也用过金汤匙

不少观众们在看《人生胜利组》时,都怀疑黄泰勇的父亲、李承天的父亲曾使用过「金汤匙」,其实《金汤匙》这个漫画在网路连载期间,也有许多读者对「爸爸们是否利用金汤匙改变命运」这个问题多次向作者表达疑问,而作者HD3也承认原本就是这么设定的!

按照作者最初剧情设定,黄泰勇的爸爸也许就是靠着金汤匙交换身份,成为道新集团会长的!不过后来作者也将这个设定拿掉了,虽然他表示没有特别原因,但也因此让故事变得更加干净利落,读者观众能更加聚焦在「李承天」、「黄泰勇」等主角的剧情上。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人生胜利组》初版剧情设定!原本金汤匙能用无数次?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