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国歌后IU《好日子》等6首代表作被控抄袭,若无剽窃反成好事!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2个月前 (05-10) 341次浏览 0个评论

韩国天后级女歌手IU(本名李智恩)因涉嫌剽窃其他艺人的歌曲,遭韩国民众向警方告发。

5月10日,有韩国媒体报道,有相关人士A某表示歌手IU演唱的《粉红色高跟鞋》等6首歌曲剽窃了海外及国内艺人的音乐,并于本月8日向首尔江南警察署以违反著作权法的嫌疑告发了IU。消息一出,引起大量韩国网友关注,成为韩国热搜第一。

据悉,此次1U被控告抄袭的歌曲,包含了她的大部分代表性歌曲,不仅有让她一举爆红的成名曲《好日子》,还有传播度十分广泛的《粉红色高跟鞋》、《B》、《可怜》、《Boo》、《Celebrity》5首歌。

其实早在2013年,IU演唱的《粉红色高跟鞋》就曾出现过抄袭争议,原作者Nekta方面也知道剽窃的情况,并在当时提出了抗议,还向IU当时的所属公司Loen Entertainment发送了电子邮件,但可惜没有得到任何回复,最终不了了之。

而告发人方面之所以提出告发,是因为IU屡教不改:“虽然多次提出了剽窃嫌疑,但被告发人(IU)没有做出任何解释,反而将提出此类问题的网络帖子等举报为侵犯著作权等,要求删除相关帖子。除了此次事件以外,还有很多侵犯著作权的行为。”

作为在韩国有国民妹妹之称的歌后级女星,IU除了拥有清纯甜美的长相之外,在演唱以及创作实力方面也有相当的实力,而且经常捐款做慈善,所以罕有负面新闻传出。不过最近一年时间,却屡陷抄袭风波。

早在去年8月,就有韩国网友发视频指控IU从2009至2022年演唱的歌曲中,有15首歌曲涉嫌抄袭,并引起大量网友热议(相关视频已下架)。

而在今年年初这股抄袭风波越演愈烈,韩网上更有消息指出IU所属经纪公司把持舆论操控,一有IU负面消息曝光,就立刻操控报道她的善行消息,以此来遮掩网友质疑的声音,甚至还会买粉丝删除负面评论,痛批IU”国民妹妹“的形象是包装出来的,甚至还有不少网友向青瓦台方面请愿,希望官方能够重视抄袭现象,并颁发相关法律条款加重对抄袭者的惩罚。

相关请愿书截图

不过对于此次IU被指控抄袭一事来看,小编认为其实利大于弊。“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无疑是现今网络文化的一大毒瘤,而娱乐圈明星因为职业特性更是成为重灾区,就算有证据证明个人清白,但也常常被质疑“资本操控”,逐渐演变成只有代表权威的国家司法机构介入,最终结果才会被大众认可,所以这一次IU虽然被人向警方控告剽窃抄袭,但无疑也是证明自己清白的最好时机,只要被认定没有抄袭,那么以后不管质疑者说的天花乱坠。都可以拿出警方的调查结果让对方闭嘴。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国歌后IU《好日子》等6首代表作被控抄袭,若无剽窃反成好事!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