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黑暗荣耀2》姜贤南家暴不反抗,剧情解析:反抗反而被打更惨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3-03-15) 675次浏览 0个评论
Netflix《黑暗荣耀》第二季广受好评,不仅宋慧乔、林智妍等人表现亮眼,剧中饰演「姜贤南」一角的廉惠兰更是超吸睛,不过姜贤南在剧中备受家庭暴力,但却无力反抗、也没有试图逃跑的剧情,也在网上引起网友两极评价,有部分人对该情况表达不理解,更直言阿姨「被打活该」,不过家暴受害者的处境,事实上根本不是说逃就逃那么简单。以下为《黑暗荣耀2》姜贤南家暴不反抗之剧情解析,要逃离恐惧和施暴者,远比我们想像中难,而「习得性无助」更是会让受害者放弃改变现况!

------以下有《黑暗荣耀》第二季剧透,慎入!------

《黑暗荣耀2》姜贤南家暴不反抗剧情解析:反抗反而被打更惨

剧中可见姜贤南长期受到家庭暴力,不仅自身受尽屈辱,连女儿都挨打,许多剧迷可能会感到疑惑,为什么阿姨不选择逃跑,抑或是做出任何反击?然而,施暴者面对对方的反抗,反而会有著更激进的表现,不仅是情绪上有更大的波动,还很有可能也会做出更强烈的殴打动作,造成受害者更大的负伤。

所以不少受害者都会因为惧怕「反抗的后果」,担心做出任何抵抗,反而迎来更惨痛的下场,因此不敢做出任何反抗行为,而各项研究数据也证实,弱者通常倾向不敢反抗,在加害者带给他们强烈恐惧下,他们宁可选择留下来,也要避免灾难发生。

《黑暗荣耀2》姜贤南家暴不反抗剧情解析:女儿及家人受到性命威胁

其中姜贤南不敢做出反抗的一大原因,肯定也包括女儿及家人受到的性命威胁,凶悍的丈夫「李锡在」不仅会欧打善雅和老婆,还常常以善雅的性命作为威胁,甚至连姜贤南自身的家人他也不放过,所以每当他怀疑老婆想试图逃跑时,他就会以姜贤南的妈妈等家人作为威胁,想要让其感到惧怕。

更不用说一心向著女儿善雅的姜贤南,就是为了女儿,才苦撑至今,若是因此少了女儿,抑或是危害到自己的家人,她绝对宁可先放弃自己的生命,就像善雅出国、离开家之后,阿姨终于敢向丈夫回嘴,她自顾自地说著「我已经不再怕你了,不管你再怎么摧毁我,我要涂上大红口红,穿上皮衣,开著车在路上奔驰」,场面既悲戚又令人不舍。

《黑暗荣耀2》姜贤南家暴不反抗剧情解析:财力、体力及性别的弱势

虽然姜贤南那没担当的丈夫,基本上没在赚钱又只会赌博,连在家旁的杂货店买酒,都要赊帐等阿姨为他付钱,在许多女性遭受家暴后,担忧失去经济支柱的问题,姜贤南还算情况较为缓和,甚至还能减轻自己的经济负担。

不过若要下定决心逃离,只身担负起女儿的责任,甚至一边要担忧丈夫的再度侵扰,对她来说肯定也不是能说做就做的事,阿姨的财力也还没有强大到能让她无后顾之忧。而作为女性,阿姨在体力和体格上,早已输了一大截,要对抗恶霸般的丈夫,可以说是毫无胜算。

《黑暗荣耀2》姜贤南家暴不反抗剧情解析:习得性无助

姜贤南在剧中受到的情况,可能也让她产生「习得性无助」,习得性无助在家暴受害者身上,是不少见的情况,长期在不良环境下的受害者,通常会因为认定「自己的行为无法改变结果」,开始放弃做出任何尝试,试图去改变现况,甚至长期受暴下,受害者连脑神经都有机率受损。

虽然有部分人对《黑暗荣耀2》中的该段剧情很是不解,甚至觉得太过牵强,但是那些人们看了会觉得夸张、太扯的剧情,仅仅只是没发生在你身边,并不代表不会发生。透过「阿姨」姜贤南的故事,我们也能理解到,并不是可怜之人就有可恨之处,比起检讨受害者,更应该被谴责的其实是施行家暴的丈夫李锡在,也期盼所有有过类似遭遇的人,都能如同姜贤南,苦尽甘来,迎向更美好的未来。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黑暗荣耀2》姜贤南家暴不反抗,剧情解析:反抗反而被打更惨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