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IU李智恩被告发,涉嫌剽窃6首歌曲?所属社给予回应,获网友力挺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2个月前 (05-10) 311次浏览 0个评论

IU李智恩被告发涉嫌剽窃6首歌曲?10日,有韩国媒体报道称,8日有普通民众向首尔江南警署告发IU涉嫌违反著作权法。

报道中指出,该普通民众指出李知恩演唱的《The Red Shoes》、《Good Day》、《BBIBBI》、《Pitiful》、《Boo》和《Celebrity》等6首歌曲与原作的旋律、节奏等存在很多雷同之处,尤其是《好日子》、《The Red Shoes》普通人都能够听出相似性极高,抄袭了体现整体音乐氛围和曲风、激发听众好奇心,决定听众是否继续听下去的歌曲开头部份。有挪用海外及国内艺人作品的情况,8日以违反著作权法的嫌疑向首尔江南警察署告发了李知恩。

其实,早在2013年,IU第三张专辑主打歌《The Red Shoes》发行时,曾经有人怀疑这首歌与海外音乐人Nekta的《Here’s Us》部分相似。德国乐团Nekta也在2013年就对IU当时所在的公司表示了抗议,称《The Red Shoes》与他们的作品《Here’s us》很相似。

然而,当时IU所属经纪公司表示,这是完全不同的歌曲,断然否认了抄袭的嫌疑和指控。当时经纪公司逐条反驳称《Here’s Us》和《The Red Shoes》的B部分旋律可能听起来相似,但和弦却完全不同。

对于,韩国媒体的相关报道,IU经纪公司回应,我司目前尚未收到调查机关的通知,首次通过报道得知了指控的事实,媒体提及的告发状内容也没有确认,正在掌握其内容。还表示,本公司将对恶性留言者追查到底,为保护所属艺人的权益而竭尽全力,在此过程中不会进行任何宽大处理和协商,将更加强硬地应对。另外,对于以虚假事实为基础的不分青红皂白的第三者告发和加害等犯罪相关的强力应对是不会停止的。

对此,网友们也纷纷留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网友表示,支持告黑!上一个被告的进去了,下一个看看是谁,IU方表面根本没有收到警方通知,说明向警方告发也可能是假的,还有你以为起诉那么简单吗,谁都知道IU公司起诉是真的告上法庭的那种啊,就是说其实这个报道也有可能是虚假的,是记者凭空伪造处一个市民去告。

还有网友表示,IU已经出道且当红十几年了,获得kpop solo最多的大赏,作词奖,作曲奖,专辑制作人奖她也全都有,质疑她的创作能力就请拿出实质的证据,而不是张张嘴说听着像就给一个创作歌手按一个抄袭的头衔,出道这么多年,被这样无故造谣,这人搞笑吧,十年前人作曲家就澄清了,韩国人也早就认可了,再说觉得抄袭就报警抓歌手有点搞笑吧。对于,IU李智恩被告发,涉嫌剽窃6首歌曲?所属社给予回应,获网友力挺,大家怎么看呢?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IU李智恩被告发,涉嫌剽窃6首歌曲?所属社给予回应,获网友力挺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