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为什么五代男团中输打不过女团?

韩国娱乐 51hantuan 2年前 (2022-09-01) 361次浏览 0个评论

都知道,女团的销量是内卷得厉害,尤其是五代的中输。像吒的柚冬宁三家,更是打出惊人的销量。虽然有廉价盘的加持,可销售额也是实打实的,而且其他出了廉价盘的也没打出这个成绩。

反观五代男团,现在个人最高中输是TXT的崔然竣,去到了9万+。

为什么五代男团中输打不过女团?可能主要的有三点。

一. 市场

四代团目前在天朝的Kpop市场上还是占据一定地位,所以五代团还要去跟他们竞争市场。

这在一开始,五代团是完全不占上风的,因为没有粉丝基础。

为什么女团能比男团抢到更多的市场?因为21年。

这一年,四代扛把子的女团都面临着困境。兔依旧当劳模,但并没有吸到很多粉,死忠在稳步增加,但不多;墨空档一年;毛也空了大半年,而且核心成员裴姐陷入争议;妈木女友人气更是flop得厉害。

而刚好这一年,吒的《next level》在天朝大爆,算是彻底帮五代女团撕开了口子,之后回归的中输也是蹭蹭往上涨。

而反观男团,弹地划依旧能打,状态在线,同时也没有能充当成《next level》的曲目,去帮五代男团提高知名度。

二.公司

公司的策划不同,其实也会影响中输的高低。

像SM和HYBE,他们的策划就不同。虽然SM也一心想闯美,可他对于中国市场也是足够的重视,而HYBE则更重视海外的市场。

SM在天朝的营销力度大家都知道,他也会让组合加入尽可能多的中国人去拉好感。

所以,如果追韩娱,你搞SM的团可以很放心他的政治立场。

而吒的《next level》大爆,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公司的概念和营销吸引了足够多的路人。(当然,也有歌本身够洗脑。)

而Hybe的团一般中输在总销量中占比都比较少,因为人家重心都不在这边。

三. 作品和爱豆本身

这无疑,是最重要的一点。

像YG的墨和Hybe的弹,重心都在海外,可人家中输也高,为什么?因为他们的歌和人能够吸粉。

吸粉是个玄学,就比如吒的柚和冬,整个人散发出的星味就有很强的吸粉能力,有了大热曲的加持,这个能力无疑发挥到了最大化。

而小热的歌先不说,大范围出圈的,就有吒的《next level》、芙的《eleven》、娃的《tomboy》,这无疑会吸到很多粉,销量上去也就是自然的事。而五代男团真正意义上的大出圈曲还没出现。而男团里面肯定也有很吸粉的人,可你被看到的机会少了许多,那涨粉速度、中输高低自然就难比。

虽然男团的销量好过音源是常态,可现在五代男团粉丝基数还不够大,就是需要一首好歌去打开路人盘。按着常态来回归,每次也能吸到死忠,可是不多,很难帮助销量上一个梯度。

男团的吸死忠能力本来就要比女团强,路人盘一打开,过不了多久,基本一大半都会帮忙冲销量,完全不用担心白嫖的问题。

基本上,只要有一首出圈曲,都不用担心后续的成绩会差到哪里。男团和女团之所以普遍的销量和音源构造不同,是因为女团比较吃路人盘,而男团吃死忠。就算后面出的歌不好听,死忠依旧会照单全收,就算有想爬坑的欲望,可能看两个舞台又被锤回坑底了。

弹地现在依旧能打,不就是因为出圈的歌太多了。光是地的《咆哮》、弹的《Dynamite》就能打好久。

而很可惜,目前五代男团还没拿出这样的作品。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为什么五代男团中输打不过女团?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