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盘点10位勇敢为女权发声的韩星,孔晓振、刘亚仁上榜!

韩国娱乐 51hantuan 2年前 (2021-12-22) 883次浏览 0个评论

近期女性平权议题在韩国相当风行,甚至男权团体也跳出来想捍卫权力而激起对立。而在这个言论自由的社会中,不少知名人士也跳出来捍卫女性的权利、诉求独立自主、不成为男性附属品等种种议题。51韩团小编这就带大家来看看这些为女权发声的韩星们,不只有女星发声、甚至也有男星共同响应呢!

1. 秀智

首先要来介绍的就是秀智,不只拥有「国民初恋」的美貌,连心地都相当好!在先前发生青瓦台网红性侵事件时,秀智就在她的IG上发文公开声援疑似被性侵的网红,不过没想到最后却爆出是网红自愿拍摄,让秀智陷入被网友挞伐的情况,甚至还有请愿处死秀智的状况发生。不过事后秀智也公开表示「这不是女权主义的问题,而是人权主义」,表示想为那些被流出不雅照片/影片、还有勇敢发声的的女性们应援,不让这些事情轻易被忽略,这也是她唯一能做的事情。

2. 金雯秀

身为韩国一线女演员之一的金憓秀,也时常在公众场合替女权发声。像在先前曾经在公开场合穿着「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我们都应当成为女权主义者)字样的T-shirt,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与话题。甚至在2014年的《中国城》电影记者会中更表示「最近在韩国电影市场上,很难看到女性成为主体的韩国电影。虽然占比重,但经常会起到辅助男角色的作用。」她也可说是女权主义的代表人物之一。

3. 文素利

演员文素利曾经在访谈中表示「我是女权主义者」,并且丈夫也知道。她在《女演员今天也在》发布会上曾说「在大学期间,其实一直避开女权主义社团和女权运动的前辈们。但是在大韩民国生活的过程中,社会却使我变成了女权主义者,让我不得不成为女权主义者。」一席话,甚至强烈表示「不喜欢『女演员』这个称呼,我是演员文素利」。

4. 孔晓振

我们的孔可爱、孔晓振欧腻也曾自称是女权主义者哦!她说由于自己时常跟女导演共事,却时常会觉得女导演们的力量比较弱,明明导演就是船长、首长的身份,但因为身为女性而被小看、和男导演的权力并不一样大,更说过「现在韩国电影现场是男人制造气氛,不是女性们能制造的氛围。」因此常觉得很生气,也让她在工作上不得不成为女权主义者。

5. Tiffany

少女时代的成员Tiffany黄美英也时常为女权发声。从2018年开始,她就在访谈中、歌曲作品中时常提起女权相关的议题,尤其她在美国发行的solo曲《Over My Skin》,表示希望能透过歌曲带出舒服地「做自己」的信息。另外在今年8月,她对着镜头「比中指」的举动也引起了不小的讨论度,因为《女神降临》的漫画原作家Yaongyi在节目中表示自己因为外貌、单亲妈妈的身分而遭遇许多网友的攻击,也让她产生心理压力而去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而Tiffany听到后随即霸气对镜头比出中指回敬网路酸民们!而这个举动更是受到大家称赞是「女性支持女性」最好的示范,姐姐实在是太帅气啦!

6. 韩艺璃

韩艺璃在参加了第19届首尔国际女性电影节记者会及委任仪式时,也曾说到自己相当支持女权。因为身为女性电影人而有过不少苦恼,她随后表示其实答案很简单,并说了「我认为倾听女性电影人的声音,并对其进行回应应该是作为女权主义者需要做的事情。」

7. 郑有美

受到韩国男性网友猛力攻击的郑有美,是因为她接演了《82年生的金智英》电影女主角,也因此间接承认了她就是拥戴女权的女星之一。由于在她接演这部电影之前,形象清新又超有观众缘,在宣布接演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对她失望,IG更是被灌爆。但其实在电视剧《LIVE》中她就曾饰演因为受到性别不平等待遇之后决定考上警察的角色,这或许也默默地表现出她的立场了吧~

8. 雪炫

在2018年AOA回归时,雪炫的一系列举动引发了大众的关注。因为在当时她点赞了秀智对于青瓦台网红性侵事件的文章,而一起卷入了这起风波,随后雪炫将IG的追踪名单一一整理,取消追踪不少过去曾和厌女发言、歧视女性争议的艺人,包括曾和韩瑞希论战的演员刘亚仁、被爆酒后触摸女性的SHINee温流、陷入恋童风波的IU、柳炳宰等等。但雪炫始终没有对这一系列行为公开回应,也让粉丝与媒体只能自行猜测。

9. 全烋星

前阵子引发相当大风波的全烋星事件,让不少人都对男权主义团体感到相当反感。由于全烋星为南韩的「女子家族部」机构拍摄宣传片,当中提到约会暴力的议题时她表示「我每天晚上回家,总是会想『我今天是不是安全到家』?但在某些层面来看,那不是理所当然的问候,但我们却把它视为当然,常常这样问候。」并表示「期望一份没有暴力、安全的日常生活」。然而反对「女子家族部」的「新男子联团」就开始发起攻击,甚至挖出全烋星过去参加节目的爆乳造型做成看板,还讽刺「妳没办法赚女权货币。」让大批女性气得跳出来为全烋星声援,要「新男子联团」公开向全烋星道歉。

10. 刘亚仁

最后上榜的是当中的唯一一位男性,那就是在演艺圈中相当做自己的演员刘亚仁!当初在2017年时他和韩瑞希与网友杠上,因为当时这名网友公开在网路中指出刘亚仁是一个像小南瓜的人,让刘亚仁气得在底下留言表示「有没有被小南瓜打过? 」也因此卷入了厌女争议。随后刘亚仁发了篇超长的文章替自己解释,并表示自己其实是「女权主义者」,并且在文末郑重表示,每个人对于女权的看法都不一样,但是如果坚持认为只有自己的看法才是正确的、并把和自己看法不一样的人都打成反女权,那才是真正的反女权。只能说欧爸这番言论实在是太帅啦!

以上就是10位替女权发声的韩星们,在韩国相较于依然偏向男权至上的社会中,希望这些韩星可以顺利带起改革的力量,为社会注入新的想法,获得实际的男女平权~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盘点10位勇敢为女权发声的韩星,孔晓振、刘亚仁上榜!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