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JYP真的有人性美吗?

韩国娱乐 51hantuan 2年前 (2022-09-22) 412次浏览 0个评论

相信很多瓶家粉对jyp以及他旗下的jype观感都十分复杂,我也是一样;有着最优质的练习生储备,写的歌也大多阳间,最重要的是,没有大公司的高高在上傲视一切,而是采取“脚踏实地”的亲民政策。然而这都被它的拉胯策划拖累,没有一个团体称不上一句“可惜”,老板所谓“人性美”也屡屡被人诟病。而当jyp的人生经历展现在你面前时,你也许会明白为什么他会做出这种选择。

年少的猩随父亲在美国短暂生活了一段时间,由于语言不通,还是小学生的jyp在歧视亚裔的环境中对黑人音乐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也奠定了他之后对舞蹈律动、喊麦式拉普、旋律阳间和美国市场的无限执着。

被发掘进入演艺圈以后,他因为容貌在求职过程中处处碰壁,对他的作品包括李秀满在内的几乎所有业内人士都是认可的。甚至满还在拒绝了他的入社后抛出橄榄枝邀请他成为SM的音乐制作人,最后当然是被自尊心极强的老爹拒绝。

即使对相貌极其不自信,jyp对自己创作和认可的作品仍保持着高度的信心。他在不断制造hit音乐的同时,努力靠着完善技能弥补自己相貌造成的“艺人”短板,包括但不限于“半空气唱法”“脚踩钢琴”“迪卡普里奥”等表演和综艺技能,时至今日还是jyp乃至所有jype旗下艺人的标志名梗之一。

初期成立公司的老爹可谓是最大人生赢家,亚洲天王rain火遍大江南北、cube掌权人洪胜成运筹帷幄、小方方时赫也是被他挖掘;然而好景不长,07年rain出走、08年社长洪胜成自立门户,欣欣向荣的jype接连遭受打击。此时老爹作为制作人推出了wonder girls,复古三部曲横扫亚洲,“jyp”这个噩梦般的男声就是从那时开始阴魂不散,这时的jyp对自己作品有着高度认可。08年推出2pm,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保持高强度海外巡演,维持着当时颇有大厦将倾的jype的基本运作。

10年,二本部成立,Miss A思念团运营而生,做到了史诗级的出道及年歌,jyp“女团名家”的称号正式打响;13年got7出道,jyp此时面临着巨大危机,猩远没有他的捆绑cp对象李秀满有商业头脑,被财阀狠狠摆了一道,对公司的掌控力急速下降让他迫切需要巡演提供金钱作为支撑自己权力的跳板,刚出道的got7不得不成为“印钞机”沦为牺牲品。此时的猩,俨然已经完全变成了商人,而不是对自己作品有着高度自信会在歌曲开头大喊“jyp~”的音乐制作人,他的创作频率和质量也开始大大下降。

在15年,jyp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凭借sixteen这个选秀综艺推出了新女团twice,5个月内完成练习生生存战到选歌录音练舞拍mv拍团综等所有程序,出道物料轮番轰炸,直接让出道曲逆行到年榜第9的高位。一个月之后第二次回归直接大爆,可以说是举全公司之力捧红twice好割韭菜,效果也非常明显,经过2年的自杀行程,twice终于登顶白皮书,jype的荣光再次来临。

可以说,jyp绝对不算是一个失败的领导者,他的传奇人生经历让他对“高质量”“艺人实力”和“风格亲民”有着强迫症一般的执着,而这也是jype能够始终屹立于三大行列的最大原因;但他也绝对不是一个精明理性的决策者,他可以捧红旗下的艺人,但永远不知道如何让旗下艺人保持长时间的巅峰状态。

jyp人生中做过的最成功的决定,就是将原定7人的twice改为9人。但他大部分人生的决策,都是在优柔寡断地摇摆之中。“亲民”政策和自身性格,让他很难在大众的阻挠下坚持自己原先的规划。包括twice的英单火了下一张韩专就延续这种风格,完全不考虑本土和欧美的受众审美差距;itzy转型成绩下滑,就回到原先的风格丢掉转型吸引的海外市场;秀智火了miss a人气严重不均,就永远“平衡人气”把成员和团绑死;twice开麦被嘲,就放itzy的开麦练习室……这种“走一步看一步”的公司策划很难说没有老板本人性格的影响,而他和公司唯一坚持到底的事情,可能就是“美国梦”。

Wonder girls在最火的时候被拿去“闯美”,这在当时nobody火遍全球的背景下看无可厚非,但后续策略、作品都漏洞百出,最后只能黯然归国,却发现自己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曾经可以在其他女团表演时集体灭灯的超高国民度,变为了刺向自己的利刃。

Miss A曾经音源如此辉煌,最后却落得“秀智和她的伴舞”之名;Twice一代巅峰女团,在出道第4年成绩就被超过;itzy瓶颈更是难以打破。总结来说,jyp根本还是抱着早期KPOP公司的观念:“爱豆不需要长青,团体就是要年轻化、挣快钱。”他教育旗下的爱豆要谦虚守礼,自己的作风和决策却总是显示出一股傲慢;嘴里常常念叨着“人性美”的仁义道德,旗下组合却都是巡生巡死、魔鬼行程,还小心眼地取关了不续约的团体成员。他有才华、自律,却又自负、矛盾、优柔寡断,他本质是商人,但他也是所有KPOP老板中最接近“人”的一位。

jyp是一位唱跳歌手,是一位商人,是一位很懂如何发现和放大女性魅力的男性,更是一位对音乐无比热爱的艺术家。而接下来jype的策划有没有什么改进、未来能否有所突破,就要看nmixx到底能否把自身概念坚持下来,延续“女团名家”的荣誉。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JYP真的有人性美吗?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