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国人气女演员白嫖粉丝失败:粉丝可不是冤大头…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1个月前 (05-24) 246次浏览 0个评论

啊这……她之前积攒的路人缘就这样被败光了?

昨日,韩国演员金泰梨在自己的Instagram中上传了寻找在YouTube视频中添加外语字幕的人的长篇公告,没想到引发了争议。

此前金泰梨一直在YouTube频道中上传系列旅行Vlog《那里是哪里》,此次“招募”字幕翻译便是为了这个Vlog。

金泰梨在Instagram中写道:“看了YouTube上的留言,发现真的有很多国家的粉丝,在思考有没有给所有粉丝提供本国字幕的方法时,我有了这样的想法。会不会有人有‘泰梨做字幕的速度实在太让人郁闷了,如果是我的话立刻就能做完’这样的想法,想要亲自翻译并制作字幕的各个国家的隐藏实力者呢?”

“那名字就叫做《那个翻译在哪里》吧,这个项目是通过(大家)奉献自己的才能进行的,感兴趣的人可以填写表格,有需要的话我们可以把你的名字放在结尾,想要在vlog中加入自己国家字幕的人请多多联系我!”

在金泰梨附上的报名表格中,有“想翻译什么语言”、“该语言的流利程度”、“韩语和英语有多流利”、“能翻译多少片段,每个片段约30~40分钟,翻译需要4~6个小时”等具体问题。

与金泰梨“天真”的要求不同,看到这篇“招募文”的网友们并没有产生“应聘”意愿,反而发出了强烈批评!网友们指责金泰梨道:“这难道不是把粉丝们的爱当做免费,想要无偿剥削劳动力吗?”

在韩国这种不支付正当代价,剥削他人才能和努力的行为被称作“热情pay”。社会上对“热情pay”的视线并不友善,年轻一代对此更是深恶痛绝。

引发争议后金泰梨迅速删除了“招募文”,所属经纪公司management mmm通过官方SNS发表了正式立场进行道歉,但这一“道歉”反而加重了网友们的愤怒情绪……

公司方面表示:“所有系列视频中包括广告在内的任何部分都没有创造收益”、“因为我们的不足给多数人带来了不便,真心表示歉意”。

“之所以请求大家帮助制作多种语言的字幕也是为了帮助更多的海外粉丝观看视频,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并不是想要剥削某人的劳动,如果有非常理所当然需要支付的地方我们会支付的。”

对此网友认为金泰梨经纪公司的立场文不像道歉,更像是给自己找借口。

虽然说金泰梨上传vlog并不是为了收益,而是给粉丝们提供的服务,但是最终这些视频也是起到提高金泰梨演员形象和品牌价值的作用的,这是一种无法数值化的看不见的收益。

更重要的是,网友们认为金泰梨太理所当然的利用粉丝们的喜欢,认为粉丝们就是免费劳动力,如果是粉丝自发地翻译并共享这是可以的,但是由演员高高在上地要求太过于傲慢。

此次争议的产生也给其他艺人敲响了警钟,艺人和粉丝之间应当相互尊重,粉丝的爱并不是理所当然的,真的不要把她们当成冤大头……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国人气女演员白嫖粉丝失败:粉丝可不是冤大头…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