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宋智孝、池石镇经纪公司被爆欠薪,连艺人片酬代言费都没结清!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年前 (2023-04-05) 258次浏览 0个评论

去年底才签约到新经纪公司UZU ROCKS的韩国女星宋智孝,才与《RM》老同事池石镇同锅吃饭的半年时间,新东家就被曝光大面积欠薪,不仅演艺事业要受到一些影响,而且钱财方面也可能面临大额损失。

4月5日,有韩国媒体报道宋智孝、池石镇等韩国艺人所属经纪公司爆发了欠薪潮,不仅艺人工作团队的“差旅费”(车辆燃油、工作餐等等正常报销费用)已经4个月没有结算,甚至有员工的工资已经被拖欠了几个月之久,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大量韩国网友的关注,成为热点新闻。

据悉,宋智孝、池石镇所在的经纪公司UZU ROCKS因为经营困难,不仅大面积拖欠员工的工资,甚至有员工的工资被拖欠了10个月之久!而且在陆续劝退了10多名员工之后,UZU ROCKS目前连部分员工的两大基础保险费用都未交付(韩国普遍是四大保险)。

而除了职员薪酬受到影响之外,UZU ROCKS旗下艺人的片酬、代言费目前也陷入一团糟的状态,甚至有艺人经纪人对媒体表示,自费先行垫付的“差旅费”已经4个月没有结算了!

不过最夸张的是,当初UZU ROCKS对旗下艺人画的新媒体大饼都需要艺人本人来买单!相信熟悉池石镇的朋友都知道,近两年他通过网络平台获得了不少年轻网友的喜爱,所以在去年池石镇加入UZU ROCKS之时,UZU ROCKS就自称是“新媒体解决方案公司”,并且还将通过网络平台构建属于池石镇的个人世界,吸引MZ世代的目光为池石镇的演艺事业发展提供助力,这可能也是宋智孝和池石镇等艺人当初选择加入这间公司的重要因素。

不过根据UZU ROCK已经离职的员工爆料,UZU ROCK旗下多位艺人的网络平台运营团队已经被公司以无法盈利为由进行劝退。而知道情况的艺人甚至非常着急想用自己的收入来结算这些员工的工资,不过公司却冷漠地表示“不用在意,交给外包公司处理就可以了!”而看到公司将拖欠工资视为理所当然的摆烂样子,不少员工在愤怒之余因为“看不到公司的未来”,自发提出辞职。

而且在面临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因为生活所迫的职员们还是担心此举会给艺人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不会再多说什么。如果到本月10日为止,公司还未正常结算工资的话,他们计划将集体向劳动厅申报!

近些年,大量公司不管是为了博取外界关注或者让公司员工如驴一样工作,渐渐盛行“画大饼”这种事前规避好风险的“传销”行为,只要最后无法达成目标,通常归咎于外在不可控因素,苦果全由职员和顾客、投资者买单,无疑宋智孝和池石镇现在也成为“画大饼”的受害者。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宋智孝、池石镇经纪公司被爆欠薪,连艺人片酬代言费都没结清!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