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EXO边伯贤、秀珉、Chen以“不平等合约”起诉SM公司

EXO 51hantuan 11个月前 (06-05) 309次浏览 0个评论

男团EXO成员伯贤、秀珉、Chen方面也付诸行动了!

据韩国媒体报道:男团EXO成员伯贤、秀珉、Chen方面于今日传达了“已经对SM娱乐公司提起诉讼”的近况。文娱没有圈获悉,这是三人在多次向SM公司要求提供结算明细无果后做出的决定。

本次提起诉讼的理由是“不公平合同”。

根据三人的代理律师表示“4日,我们以SM娱乐公司与公平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平委)不正当地滥用议价权为由,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公平委已于2007年10月以及2011年1月两次对SM公司下达了纠正不公平合同行为的命令,但SM无视了这些指令,一直在进行不公平的合同行为。”

接着,代理律师方面继续强调“我们要求调查SM公司的违规行为,立即采取纠正措施,并对所有SM艺人的独家合同进行全面调查”、“直到2023年,SM公司仍在从重复着公平委早在2007年和2011年就对他们下达裁决的滥用职权行为。”

“SM将合同开始的日期定为出道日的条款,以及与国内其他公司相比十分不利的合同期限,已经被认为很不公平了,”代理律师继续表示“也有人认为,SM不应该以国际扩张等理由延长练习生的合同期限,再次让练习生陷入更加不利的境地。”

此外,艺人独家合同的结束日期也存在问题。公平委于2007年禁止了将合同期限延长至发行首张专辑第五年或担任配角以上位置后第5年的行为。代理律师主张:“SM在2007年接到公平委的纠正指令后,在2010年和2011年分别向伯贤、秀珉、Chen等人提供了独家合同中的不平等条款。”

由于合同的期限是从出道日开始算,所以在代理合约的期限上加上了练习生的时长,并通过附加条款将代理合同延长了3年,加上服兵役的时间,代理关系将超过12至13年。文娱没有圈获悉,SM公司让艺人们签订了(续约)独家合同,每个人的合同期限至少有17或18年。

代理律师最后总结道“希望我们的努力和勇气,能够有助于保障青少年的权益,促进业界公平、健康的发展。”

另一方面,文娱没有圈获悉,EXO成员伯贤、秀珉、Chen最近因为结算、不平等合约等问题,向SM方面提出了解约通报。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EXO边伯贤、秀珉、Chen以“不平等合约”起诉SM公司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