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又是黑粉造谣?韩国顶流女歌手IU陷抄袭争议,还被指控是朝鲜间谍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2个月前 (05-11) 328次浏览 0个评论

IU?抄袭?被举报了?

今日上午,韩媒报道称歌手IU因涉嫌剽窃其他艺人的音源而被警方检举。

根据报道内容,素人A某认为IU演唱的《粉红色高跟鞋》等六首歌曲涉嫌剽窃海外及韩国国内艺人的作品,所以于本月8日以违反著作权法的嫌疑向首尔江南警察署检举了IU。

据悉,被指控为抄袭的歌曲有《粉红色高跟鞋》、《好日子》、《BBIBBI》、《可怜》、《Boo》、《Celebrity》,共计6首。其中《Celebrity》是IU作曲、BBIBBI参与制作的歌曲。

A某在检举状中表示:“相关歌曲与原作品旋律、节奏、和弦等雷同的情况很多,尤其是《粉红色高跟鞋》和《好日子》,哪怕是普通人听起来也有相当高的相似性”、“这些歌曲中作为引出整个音乐的氛围和整体性,引起听众的好奇心,决定是否收听该歌曲的部分——前奏部分都存在抄袭嫌疑”。

A某称《粉红色高跟鞋》在2013年发行当时,就曾被指出与德国乐队Nekta的《Here’s us》有很多相似之处。原作者Nekta方面也知道这一事实,2013年时为对此表示抗议给IU当时的所属经纪公司LOEN娱乐发了邮件,但是没有得到回复。

A某还表示:“虽然多次提出剽窃疑惑但IU没有做出任何解释,反而将提出疑惑的帖文、SNS等以侵犯著作权为由举报并要求删除”、“除此次事件外,也通过其他很多著作权侵害事件感受到了大众的认识不足,以及司法机关对著作权侵害认定及损害赔偿金额计算的消极态度,这些都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因此进行了检举”。

最后,A某方面的法务代理人表示:“虽然只有受害当事人自己才能起诉IU抄袭,但是第三方是可以进行检举的。”

相关新闻发出后,韩国著名网络论坛the qoo讨论了数百楼,大部分网友的意见是:“IU被黑粉缠上了……”

今日下午,IU现在的所属经纪公司EDAM娱乐做出了回应。

IU方面表示:“在数月前就已经得知网络社区、SNS、YouTube等地方在散布有关IU剽窃的虚假事实”、“从这种疑惑被提出开始,我方就开始收集有关剽窃疑惑、间/谍谣言、性骚扰、名誉毁损、侵犯私生活的证据资料,并通过法务法人身份向调查人员提交了诉状”。

“在等待调查机关的进展情况时,我们看到了所谓‘因涉嫌剽窃被警方检举’的新闻报道,但目前都没有正式接到调查机关的通知,也没能确认媒体提及的检举状内容。”

IU方面警告称:“如果如果肆意进行侮辱人格及名誉毁损的犯罪行为,反复上传贴文并制造虚假事实,我方将进行强力法律应对。”

据了解,2013年IU方面在得知《粉红色高跟鞋》抄袭争议后,对相关歌曲作曲家和外部音乐专家们的意见进行了讨论,最终认为并无抄袭行为。其他韩国作曲家也声援IU表示:“大众音乐有体裁、陈词滥调的概念,不能看作是剽窃。”

近年来,IU黑粉对IU的抹黑越来越严重,从造谣恋爱、结婚、怀孕、堕胎,到称IU是朝/鲜派来的高级间/谍,甚至将此印刷成了海报在地下停车场分发……

以上种种不仅让IU的粉丝感到愤怒,就连普通网友都感到惊讶。虽然说高人气艺人黑粉多几乎成了演艺圈定律,但是这种程度的造谣在黑粉当中也是令人震惊的。

至于此次的抄袭争议,反正双方都检举或起诉了,那就等一个官方结果吧~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又是黑粉造谣?韩国顶流女歌手IU陷抄袭争议,还被指控是朝鲜间谍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