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突然翻脸!曾经的韩娱顶流怎么走到这一步了…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1个月前 (06-02) 281次浏览 0个评论

突然之间,我们开始准备散伙饭……

今日上午,韩媒突然报道男团EXO成员伯贤、XIUMIN、CHEN已向所属经纪公司SM娱乐通报解除专属合约,原因是近13年的演艺活动收益清算过程不透明,以及强制签订长期专属合约。

据伯贤、XIUMIN、CHEN三人的法律代理人、法务法人——李在学律师透露,成员们与SM签订了12年到13年的长期专属合约,演艺活动期间从公司那里拿到了结算金,但是结算依据并不透明,成员们向SM索要结算资料和根据时被公司拒绝。

李律师主张:“不提供结算资料是我方想要解除专属合约的主要理由”、“艺人之前多次恳切地要求提供结算资料复印件,但是却一直没有提供结算依据,因此我方不得不向SM通报于6月1日解除现有专属合约”。

李律师还表示:“SM签订12到13年的长期专属合约还不够,还让艺人在后续专属合约上盖章,合约期限最少为17年或18年,这是对艺人极其不当的蛮横行为”。

“在后续专属合同盖章的过程中,艺人们被现有的专属合同所束缚,无法进行正常的协商,也很难在对等地位上确定合同条件或反映自己的希望”、“艺人觉得在包括练习生时期在内的20多年,SM一直仗着地位优势强迫艺人签署奴隶合约”。

面对伯贤、XIUMIN、CHEN方面突如其来的指控,SM方面断然否认。

SM称:“目前有接近本公司艺人传达虚假信息,诱导艺人做出违反专属合约或签订双重合约等非法行为的外部势力”、“将对该外部势力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

这个“外部势力”是谁呢?

根据韩媒报道的内容来看应该是韩国歌手MC梦担任公司内部理事的Big Planet Made娱乐。

韩媒报道称,SM以Big Planet Made接近伯贤、XIUMIN、CHEN并诱导他们签下双重合约为由给Big Planet Made发送了内容证明。但Big Planet Made方面称并没有跟伯贤、XIUMIN、CHEN见过面也没有讨论过专属合约,如果SM执意这样主张的话也将采取强硬法律措施。

除此之外,SM还表示伯贤、XIUMIN、CHEN的结算没有任何问题:“结算、合约没有任何问题,反而是三人对于是否签了双重合约没有任何说明,只是单方面通知本公司要解除专属合约。”

SM表示:“EXO是本公司非常珍惜的艺人。因此在现有合约生效期间,本公司也曾两次上调艺人的结算费率。艺人多年来一直是在随时可以确认结算明细的情况下进行结算的,在此过程中他们都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现有专属合约到期之际,本公司与艺人讨论签订新合约的时候也是经过相互平等地位的协商后,才与伯贤、XIUMIN、CHEN三人有效签订了新的专属合约。在此过程中,结算内容也没有出过问题。”

“但是突然之间艺人为了其他目的要求提供结算依据复印件,被拒绝后便以此为由想要解除合约”、“另外续约也是与成员方面的大型律师事务所律师一起协商了细节条款,并没有问题”。

“三人的法律代理人突然主张不认可新签订的专属合约,本公司也接到举报有外部势力正在动摇艺人”、“为了守护EXO和粉丝们,我们将对利用不正当金钱诱惑和花言巧语,以及毫无根据的谣言迷惑艺人、企图瓦解和动摇组合整体的外部势力进行强烈应对”。

简单总结一下目前的有效信息:

律师代表伯贤、XIUMIN、CHEN三人向SM提出解约,理由是不给看结算依据以及强迫签订奴隶合约→SM称三人被外部势力(Big Planet Made)所欺骗、诱惑并在已经续约的前提下与Big Planet Made签订了双重合约→Big Planet Made否认与三人见面及签订合约→SM称结算和合同没有问题,结算依据一直可看只是无法复印,合同当初三人律师也是同意了的→三人暂无回应

此次变故给正在等待EXO团体活动的粉丝们带来了很大的冲击!

此前,EXO成员们因依次履行兵役义务一直未能以完整体活动,直到今年2月伯贤退伍,原本在KAI、世勋入伍之前他们可以以完整体进行活动,然而上个月初KAI突然入伍,完整体活动再次被推迟。

据悉,EXO的组合活动原定于7~8月进行,KAI入伍前也进行了MV拍摄等活动,KAI入伍后其他成员也一直在准备活动……只是不知道这次风波之后EXO还有可能再次完整体活动吗?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突然翻脸!曾经的韩娱顶流怎么走到这一步了…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