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G)I-DLE携新专辑《I Burn》回归,本次回归概念却引发了争议

(G)i-dle 51hantuan 3年前 (2021-01-13) 810次浏览 0个评论

11日,(G)I-DLE携新专辑《I Burn》回归。

每次回归都以不同风格示人的(G)I-DLE,本次回归概念却引发了争议。

(G)I-DLE本次公开了蕴含着严冬冰冷和凄凉的”寒”+虽然美丽但开得锐利的”花”+在黑暗中燃烧的”火”形象等三种概念,展现了独特的风格。

海外粉丝却产生了不少争论,有人担忧:”花”版本的概念形象是不是助长了”东方文化性的固定观念”?

(G)I-DLE海外粉丝们最初在听说队长小娟这次想尝试传统”韩国概念”时,开始欢呼。

理由是什么呢?

最近防弹少年团、BLACKPINK等组合都穿有”韩国概念”为代表的改良韩服在舞台上表演后,”韩服”在SNS上成为了全世界的话题。

女团MAMAMOO在年末舞台上表演《Maria》和《AYA》时也穿了改良韩服,不过却因服装上的“文字”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MAMAMAOO的服装设计师解释称:”那不是中国汉字,而是训民正音。世宗大王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 ,并补充”穿了印有韩国文字的韩国衣服,有什么问题?”,”需要解释什么?”

该设计师还称,MAMAMOO的服装是加入了现代元素的”现代韩服”,在服装上灵活运用无袖、透视装等多种设计的同时,使用了传统方式的纹样和结。(G)I-DLE携新专辑《I Burn》回归,本次回归概念却引发了争议

这次(G)I-DLE专辑”花”的概念,也引发一些国籍不明争议。

据悉,(G)I-DLE”花”版本概念中登场的美延,她的姬发式发型和饰品、伞、明亮花纹的衣服等不是韩国风格,而是传统上西洋人眼中的”东方象征”的标志。

西方人眼中的”东方象征”是?

针对(G)I-DLE”花”版本的概念,不少海外粉丝称:”完全没有韩国式的感觉”,”反而是在西方人认为的东方形象中加入了很多中国、日本的元素。”

除此之外,也有网友主张:“看起来像是中国和日本的道具,在韩国也使用,在‘东亚’范围内中也都很常见。”

也有主张称,”美延的姬发式发型也不是只有日本人才做的”。

至此,对于(G)I-DLE”花”版本概念争议不断。

另外,(G)I-DLE韩国粉丝们则表示,(G)I-DLE作为一直以来以差别化风格受到喜爱的K-POP代表性女子组合,在作为粉丝的立场上本次回归稍有遗憾,希望能表达出更明确的’韩国风格’。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G)I-DLE携新专辑《I Burn》回归,本次回归概念却引发了争议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