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国娱乐圈大动作:JYP收购SM子公司Dear U 23.3%的股份

韩国娱乐 51hantuan 3年前 (2021-06-06) 692次浏览 0个评论

如今的韩国娱乐业可以说是四家独大,其他都是一些小公司。当然在HYBE发迹之前,韩国娱乐业普遍被认为是“三大”娱乐公司,但是随着BTS的高速发展,HYBE后来居上,如今已经是超越了“三大”娱乐公司(至少在市值上已经是超越了,而方时赫更是跻身“韩国最富有的50人”中的第16位。)

而HYBE已经和YG合作,两者的关系,如今正在蜜月期,YG娱乐旗下的艺术家可以在HYBE的Weverse上和粉丝互动,而HYBE的专辑可以在YG娱乐的平台上分销,可谓互惠互利。既然这两家已经合作了,那剩下的两家如果不思进取,那势必会被淘汰,因此,他们最近也展开了合作!

JYP收购SM子公司Dear U 23.3%的股份

既然,如今的Weverse已经成为了全球粉丝的平台,那作为其他两家肯定也要有自己的平台了。JYP Entertainment和SM Entertainment正携手将Dear U的平台“Bubble”打造为全球移动平台。

SM Entertainment正在加强与JYP Entertainment的合作关系,JYP Entertainment通过收购了SM Studios拥有的娱乐公司子公司Dear U 23.3%的股份,希望和SM娱乐一起,将Dear U的“Bubble”平台发展为具有竞争力的全球移动平台。

Dear U的核心业务“Dear U Bubble”是一个粉丝和艺人之间以一对一聊天的形式交流信息的服务平台。该平台于2020年推出,其全球用户比例达到72%。因此,全球用户是平台的主要客户。此外,“Dear U Bubble”目前正在为13家不同公司的150多名艺人提供服务,其中包括SM Entertainment和JYP Entertainment。

韩国时间6月4日,JYP娱乐宣布收购Dear U 23.3%股权,开始扩大平台和业务影响力。Dear U仅在第一季度就实现了89亿韩元(约5,125万元)的总销售额和 32 亿韩元(约1,843万元)的营业利润。

Dear U今年的利润也不错,随着艺人阵容的增加,比如加入JYP Entertainment的艺人,预计会进一步增长。公司旗下艺人2PM、DAY6、TWICE、Stray Kids、ITZY等也从2020年开始加入“Dear U Bubble”,并积极与国内外粉丝交流。

此前,SM Entertainment和JYP Entertainment于去年8月成立了合资公司“Beyond LIVE Corporation”,负责运营和拓展“Beyond LIVE”平台,该平台专注于在线直播音乐会流媒体服务和音乐会系列。

Dear U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KOSDAQ上市

Dear U,SM Entertainment旗下子公司最早将于今年下半年在KOSDAQ上市。子公司运营着于2017年成立的“Dear U Bubble”平台。Dear U上市后将是第一家专注于运营粉丝平台的公司。

据报道,Dear U对SM Entertainment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收益提升产生了影响。SM娱乐公司当时处于亏损状态,但有了Dear U——一个实验性的子公司——公司盈利开始出现增长。此外,SM娱乐公司拥有Dear U 71%的股份。

据韩国娱乐业和投资银行业5月27日报道,Dear U目前正在进行尽职调查,以申请在韩国交易所上市的初步审查。Dear U的一位官员表示:“我们正准备在今年下半年上市。”此外,去年7 – 8月,子公司选择韩国投资证券作为上市承办方。

Dear U是一个聊天服务平台,允许艺人给粉丝留言,粉丝也可以回复。该应用程序可供下载,每月订阅费用为4,500韩元(约26元)。目前,“Dear U Bubble”拥有超过100万用户,其中72%为全球用户。

目前,在娱乐和内容行业,像Dear U这样的粉丝平台和服务正在扩张。在去年Dear U推出“Dear U Bubble”之前,Naver从2015年起就已经建立了一个名人和粉丝通过直播平台“V-Live”进行交流的平台。

此外,HYBE(原Big Hit Entertainment)的子公司Weverse Company一直在管理“Weverse”,自2019年以来,该公司为HYBE旗下的BTS、TXT等艺人进行了宣传。今年早些时候NCSoft还创建了“Universe”应用程序。此外,提供众筹项目和销售粉丝商品的Makestar等初创公司也引起了极大的兴趣。

IBK证券估计,粉丝经济的市场规模将达到 7.9万亿韩元(455亿元)。

元大证券(Yuanta Securities)的研究员Park Seong Ho说:“参与‘Dear U Bubble’的艺人越多,关注他们的粉丝越多,Dear U的利润就会越高。”

Dear U是SM Entertainment旗下15家子公司中第五家上市的公司。目前上市的子公司:SM C&C、KeyEast Entertainment、SM Life Design Group、Galaxia SM。

总而言之:又是强强联合!

如今的韩国娱乐圈,已经一分为二了,一面是YG和HYBE的结盟,一面是SM和JYP的结盟。所以,如果想要在竞争激烈的韩国娱乐圈里面再出现一个大公司,是比较难了。那些小公司的结局已经是注定了,要么被收购,要么退出,想要在夹缝中生存,是非常有难度的。

这样的结盟,与其说是为了发展粉丝平台,不如说是对抗了,只要一方有的东西,那么另外一方肯定也会跟进,比如HYBE的目标是在美国,甚至收购了美国娱乐公司。为了跟上脚步,SM也开始与美国米高梅电视台合作推出NCT的美国小分队。这样的局面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肯定还会持续,大家认为呢?欢迎一起讨论哦!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国娱乐圈大动作:JYP收购SM子公司Dear U 23.3%的股份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