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打歌结束后,偶像的舞台装到底有多贵?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年前 (2023-04-15) 341次浏览 0个评论
相信喜欢或是有在关注K-POP的人除了听歌外,音乐舞台也是偶像们展现魅力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然而在表演舞台越来越倾向华丽的装饰、震撼的舞台效果外,偶像的装扮也越发精致。

像是以YG娱乐来说,旗下的女团BLACKPINK 的舞台服装,除了有高级精品赞助与订做外,把原本的服装修改的更为精致,宛如量身定做般的设计,也让团体多次成为话题。

不论是用名牌成衣做修改,还是直接订做,光是表演服装就得花上不少预算。然而在艺人们打歌结束后,这些舞台服装又会是怎么处理呢?

先不论舞台服装是否都获得粉丝的喜爱,却有著衬托艺人们的优点及魅力的主要关键,为的就是在大众面前、在粉丝面前保持新鲜感,因此也会尽量避免重复或是再穿款式差不多的衣服。

就以五人团体的偶像来说,光是一次回归,平均打歌两周来算,从星期二的SBS M《The Show》到周日的MBC《音乐中心》,只少也要12套服装才不会重复,显得没有心意。

然而偶像的舞台装到底有多贵?根据韩媒《데일리안》的报导,以人数5名的偶像团体为基准,一次舞台的服装花费最少350万韩元,多则可能超过1000万韩元左右。

有业界的造型师表示:「过去《The show》和《Show Champion》等有线频道可能还会穿重复的衣服,但最近也开始流行起在有线电视台穿新的衣服。」

由于在先前平均的回归活动期很长,所以第一周穿的衣服,通常会在最后一周会进行改版,但是目前的回归活动期平均缩短到10天左右,因此很难在回归期内进行服装的改版或改造。

虽然每首歌大约3-5分钟不等,但为了舞台的展现,服装的制作也不能马虎。若以五人团体回归活动两周来看,总加起来至少有60套衣服。

然而这些穿在舞台上的造型也不是平常会穿出去的样子,在舞台结束后,这些使用过的、穿过的舞台服装会怎么处理呢?

活动结束后,造型师们会考虑到以后在国内外演唱会上是否有可能继续使用,因为会在一定期间内进行管理,等到不再使用时发还给所属公司。

而经纪公司也会去租借仓库,根据活动期间分类保管衣服。 若是过了一段时间后,认为有些服装不会再使用到时,则会将这些服装集合起来后报废。

这样看来,舞台服装不仅成本昂贵,以使用率来说也并非能在同一个团体上多次使用,因此有些公司在捧新人团体时,会先以仓库内有的前辈的衣服拿出来做改造。

除此之外,若是有艺人喜欢这次的舞台服装,也会直接把服装带回去收藏,或是以比原价还要低的价格卖出。

尽管每个经纪公司的处理或保管方式都不尽相同,但无论怎么将舞台服装做最大化的使用,平均再使用了一两次后,多半还是会面临到需要报废的结果。(续)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打歌结束后,偶像的舞台装到底有多贵?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