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剧&韩影面临衰亡危机!80部韩剧找不到平台播,电影难以回本

韩剧迷 51hantuan 11个月前 (05-15) 819次浏览 0个评论

韩剧、韩影迎来前所未有的危机!据韩媒报导目前有超过80部电视剧还没确定播出平台,其中有50多部为事前制作已杀青,30多部正在拍摄中。很多剧被无线台或tvN、JTBC等大电视台拒之门外,以不利的条件在号召力不太好的平台播出。Top Star出演的剧一直找不到平台播、最后在ENA播出,这是最近震惊业界的真实案例。

某位知名电视剧制作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有很多事先制作的剧没能拿到无线台、有线台排播而瞄准在OTT平台网播,但其中很多剧台播、网播都排不上号。最近得知100部中有80部未能排播,有些资金不足的小制作公司甚至放弃排播,甚至直接倒闭。

而拍好了却不能排播的剧只能隔很久之后以低廉的价格把版权卖给电视台。虽然以前也有类似的事例,但最近情况越发严重。疫情期间的流动资金很多都投到韩剧制作里,很多人认为就算不能台播,网播也有很多选择,结果造成大量拍摄、囤积。随着经济的衰退,电视台减少排播,网播公司成为甲方,选择多了,就不会花高价买剧。

而受疫情影响的韩影情况更糟,电影票连续三年涨价、OTT电影的活跃加上对韩影的失望加重,韩影观众不断流失。自去年10月上映的《昼盲神探》以来,还没有其他电影能过损益点。据业内消息,疫情前制作的还未上映的韩影有57部,总制作费达5500亿韩元,因为这么多电影囤积未上映,也影响了新片无法得到投资。

今年第一季度筹备并开拍的韩影只有9部,总制作费约986亿韩元。更严重的是今年下半年几乎没有「有投资计划的韩影」,这样下去目测2024年韩影院线将迎来史上最惨淡的一年。

对此,网友也纷纷表示「我家演员基本上年龄适配的剧本都会收到 但现在收到的剧本骤减」、「好看口碑就会好 大家都会看 不好看是问题所在」、「影圈真的问题很严重 然后因为电影赚不到钱就都集中到电视剧这边 所以剧圈的情况也变不好了」、「觉得最近的韩剧没有好看的 都在Netflix和其他网络平台看其他国家的剧」、「开太多剧了 粗制滥造是问题所在」。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剧&韩影面临衰亡危机!80部韩剧找不到平台播,电影难以回本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