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国人喜欢汤唯,甚至想要把她偷过去的程度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年前 (2023-03-22) 334次浏览 0个评论

汤唯又得奖了,这次拿的是“韩国导演剪辑奖最佳女演员”,韩国人总是变着法儿的给她各种奖项,宠她宠得就像自己家的亲闺女,如果可以偷窃,甚至想要把她偷过去的程度。

记得2011年汤唯和韩国男神玄彬合作文艺片《晚秋》后,就开始在韩国拿各种重量级的奖项,比如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女主角奖,釜山影评奖最佳女主角奖,韩国影评奖最佳女主角奖等,这是她首次以外籍人的身份在韩国获得大奖,且被他们看成是电影艺术造诣很高的,可以超越国籍的女演员,10年过去了,这个记录还是由她自己保持。

2022年汤唯和朴海日、李贞贤主演的电影《分手的决心》一经公映,迅速登顶,立刻引爆韩国电影圈,不仅亮相戛纳电影节,汤唯自己也获得了韩国春史电影奖,釜日电影奖,韩国影评奖,青龙电影奖,韩国电影制作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奖。

韩国人经常和中国人在网络上吵吵闹闹,某些娱乐公司公开排斥中国籍艺人,但唯独对待汤唯,他们是尊重且敬佩的。

时间过得很快,距离2007年汤唯的成名作《色戒》已过去16年,在这16年中,她从被封杀,到走到异国他乡,再到拿电影大奖,走着一条艰苦且独一无二的路。事实是,她成功了,靠着电影才华成为了耀眼的电影明星,也成就着她自己,中国娱乐圈当年对她的各种绞杀,现在看来似乎成了一个笑话。每次拿奖上热搜,似乎都是重重的一个嘴巴子。

《色戒》生不逢时,他的出现挑战着中国传统、厚重的社会风气,可他又被很多人认为是高级艺术,如果站在2023年重新定义,当年作为观众的我们也已经到了可以真实评价的地步。《色戒》是艺术表达的方式之一,他只是从不同角度,用不同手法表现了当时的环境和故事,这部电影成就了李安导演,也继续着梁朝伟的光辉人生,可唯独,一个初出茅庐,没有任何地位的女主角汤唯成为了道德导向的靶子。

其实想想,她也许才是最早被网暴,被自己国家娱乐圈抛弃的对象,但终究人生路还要继续。《色戒》让她成名,也让她负重前行,4年后《晚秋》的出现也许是她人生中的一道曙光,《晚秋》不仅让她开启了新方向、新道路,也让她找到了人生伴侣,那正是《晚秋》的导演金泰勇,2014年结婚,如今已携手将近10年,事业上互相成就,生活中互相帮助。

虽然汤唯本人就很优秀,但当时如果没有金泰勇的力挺,后来的电影之路也许不会这么顺利,因为国内对她的定义始终是模糊的。经过时间的洗礼,很多观念逐渐改变,辗转多年的汤唯不仅能够获得国内资源,也成为了能击败韩国忠武路,获得韩国电影资源的TOP1女演员。这也是范冰冰被国内主流封杀多年后,想要复刻汤唯之路的原因之一。

16年后的今天,我们发现汤唯的电影之路已经超前很多。国内随着香港电影的逐渐没落,内地张艺谋、陈凯歌等作品减少,疫情前,陈思诚、徐峥因喜剧题材短暂占据过电影圈一段时间,现在站在高位的是以战争题材破圈而出的吴京,但战争、灾难题材多了之后,观众观影疲劳的情况已经开始出现。

要说文化艺术的深造和百花齐放,因3年疫情,格局必将重组,目前国内的确缺少好片子和培育好片子的土壤。国内电视剧市场必然能反应些许问题,这些年,时常出现被魔改得不成样的电视剧,最终既不能反映社会现实,也不能引起人们的深度思考,最终要么走向四不像的拼盘作品,要么就是无脑的玛丽苏爱情剧,所以出现《狂飙》、《开端》等优质作品时,便会出现全民追剧的现象,其实观众一直在等着。

而韩国近年来,电视剧、电影一直在进化中,电影有《寄生虫》这样四两拨千斤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有《请回答1988》、《机智的医院生活》这种让人回忆起童年的欢乐以及对职业充满向往和敬畏的作品,还有《黑暗荣耀》这样一损俱损的复仇剧。总体来说,韩国百无禁忌,可以看到社会多种模样。

汤唯带着一身才华,在可以发挥的地方挥洒、碰撞出电影艺术的火花。国内电影圈著名的要数三金影后周冬雨,还有被寄予厚望的易烊千玺,可是从演员的可塑性和发挥空间来说,到底是时势造英雄,还是真金不怕火炼,真的不好说。

无论如何,当年汤唯因《色戒》受到的意难平不可磨灭,但她的人生早就不限制于起步的作品《色戒》了,她还有《晚秋》,还有《分手的决心》,还有各种加身的荣誉,当然还有导演和影迷的认可和喜爱,而这些都是包裹着强大的内心,一步一步走出来的,终于不用再替她感到不值了,她已成为为自己筑梦的英雄。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国人喜欢汤唯,甚至想要把她偷过去的程度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