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智秀的solo,在BLACKPINK中水平究竟算TOP还是BACK?

blackpink 51hantuan 1年前 (2023-03-31) 521次浏览 0个评论

YG现在非常擅长拖延战术和长营销,智秀solo的消息老早就已公开,足足吊足粉丝1个月的胃口。今天中午12点准时放出主打歌《Flower》MV和非主打《All eyes on me》音源,那么智秀这次的solo究竟在BLACKPINK中处于什么水平呢?

比较不可避免,特别在BLACKPINK这种国际女团中,真就是全世界的eyes on JISOO。在真正公开之前,YG放出的消息是,本次MV的制作是BLACKPINK历代中最贵的,不仅会到海外取景,还集合了Teddy等多位YG重量级制作人,大家一定会看到智秀的超高水准,会打破所有人的怀疑。

所以期待值一下被拉得很高,并且促使智秀的solo专辑销量在短期内突破了100万预约,让智秀名留KPOP历史。音源一经放出,《Flower》空降Melon第2,《All eyes on me》第30。

主打歌《Flower》的概念以及MV的某些服装确实很贴智秀 “DIOR公主”的形象,于是很多人大呼,这究竟是MV还是在拍广告,场景、妆造、拍摄手法都偏离了传统意义上的MV,确实给人时尚短片的感觉。

但有几套跳舞时的着装又偏欧美的审美,有一种“优雅公主”和“Lady gaga”风格的冲撞,前者适合,后者并不适合。智秀的流量其实比我们想象中更大,经过多年的检验,智秀非常适合“古韩”风,清新娟秀的设计才是她在4个人中脱颖而出的打法。

Jennie、lisa把美式rapper的火辣、强硬形象发挥得惟妙惟肖,rose欧美嗓音一出,配着一头飞舞的金发,视觉和听觉效果都很强烈。尽管BLACKPINK的基调就是强硬的女战士,但智秀不一样,智秀如果硬凹强烈风,就会给人一种穿着不合适鞋子跳舞的感觉,无比别扭。

事实也是如此,《Flower》的表现不尽人意。首先,歌曲旋律太慢,和《gone》这种高级、悠扬的标准抒情歌曲又不一样,制作人太想制作出别一样格调的歌曲,可是始终偏离了智秀本身的气质,如果放大《pink venom》开头智秀拨琴弦的风格,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惊人效果。

但也许YG不敢这样做,因为怕智秀偏离BLACKPINK本身的风格,而且也要考虑欧美市场。所以很多人听《Flower》听出了越南调,印度风,甚至舞蹈动作设计缓慢,框架小,越慢越会看出细节的完成度是否圆满,本来智秀跳舞就常常令人诟病,于是有人评价这简直就是“南韩孙莉”,编舞像老鹰捉小鸡等。

《All eyes on me》有着同样的问题,中间有一段其实蛮好听的,甚至有种韩剧OST的感觉,这部分就是贴智秀的,这也是大家觉得《All eyes on me》比《Flower》好听的原因,但另一个高潮部分又很吵闹,反复跳横,降低了歌曲的可听性。

总体来说,2首歌都没有体现出YG的制作水准,听完不知道到底听了啥。和《solo》、《gone》、《money》相比,差距很大。智秀这次真的有点吃亏,公司对外宣传花了很多钱,花了很多精力,给足智秀排场和面子,但结果的考核却要智秀来背。

Jennie的《solo》、rose的《gone》、lisa的《money》首先有一点,就是将她们的个人特点放大到极致,那一定是贴着每个人的特质和亮点来制作的。如果她们3个人的歌曲打乱分配,你们觉得还会有现在这样的经典效果吗?

《Solo》四两拨千斤,rap部分提升了jennie的质感,歌曲部分体现了jennie的慵懒感,弱化舞蹈的复杂度,标志性的动作让人过目不忘。

《gone》简直是一首殿堂级的抒情神曲,尽管没有舞蹈动作,但配上rose的嗓音,既适合下雨躺在沙发上听,也适合在海边吹着晚风听,氛围感足得让人仿佛置身梦境。

《money》重在旋律和舞蹈,重音重拍明显给舞蹈留足了表现空间,所以舞台观赏性非常强;但,智秀的《Flower》没有好听的旋律,没有巧妙的舞蹈编排,缓慢的节奏甚至让人开始怀疑智秀的唱功,这简直是在给智秀做减法。

如果小编来选,《Flower》真的是back,无奈的是智秀以后还要表演很多遍。公司请给智秀应有的待遇,至少solo不应该这么水。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智秀的solo,在BLACKPINK中水平究竟算TOP还是BACK?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