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SM为摆脱难出好歌的窘境,将取消李秀满独家制作,aespa和NCT开心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年前 (2023-01-26) 251次浏览 0个评论

1月25日,SM娱乐表示:“将于2月3日正午通过SMTOWN官网及海外频道发表关于引进Multi制作体制的管理层计划”,也就是说SM娱乐将脱离李秀满总制作人的独家制作,让其他人也参与制作的形式来制作所属歌手的专辑,确实这几年,SM娱乐旗下爱豆组合,除了翻唱曲,很难获得好的成绩,以至于失去男女TOP团的竞争。

要知道韩流至今只有6个TOP团,分别是HOT,SES,Bigbang,少女时代,BTS和TWICE,这其中有一半都是SM娱乐旗下的爱豆组合,在很长一段时间,SM娱乐都是韩流三大娱乐公司的龙头老大,可如今的它们,完全失去了TOP团的竞争,男团方面因为BTS太强大比不过也就算了,女团也比不过就让人难以接受和理解了。

究其原因,就是作品质量的降低,时代变了,韩流现在是作品为王的时代,SM娱乐最擅长的那些营销都不好使了,就像什么故意不开麦,元宇宙,旷野和AI等等,小编觉得,概念固然重要,但对于作品旋律来说,概念就不值一提了,所谓概念是在作品出色的情况下去设计的,而不是本末倒置的为了概念去适配音乐。

就算概念做到极致,歌不好听也是白费,这就是现实,连歌都听不进去,谁又会去主动了解概念呢?这就是如今SM娱乐的最大弊病,当然出现这种问题的关键是李秀满的大包大揽,和无底线的捞钱,这其中有一个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细节,而这个细节便是导致SM娱乐长时间拿不出好作品的关键所在。

那就是李秀满此前成立了一个全资子公司LP,于是李秀满便利用SM娱乐总制作人的身份,向自己的子公司LP支付高于市场价数倍的报价,让自己的子公司LP为SM娱乐旗下之人制作方案,随后李秀满便以SM娱乐的身份,给自己的子公司LP支付高昂的咨询费,说白了就是李秀满两头赚钱。

也正是因为这样,SM娱乐才引起了股东争斗,因为其他股东无法接受李秀满坑公司钱的做法,而且李秀满的行为还影响了旗下艺人的正常发展,公司花大量的钱,却得不到与之先匹配的音乐作品,所以才会出现所谓高级感拉满的难听曲子,说白了就是消耗SM娱乐的家族粉和组合铁粉,aespa和NCT就是最大的受害者。

对此李秀满也是进行了一番狡辩,直言自己的子公司要价高是因为,SM娱乐旗下每位艺人的音乐作品,都会有超过全球600位音乐制作人参与创作,说实话小编都看笑了,这么多人参与,却拿不出一首日冠曲,真的是好模式,显然李秀满的心思已经不再SM娱乐和艺人上面了,他就是想在SM娱乐身上多捞点钱。

这也是为什么,SM娱乐旗下艺人的爱豆,火起来的都是翻唱曲的原因,因为自作曲是真的拿不出手,而像《next level》,《dream come true》和《candy》,都是早就证明过旋律洗白的成功作品,再这样下去,aespa和NCT就真的没有太大的竞争力了,此次股东内斗,对aespa和NCT来说是一个机会,一个翻身的大好机会。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SM为摆脱难出好歌的窘境,将取消李秀满独家制作,aespa和NCT开心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