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aespa的编舞,被指责从ITZY和BLACKPINK中复制了动作?

aespa 51hantuan 3年前 (2021-10-05) 969次浏览 0个评论

aespa带着她们的新专辑回来了,让很多粉丝非常兴奋,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祝贺。作为一个新秀组合,也是韩国第四代组合中的领导者,她们的关注度是相当之高的。因此,也有了预售超过40万张专辑的纪录。

但是,名气高了,很多人就会去做比较,特别是对于aespa这样一个从争议中走出来的组合更是如此了,就在前不久被指责预告图封面抄袭了别人的作品,而如今又被网友找出了编舞也是如此,让人不免有些愕然,难道她们就没有自己的东西了吗?

aespa的编舞被指责从ITZY和BLACKPINK中抄袭了动作

有些时候我们都要怀疑,aespa为何从出道到现在一直会被指责抄袭,而SM娱乐对此为何没有一点行动表示呢?那SM娱乐是不是乐见其成呢?毕竟她们不仅没有因为抄袭指控而减少人气,相反地,她们的人气随着每次的指责都是急剧膨胀,这才是让人佩服的地方。

aespa的《Savage》的编舞被指责重复使用ITZY和BLACKPINK的舞蹈。不过aespa的编舞知道后来公开反对这些指控,那我们看下他是怎么说的?以及为何会形成如今的局面呢?

10月3日,SM娱乐发布了aespa即将发行的单曲《Savage》的音乐视频预告片。在预告片中,粉丝们可以听到这首歌的一小段旋律。此外,还揭示了编舞的点式动作。虽然很多人对舞蹈印象深刻,但人们还是忍不住注意到以前在K-pop中使用的动作。

人们很快就批评了aespa的编舞,称这段舞蹈模仿了BLACKPINK的《How You Like that》和ITZY的《Not Shy》。由于这两首歌都是商业热门歌曲,而且都来自四大公司旗下的女子组合(他们是YG娱乐和JYP娱乐),人们很快就指责编舞抄袭其他艺术家和组合的编舞。

但是人们很快就发现《How You Like that》、《Not Shy》和《Savage》的编舞都是同一个人——Kiel Tutin。当发现这三种舞蹈都是同一个人创作的时候,许多人指责Kiel Tutin把相同的舞步重复给不同的艺术家。很快,恶意的评论就传到了这位舞者的身上,人们表达了对他的不满,并要求Kiel Tutin在他的作品中更具原创性。

网络传输信息的速度还是非常快的,这些批评很快就传到了Kiel Tutin的耳中,这位舞者也没有沉默,而是在他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份声明。

在他的帖子中,他就这些指控提出了五个观点。首先,他说他没有理由故意为不同的女子组合使用相似的动作,并声称他在工作室花了尽可能多的时间,以确保他的编舞没有一个是相似的。

他透露说,他会在必要时修改草稿,他的舞者可以为他担保。他还表示,有问题的动作只在《Not Shy》中使用过,在《How You Like that》中没有使用过,证据可以在平台上他的舞蹈制作视频中找到。他随后表示,他对最后的编舞具有零控制权。

Kiel Tutin总结说,舞蹈的动作是有限的,在满足韩国流行音乐机器的要求时,就会有重叠的动作。也就是说,如果有一两个动作相互重叠是非常有可能的,毕竟编舞的人都是他!

对此,我们也基本上看到了事情的始末,说白了,这三首歌的编舞都是一位指导者,那么,出现重叠的动作可能就不可避免了,不过这位编舞也是厉害,能同时在三大娱乐公司就职,从侧面反映了他的实力不是浪得虚名的。

所以,aespa的最新歌曲的编舞是没有抄袭的,不过因为相似性,总是让人们忍不住想要比较罢了,要说这个舞蹈的版权归谁?我们也没法肯定,说不定就是这位舞蹈指导者的,也可能被公司买断了。你们认为呢?

aespa证明“菜鸟怪物”的地位,《Savage》预售超过40万张

SM娱乐女子组合aespa的第一张迷你专辑《Savage》预售量突破了40万张,创造了新的历史。在这一天,这些美丽的偶像们发布了她们的新歌——如果她们能打破她们的热门单曲《Next Level》的纪录,那么,她们的地位将更加巩固。

专辑收录的歌曲《aenergy》,将揭开另一个世界观故事的序幕。粉丝们正在争论这是否会是四重奏之前歌曲《Black Mamba》 和《Next Level》故事的延续。除此之外,还有四首歌曲也将俘获歌迷的心,包括强有力的舞曲《I’ll Make You Cry》、积极的歌曲《YEPPI YEPPI》、流行舞曲《ICONIC》和抒情歌曲《Lucid Dream》。

10 月 4 日,aespa发布了《Savage》音乐视频预告片。在视频中,成员们在新歌的紧张气氛中展现了她们的魅力。《Savage》是一首以鼓和基调为主的trap风格歌曲,具有强烈的攻击感,独特的说唱和强大的即兴表演,以及令人上瘾的旋律和歌声。

除了曲目之外,成员们无与伦比的CG般的视觉效果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预计新曲目将为aespa的世界观提供新的暗示,其中aespa及其化身将踏上KWANGYA之旅。与帮手“naevis”一起,对抗恶魔“黑曼巴”。

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她们的故事还在继续,想要凭空创造一个“宇宙”,难度还真不是一般的大,可能需要的时间也是非常长的,而且SM似乎把旗下的组合的概念都进行了串联,让人无限遐想。不知道最终的“宇宙”会是怎么样的呢?你们能想象出来吗?欢迎一起讨论哦!

们的故事还在继续,想要凭空创造一个“宇宙”,难度还真不是一般的大,可能需要的时间也是非常长的,而且SM似乎把旗下的组合的概念都进行了串联,让人无限遐想。不知道最终的“宇宙”会是怎么样的呢?你们能想象出来吗?欢迎一起讨论哦!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aespa的编舞,被指责从ITZY和BLACKPINK中复制了动作?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