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lightsum是第二个牺牲品吧?

韩国女团 51hantuan 2年前 (2022-07-01) 1321次浏览 0个评论

看到上半年Kpop女团回归的成绩,不得不感慨一句“矮虽然已经过世,但是江湖上依旧有她的传说。”可以说矮真正意义上做到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也让我不禁想起曾被偷换了人生,原第六名可以成为丸一员的韩霄瑗。(原名韩初媛)现在虽然在新女团Lightsum(昵称灯)作为主唱担当重新出道了,但是加上出道随团共发行了三次回归曲,但是团体品牌价值排行平均在30名开外,总体效果水花不大,如果再不好好弄保不齐会步天猫的后尘…

lightsum是第二个牺牲品吧?

人员数量配置确有违和

因为灯妹出道时间正处于娃艰难落魄期,所以当时公司消息一出大家想着转移视线见识新事物也挺好的,成员预告照出来大多都是正面向讨论,虽然在全部人出来后我担心起来人数问题,不过结合之后的回归情况的话,担心是有道理的。

大型女团人数一般在七人以上(含七人),但是能做到名利爆火双赢的唯二腿兔两家。不否认有公司身份背景加持因素,但是印象里小公司能玩转出出逼的大型女团的过程着实比较漫长辛苦。更何况现在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走活动跑商演仍有“中招”风险。

lightsum是第二个牺牲品吧?

回看灯妹各成员,第一眼看外貌很明显是两种风格的走向,girl crush偏成熟凛冽类以及甜妹元气小巧类。相雅,珠贤,霄瑗和池按为前者,娜英,徽姸,阳菜和宥姃属于后者,这样就导致整体适配驾驭的风格较为割裂,除非每个人实力超群能够做到与百变曲子做到完美契合,但是如此相信总有不合群的地方无法照顾到,呈现效果有所遗憾。更致命的是有观众对部分成员颜值并不买账,没有星味且记忆点不够,吸粉火力上不去。

公司或许贪心想两手都抓,但是人一多且整体第一印象层次不齐,看起来就很违和梆硬,3A帅气原本热度有的相雅珠贤霄瑗在甜妹堆里拾起wink真的辛苦。尽管给人设框架武断欠缺妥当,但是成团选人搞准定位不是更重点吗?做好这点选人方面精细挑剔点无可厚非吧。大公司都清楚要刷走那么多不合适的练习生,这道理中小公司如果能明白也算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吧?“精兵简政”思想不是没有理由的。

lightsum是第二个牺牲品吧?

出道选曲思路有点问题

通过出道前发出的一众预热cover视频大家对该团的实力很有信心,可没想到到了出道曲出来,简直用“大跌眼镜”来概括路人粉丝的心情再合适不过了。

出道这么关键起步点,给的曲子真的好听点来说太一般了,犀利点评就是一股子糊味。不知道是怎么安排的工业糖精元气曲,不高级之余还没啥正经洗脑的记忆点,流水线编曲尽显“廉价”二字,实属不伦不类。MV也没怎么走心,画面滤镜饱和之“美”,实在不愿再来二次眼球伤害。领头羊兔将元气风做到天花板级别,后继新生女团若是没有极具鲜明特点实在很难出圈。

lightsum是第二个牺牲品吧?

都说“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这第一步过时的选曲风格着错了道,三大有些时候兴许可能够呛,更别提对其他爱豆公司的后续影响。中小公司选曲真的需要步步惊心,一步走错全盘皆输;最糟糕的打算可能只要一首不合众,怕是要陷入万劫不复之地。别家同龄女团火箭拳,出道曲还能空降入榜,但是第二次回归的歌曲可谓十分“聒噪”直接吓跑路人粉丝,后续至今稳定的糊状多少受此影响。

策划定位及其效果模糊

说实话到目前作为路人的我到了第三回合,仍看不透灯的策划风格是什么。这三次说是由年纪试水元气少女虽然不无道理,可惜同质化太严重了,看不出个人特色,而且应该不是总体要走的路。给出的歌曲作品每次仅适合其中几位成员,甚至部分人员完全不合适。公司一开始没有抓到团的设定精髓,后续工作也没完全接上,从而导致团体吸引路人功力太弱了。主舞主唱应有的气场飚不起来,没有展现出该有的实力很不值。

lightsum是第二个牺牲品吧?

这种情况接下来若要不断切换风格也有继续被市场淘汰埋没的危险,所以说整个团前路有点一筹莫展;另外在现在讲究流量至上的时代,灯里面没有像其他出名女团有个别非常突出的灵魂成员作为“定团神针”,比如吒的冬柚,芙有双塔等等;由此引申出来的概念风格并不清晰,带出的效果也稍逊一筹。

现在五代女团内卷越发明显,拿一位或者拿多数一位的时间次数逐渐打破记录,留给瓜分稳固市场的时间不多了。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lightsum是第二个牺牲品吧?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