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女团路人缘太好是不是好事?

韩国女团 51hantuan 2年前 (2022-09-22) 437次浏览 0个评论

经过这个夏天的女团大战,可以说各家扯头花扯的不亦乐乎,有的女团出道即封神,有的女团牢牢捍卫住了一线地位,有的女团为了粉丝排除万难地回归,当然,也有女团因策划不当走向了下坡路。

有趣的是,路人们对于这些女团的评价却大不相同。

在搜索平台检索路人缘好的女团时,提到最多的是MAMAMOO和red velvet的 Wendy,MAMAMOO是因为超强的实力,Wendy是因为性格温柔善良,实力在线。而检索路人缘差的女团时,提到最多的是blackpink和asepa,原因是成员划水、过度营销、粉丝低龄化。

总结几点影响女团路人缘好坏的因素。

第一:实力

对于偶像来说,实力是基础,也是吸粉的根本。路人缘极好的MAMAMOO就是因为成员都有极强的实力,免检团的实力让路人都十分佩服。二代团的普遍高风评也绝不仅仅是因为时代滤镜,她们团体的高实力就足以让路人折服。

在四五代女团里也是如此,四代女团里的MAMAMOO和red velvet在成绩上可能比不过兔墨,但路人缘却是相当的好,blackpink在刚出道时也因为好实力和稳台风被称作百家墙头。五代女团里,(G)I-DLE和ITZY由于极高的开麦率也有着奇好的路人缘。

再反观有些路人缘较差的团体,twice出道由于实力不够被骂只会唱口水歌,ive安可舞台的呆一布多次被群嘲,(G)I-DLE的叶舒华曾被称作五代最废,最近引起极大争议的Giselle就更不用多说。

第二:态度

对于爱豆来说,实力不够可以继续练习,但态度不端正就是不尊重舞台,就是不配当爱豆。

引起热议的Giselle的zoo舞台被骂难道只是因为实力问题吗?我认为不然,如果只是实力问题,Giselle在一场zoo舞台后要是刻苦练习也不至于场场灾难。观众生气是因为看不到她为此做出的努力,看不到她应有的敬业态度。

aspea的金冬天和blackpink的金智妮同样作为大势女团的人气成员,也同样引起过多次划水争议。尽管粉丝总是能找出各种理由,但不可避免的是,整个团体的风评确实因为她们有所下滑。

既然有爱豆由于态度问题路人缘下滑,同样就有爱豆由于端正的态度受到好评。

twice出道时由于实力问题被群嘲,但这么多年来从没被黑过态度问题。气温40℃以上彩排依旧不划水,成员们身体再不适跳舞力度也丝毫不减,出道初期面临死亡行程营业态度也始终满分,不得不说,就凭这样的营业态度,twice登顶也是无可挑剔的。

red velvet的Joy练习两年出道,在出道后每天依然上很多的课,实力进步飞速。试问,如果Giselle如果有这样的态度,zoo舞台又何至于如此车祸?

第三:公司营销和粉圈氛围

虽然说,没有公司是不营销的,但是过度营销只会导致观众逆反。SM公司对于asepa和YG公司对于blackpink的营销如出一辙,这样的营销在前期确实会吸引很多的路人粉,但是在后期人们会逐渐不耐烦甚至开始讨厌。尤其是asepa营销过度碰瓷前辈,现在被称为百家雷。

再有就是粉圈氛围,一个经常撕逼、经常碰瓷前辈的粉圈给路人的观感就很差劲。团内经常因为多几秒的part就互相扯头花,为了高排名粉丝们卷生卷死,怼天怼地。为了营销自己爱豆队内抢担当,抱团霸凌甚至造谣生事。这样的组合粉圈氛围,着实让路人望而却步

总结一下,女团要想有好路人缘,实力和态度是必需品,除此之外,公司更要懂得适度营销,低调行事。

但话说回来,好路人缘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女团组合的好路人缘主要体现在油管播放量和音源成绩上,可是这些只能体现组合的泛人气和品牌形象,并不能转化成真金白银的经济效益。而为经济公司创造最多利益的专辑销量却和路人缘好坏并无太大关系,毕竟路人散户的买专量与死忠粉的买专量比起来,简直是九牛一毛。但有时太好的路人缘并不利于圈死忠粉,所以为了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经纪公司有时会选择虐粉甚至主动营销的手段来固粉。因此我们会看到像吒这样的团体,虽然路人缘较差,但专辑销量却奇高。

总而言之,路人缘要有,死忠粉也要有,这其中微妙的平衡就看经纪公司的经营火候了。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女团路人缘太好是不是好事?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