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国娱乐圈有多黑暗?为何自杀的艺人如此之多

韩国娱乐 韩娱小编 4年前 (2020-08-27) 2503次浏览 0个评论

韩国被称为”造型工厂”,自从上个世纪末韩国的音乐就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三大社都是在当时创立的,三大社创立后,就形成了不同的音乐风格,凭借着”洗脑”的旋律,自那之后,经纪公司开始选拔练习生进入公司,为他们量身打造音乐,发展成了偶像经济,开创了一个KPOP帝国,不只是韩国本地的练习生进入公司,公司还在全球进行选拔,这就造成了练习生之间的竞争很大,为了可以出道,他们夜以继日的练习舞蹈,作词作曲等等,偶像所承受的精神压力就很大,有些艺人因为精神压力过大,就患上了抑郁症,最后有的因为太过严重导致了自杀,但精神压力过大只是其中的一个小的原因,韩国娱乐圈的黑暗程度是一般人所想象不到的。

韩国娱乐圈有多黑暗?为何自杀的艺人如此之多

韩国娱乐圈的背景是在财阀控制下的偶像经济,经纪公司都是在财阀的控制下经营的,一个偶像的出道是这样的,有的是主动参加公司的选拔,有的被星探发掘进入公司,进行训练,公司会提供食宿,以及请专门的老师对选拔进来的练习生进行培养,一开始公司是不会收取费用的,但是偶像出道之后,都要先把之前欠公司的这些费用先还完,以至于出道后的几年里的演出可能都是”白干”,但是既然有出道的自然也有没有出道的,没有出道的也要支付练习时的费用,这造成了很大的经济压力。第一次了解到,韩国的自杀艺人就是SHINEE的钟铉,17年在家中烧炭自杀,被发现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钟铉出生于1990年,15岁就来到SM做了练习生,2008年通过SHINEE出道,作为主唱,他不但唱功优越,作词作曲能力也超强,对音乐已经到了痴迷的地步,在生前就因为抑郁症所困扰,暴露出过自杀倾向,还写好了遗书交给了好友,遗书中他问,为什么要选择这个职业。可能一开始,钟铉是因为爱好而选择了音乐,最后却没想到自己会因为音乐的压力而选择离开这个世界。

韩国娱乐圈有多黑暗?为何自杀的艺人如此之多

网络暴力在韩国也很常见,在很多部韩剧里,都会反映很多韩国的网络暴力,《打架吧!鬼神》里面有一个片段就说的是因为网络暴力而死的女明星报仇的故事,理解不了我们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有那么大的敌意,去年10月被发现在家里自杀的雪莉,仅25岁,但是她承受了什么呢?网络上面的人一直不断的指责她,总能抓住各种各样虚假的细节来责怪她,不明真相的路人就跟风一起觉得她是一个”坏女人”,雪莉15岁就出道了,在公司一直被前辈关照着,她的性格一开始是开朗的,可是网络暴力改变了她,最后才会造成那样的悲剧,有一个评论是这样的,”当你去世了,这世界才开始爱你。”这世界对她的恶意实在是太大了。

韩国娱乐圈有多黑暗?为何自杀的艺人如此之多

韩国娱乐产业发达,竞争自然更大,每天都会有练习生进入公司,有的歌手会因为创作不出好的音乐而压力倍增,有的演员为不能呈现出好的作品而痛苦,我们不能对别人的人生评论什么,因为这是他们的人生,不用其他人去指点。

文章来源:51韩团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国娱乐圈有多黑暗?为何自杀的艺人如此之多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