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剧《坏妈妈》:培养儿子成为检察官为父报仇,悲剧氛围太浓烈

韩剧迷 51hantuan 12个月前 (04-27) 650次浏览 0个评论

韩剧《坏妈妈》上线,罗美兰不再是《请回答1988》里的豹子女士,而是丈夫被恶势力迫害致死,培养遗腹子儿子努力学习,成为检察官为父报仇的“坏妈妈”;崔武盛不再是《请回答1988》的老实人凤凰堂,而是害死强豪父亲的黑心地产老板。

李道晛不再是《黑暗荣耀》里痴心守护东恩的院长儿子,而是高考前一直生活在妈妈逼迫学习,连饭都不能吃饱,没有去过KTV、电影院的强豪;安恩真也不再是《机智的医院生活》里可爱的护士秋秋,而是和强豪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青梅竹马李美珠。

因为农场位置影响房地产开发商,坚决不搬迁的强豪父亲被房地产老板瞄上,某一天晚上,那帮人悄悄放了火,烧尽了一切,明明有村民目睹真相,但最终还是被坏人抓住各种把柄不得提供真实证词。

强豪父亲好不容易找到证据提交给检察官,没想到对方却是地产开发商老板的人。并且为了埋藏证据,被人在夜黑风高的夜晚用绳子勒死。可他明明是个好人。妈妈知道无法通过正义为丈夫伸张冤屈,于是决心培养儿子成为检察官,这才是报仇的唯一途径。

于是罗美兰饰演的母亲假扮成一名“坏妈妈”,既不同意儿子参与学校的春游、秋游,也不允许他和其他人一样去KTV、电影院,虽然强豪觉得妈妈太冷漠、疯狂,但是觉得只要成为检察官,就可以逃离母亲的要求,所以即使是在一个偏僻的村落学习,他也能考出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

高考是母亲和强豪共同解脱的日子。但强豪有个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总是给与他鼓励和温暖,在高考之前,他们已经开始交往。高考这一天,美珠来为强豪加油打气,但因为太专注被车撞倒在地。

强豪为了送美珠去医院错过了高考,母亲失望至极,反身问道:“现场就你一个人么”,“她死了么”,强豪第一次和妈妈决裂,觉得她只关注自己是否能成为检察官,竟然不关心人命。几年后,强豪还是成为了检察官,但是这次他似乎没有成为母亲期待的样子,他变得冷血,甚至毫无人性。

每集80分钟,一共14集,还有很多故事没有展开。比如,男主要怎么报仇?他会理解母亲的一片苦心吗?失忆后,母亲是否会崩溃?强豪和美珠会有怎样的故事呢?等等。

罗美兰一直以来“豹子女士”的形象深入人心,大家觉得她虽然长得一张不好惹的脸,内心里却又特别善良。这次母亲的角色依然适合她,看她演戏,总觉得无论什么样人物故事,都能被她演得富有张力和角色能动性。她是小村庄的农村妇女,随着儿子失忆,她必然要向外走去,好奇后面的剧情走向。

很多人都觉得李道晛在《黑暗荣耀》中演技是隐身一般的存在,连恶人5人组都火了,就李道晛的表现平平,让人get不到。但这次不一样,自己担当主角,在《坏妈妈》中,第一集后1/3才出现的他,已经有情绪极度爆发和隐忍的部分,选择这种去流量的剧,真的能让演技朴素的肉眼可见和进步。

安恩真一直因“秋秋”被大家喜爱,《坏妈妈》第一集中她以可爱女友的形象出现,不知道后续她和强豪是否能如愿一直在一起。

韩剧总是能把听起来一般的故事,表现得让人极度共情。台词也好,拍摄手法也好,《坏妈妈》中既能看到村民淳朴善良,却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势地位,又能看到坏人违规做事,轻而易举得到想要的东西的现实情况。正义最终成为了谁的工具?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剧《坏妈妈》:培养儿子成为检察官为父报仇,悲剧氛围太浓烈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