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二十五,二十一》最终回前,浓缩了五句金句

韩剧迷 韩娱小编 2年前 (2022-03-29) 820次浏览 0个评论

Netflix《二十五,二十一》由金泰梨、南柱赫、苞娜、崔显旭、李宙明主演,该剧即将于下周迎来最终回,但至今仍让人猜测不了结局。南柱赫于最新集数的尾端对金泰梨说出「虽然有点晚了,还是要恭喜妳结婚,罗希度选手」,一句话让观众心碎一地,虽从最初就感受到看似只是一段回忆过往的恋情,但仍冀望抱持机会看著他们有完美的结局,只是这句话释出后,难道就真的没有挽回余地了吗?

好剧总是藏著魔鬼细节,目前的舖排有可能只是障眼法,为了在外人面前做好报导公正的南柱赫是否有可能利用化名与金泰梨结婚?才让剧中的女儿和观众猜不透真实身分,这点存留希望的可能性,就待下周最终回释疑了!

《二十五,二十一》最终回前,浓缩了五句金句

不过那怕最后不如所愿,该剧至播出之后,随著编剧权度恩深入人心的台词,仍能细腻的触及回响。该作品从演员到剧情皆具备内在的一致性,哪怕成长体验、青春的题材戏剧众多下,仍精彩如实地反应了金融风暴时代背景下的社会。除了纪录了他们家庭、友情、爱情与梦想的沉浮变迁,更散发出素朴魅力的情怀。

在最终回前,浓缩该剧亮点并找出了剧中五句勾画主角心路历程的暖心金句台词,让观众在看完该剧后,留于内心的,绝对不会仅是白碎碎的浪花而已。

「时代,能轻易夺走你的梦想,不光梦想,还会夺走财产、你的家人。有时更会一次夺走这三样东西」。

南柱赫于剧中演出的白易辰,从美梦于刹那即可破碎的时代下,一夕之间由富二代身分转为一无所有,从他身上所拉出的多条叙事也看见不同家庭的情感,那些构建下,才发现在我们周遭也有过人与人间的情感障碍、青春的困惑、梦想的纠结。

《二十五,二十一》最终回前,浓缩了五句金句

而最耐人寻味这句话在播出初端就已击中人心,也接连另一句最初击剑社教练对金泰梨说下「剥夺你梦想的不是我,而是这个时代」的血淋淋台词。

原来梦想的动静交织,于城市改变下,人也改变,两相并行,令人心痛到说不出话来,那些带著无力感和郁闷感,虽是冲不出去之叹,但也是看待如何去翻越遗憾,于波澜状阔的世界再度泛起希望涟漪。

「实力并不会直线向上,而是像爬阶梯一样,一阶一阶的往上」。

该剧最强的看点之一绝对是高宥琳与罗希度相杀后又相爱的友情了,初期金泰梨演出的希度于剧中在击剑与宥琳的冷言下让她心生挫败,她想起了已逝的父亲曾在她幼年时说出了这段话,这段台词更让观众的心房和灵魂仿佛开启一扇希望窗口。而善用对比的编剧,也让南柱赫也说对金泰梨说出「失败积累了一道阶梯,现在妳的阶梯是最高的」,从父亲励志话语后,承接了暖到底的暧昧情意。

《二十五,二十一》最终回前,浓缩了五句金句

这段话也让我们知道有时眼前的看似停滞下的梦想,不是失败,它有可能是为了让我们从更多的角度去看人生风景,也从那些错误的缝隙中,去享受四面八方迎来的力量。失衡的过程那怕步履蹒跚,也得在往复来去下,堆垒自己的生命经验。

「时代让你必须抛弃一切,但你怎能连幸福都抛弃?」

先有暗,才会有光。金泰梨在剧中对同样也是金融风暴下受害者的南柱赫说出这段话,因他对著父亲的债主说著「自己永远不会幸福的活著」,当下的心碎,让金泰梨决定带他找寻只属于两人的「片刻幸福」。

《二十五,二十一》最终回前,浓缩了五句金句

该戏缓缓的雕刻人生低谷中能遇见光亮的时刻,心向往之的灵魂伴侣来到了眼前,电光石火之际,看见他们的奔走下的灿笑后,幸福又何须多言呢。

「人生近看是悲剧,远看是喜剧」。

被教练说著击剑无战术可言的金泰梨哪怕心里有多伤,也能对著面试挫败下的南柱赫说出「要把人生活得像喜剧」,她认为世上没有绝对的悲剧,也不存在绝对的喜剧,虽然如此,希度仍希望在他面前的道路,舖排多一点喜剧。

《二十五,二十一》最终回前,浓缩了五句金句

看似平静的对话,罗希度总能不时敲击对方死沉的心,让它死而复活。所有迎面而来的悲伤,哪怕愁绪无解,但暖意触撞的刹那是满满的心悸震动。

两人不同的生命遇,虽有对比,但也乘载彼此梦想,无尽的排列组合中,让我们「活得像远看」时,也能从悲观中,看见喜剧的美好。

「当妳努力时,也会让我想一起努力,当妳达成某件事,也会让我想达成某个目标」。

南柱赫剧中说著这段话,是因为背景与生活让他生活无法踏实下,导致对情感呈现飘泊,曾离开的他,却也因金泰梨而产生恒定的心,她宛如故乡一样,最能映衬他心里的飘泊,哪怕被拉扯得厉害,也能在灯光渐暗中孕育梦想。

《二十五,二十一》最终回前,浓缩了五句金句

而过往的挫败与混乱,虽然酸楚,但金泰梨的勇气相伴让他奋力切割起现实的苦涩,青涩的爱情哪怕会品尝到苦涩,会发现时间带给我们很多懊恼、后悔,但也相对有更多知足和期待。

该剧雕琢了一出动人故事,所思所想都在首尾间作了完美呼应,当以为遇上了生命悲剧,却迎向了新生的温暖。出身背景与教养截然不同的各个角色,都为彼此都写下了人生新页,走进的目标下,都如同这句话所提,是因为想到了彼此。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二十五,二十一》最终回前,浓缩了五句金句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