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KPOP女团局面尘埃落定,BLACKPINK继续领跑,新生代女团混战结束

韩国女团 51hantuan 11个月前 (05-17) 306次浏览 0个评论

在争分夺秒,1天当成10天来过的KPOP女团经过几年大洗牌,终于迎来了短暂的稳定局面,如果不出意外,未来5年这个局面变动的可能性很小。

KPOP的娱乐公司自从攻占了亚洲市场以后,立马把布局伸向了欧美市场,谁第一个打破僵局,谁就是这一轮的胜者。传统三大社SM、YG、JYP纷纷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皆硬闯失败,半路杀出来的HYBE,前身BIGHITHT绕道而胜,BTS从夹缝中,获得了欧美市场的欢迎,自此整个KPOP大队纷纷跃跃欲试。

除了BTS外,也只有YG的BLACKPINK尝到了胜利的果实,如今她们是国际品牌价值最高的韩国女团,不仅团体,每位成员都在各大奢牌、活动以及人脉方面突飞猛进,经过几年的努力,她们如今稳坐第一。毫不夸张地说,以她们如今对各大奢牌的垄断程度和名声,只要不出意外,还可以长红很多年。

第二次世界巡演密集期已过,但BLACKPINK每位成员一点没闲着,她们已经打入欧美最顶级的活动现场,成为被邀请的坐上嘉宾。她们出新作品的速度本来就很慢,市场和粉丝早已接受,所以,根本不受作品的桎梏。

YG给她们的歌曲大多非常撑场面,各种里因外合的因素,导致她们名享国际,并且将会打破长期以来女IDOL的年龄限制,无论以后BLACKPINK团体活动多长时间,她们会一直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和时尚界占据地位,这个天花板很难打破。

第二梯队很明显已经形成,并且基本固定。前几年的混战,导致各大公司在危机的要求下不得已推出新女团。比如TWICE出道时,JYP家的wonder girls和miss a都已到末路,所以赶紧通过sixteen选拔赛把热度炒起来。

无独有偶,red velvet的出道也是类似原因,少女时代功成名就打算退出女团竞争,fx分崩离析。这样情况下出道的2支组合其实已经很争气,劳模似的一次又一次的回归,暂且稳住公司局面,公司对她们却没有更好的职业规划,总想着先有个品牌在运营,所以这2支组合是被消耗最多,但却收获最少的女团,如今她们已经不能算进第二梯队。

经过3年的资本更迭,HYPE家的new jeans和lesserafim占了第二梯队2个席位,starship出品的ive占掉1个席位,下半年YG家的baby monster不出意外也将占据1个席位。4个女团对打,胜算最大的还是baby monster。

New jeans出道走得是“轻美高”路线,SOMI走得是“重美高”路线,可以看出“美高”风格在韩国很吃香,甚至未来在国际上也会受到追捧。在风格定位好之后,HYPE砸重金为5个成员拿下大牌代言,无论是否有参考BLACKPINK的路线,她们的营销确实成功了,歌曲《Hype Boy》一直在melon前几位。

Ive的新歌《I AM》目前在榜1位,starship狂捧张元英和安宥真的效果已经达到,这个团体巧妙在团队非常花心思扬长避短,总是打造适合她们风格的作品,2位超模一般的成员为团体吸来了巨大流量,然后再把其他4位成员带上船。就凭能打败JYP家的实力女团NMIXX和ITZY,她们就已经能算成功了。

Lesserafim炒作也很厉害,先是原定的C位金佳蓝退团,再是依靠IZ*ZONE的小樱花和金采源吸引人气,而现在把宝押在了日籍成员中村一叶身上,毫无顾忌的在回归歌曲中让其占据大量C位和重要part,她们的新歌《unforgiven》目前melon排在了第2位。

Baby monster预热了整整5个月,YG社长亲自参加各个环节,又是对标jennie和lisa,又是翻唱自家女团2ne1和blackpink的热门歌曲,司马昭之心有目共睹,就是想打造blackpink 2.0,而blackpink又是2ne1 2.0。正好选拔的7位成员观众度又很好,经过接下来几个月的包装,到时候会形成巨大反差,镜头前长大的孩子,观众非常喜欢这样的设定。

再接下来就是aespa和gidle。Aespa很可惜,虽然大家一直喷李秀满,但也只有在他手下,Aespa的旷野概念才是完整的,每次回归才更具有话题性和期待性。虽然大家一直诟病《girls》回归失利,但《illusion》很成功。

很多人觉得这次的新歌《spicy》是她们的新起点,她们终于离开旷野,开始走“美高”路线了,最具AI感的柳智敏,颜值也开始变得柔软,没有那么强的攻击性了。

只有小编1个人觉得遗憾吗?明明旷野的概念就很好,满叔走了,没有人再愿意烧钱延续这个概念了么?而且她们被狠狠喜欢的就是旷野概念歌曲《next level》啊,以后如果她们不再出那种有质感的,高级感十足的歌曲就太可惜了。

Gidle这次也跟风走了一次美高路线,有没有看到,有红利的市场,大家都想来尝试。Gidle的先行曲《allergy》真的超级好听,主打歌《queencard》应该还是考虑了传唱度的问题,总体来说没有问题。

她们目前是百变女团的继承人,小娟有灵感写什么风格的歌曲,她们就拿什么回归,《tomboy》就很受欢迎。对于公司毫不作为的组合,还好有小娟作曲,不然大概率也要和CLC同样的结局了。

很可惜,JYP家的女团真的团灭了,前3级一支组合可能都不能算进去;SM家的成败要看新女团,目前还是密不透风的状态,aespa最好的发展阶段确实被公司耽误了,非常可惜。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KPOP女团局面尘埃落定,BLACKPINK继续领跑,新生代女团混战结束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