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国的偶像应援文化,对韩国娱乐发展有什么影响吗?

韩国娱乐 51hantuan 3年前 (2021-02-17) 1098次浏览 0个评论

随着韩国娱乐产业的发展,为自家偶像应援的方式更是五花八门!你有想过究竟为什么韩国的应援文化相较其他国家还要盛行?而这样的文化对韩国娱乐发展有什么影响吗?

「应援」是各家粉丝为了心爱的艺人出新专辑、新剧、舞台表演、生日、出道纪念等鼓励的活动,也是艺人和粉丝相互连结、拉近彼此距离的方式之一。近年来花招百出,从最开始歌迷会的气球、应援灯、餐车应援到粉丝集资进行飞机应援,只能说歌迷们无所不用其极的宠爱偶像、表达心意。

但这样的「应援文化」其实也象征许多问题。首先,韩国人本是爱面子的民族,社会风气的关系养成了他们不喜欢被比下去的性格,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要求爱漂亮、学历高、社会经历好、家世优的原因。因此「应援文化」除了让偶像开心、其实也象徵着粉丝不想让偶像被比下去的心态,同时也希望可以帮偶像做面子做公关。

另外,「应援文化」也与韩国人团结的民族性有关,穿着一样的应援服饰、佩戴一样的应援配件、喊着相同的应援口号。尤其在拼盘演唱会中更能一目了然你是谁家的粉丝,团结彼此的意识、振兴士气为偶像加油,象徵着团结一心。
就让我们看看常见的应援方式吧!

应援色:
说到「应援色」一定要提到偶像界的鼻祖H.O.T,最初就是H.O.T粉丝俱乐部在音乐节目或表演场所,都穿着具象征意义的白色雨衣。随后的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时代、BIGBANG、TWICE等艺人都有了自己专属的应援色。

粉丝名字:
韩国偶像擅于帮粉丝取名字,而这名字通常也都颇有含义,毕竟要跟着偶像一辈子。例如防弹少年团的粉丝称「Adorable Representative M.C for Youth」的缩写「ARMY」,象徵着防弹衣和军队紧紧相依的关系,同时也说明着防弹和阿米间相互相依的存在。

应援周边与口号:
回想起每次参加演唱会的那天,是不是从早忙到晚超累?演唱会的当天要一早出门排队购买限定商品,在场外发、拿或买个各站制作的周边、小卡,认识新的粉丝朋友。演唱会前还要把应援背得滚瓜烂熟,各种手幅、排字等什么时候要做什么应援都要记的清清楚楚,最后不仅看演唱会,还要跟上应援,小编每次看完演唱会都觉得自己当天做了件大事一样XD

食物应援:
食物应援最初是因为偶像在活动期间,经常需要跑通告太忙碌,没时间用餐而形成的文化,因此粉丝集资准备偶像的食物,连工作人员都会一起准备好。餐盒上也会贴上偶像的名字或是照片,让大家知道是哪家的粉丝送来的,想必偶像也会备感风光!

大米应援:
演唱会或见面会时,粉丝后援会会送上大米,这是比较传统的应援方式,大米会在活动结束后,以团体的名义捐赠给慈善单位,也算是在韩国非常有意义且独特的应援方式。

生日应援:
每年偶像生日时,粉丝会在公车、地铁等租下广告版庆祝偶像的生日。而近年来,偶像们也纷纷会去找这些广告版拍认证照,形成与粉丝间可爱的互动。也有粉丝会租下咖啡厅场地,店内摆设偶像的相关照片、杯套等,吸引粉丝们一起参与。

其他还有像刷音源刷到手抽筋、或是为了偶像集资捐款做善行、种树、彩绘飞机等各种比创新的应援方式,仔细想想粉丝们是不是真的很可爱?而其实韩国的「应援文化」也不只对于娱乐,举凡体育、政治、学校等,都可以看见应援活动的影子。

虽然不懂的人,常常会认为追星浪费钱又浪费时间。但只有在追星的大家,才会知道追星时的幸福指数有多高!偶像不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心灵的支柱!韩国特有的「应援文化」拉近了双方彼此的距离,让粉丝的爱变得更忠实,也让艺人更努力的表演,正向地相互交流,团结的力量造就了现今庞大的KPOP娱乐界!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国的偶像应援文化,对韩国娱乐发展有什么影响吗?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