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JYP用《SET ME FREE》闯美,TWICE似乎续约错了

Twice 51hantuan 1年前 (2023-03-12) 348次浏览 0个评论

JYP公开TWICE全员续约的好消息时,有提到将全力支持TWICE闯美。韩国本土人口5000万,KPOP组合却多得数不胜数,若不开拓海外市场,KPOP很难盈利,最后剥削的还是IDOL自己。

自HYBE的BTS,YG的BLACKPINK摸索到了成功的闯美经验,并打开知名度以及粉丝接受度后,老牌娱乐公司SM和JYP也一直在盘算此类计划。SM有意把AESPA培养成国际女团,JYP在wonder girls闯美失败后养精蓄锐,终于等到TWICE短暂登顶,继续推行此计划。

TWICE此次新歌《SET ME FREE》采取了和BLACKPINK一样的初舞台设在美国节目的回归方式,以此表达组合重心转变的策划。BLACKPINK2019年从登上科切拉音乐节后事业开始起飞,彻底敲开欧美市场的大门,2020年《how you like that》回归之前,期待值拉到新高。也正是从这里开始,YG展现了优越、豪华、智慧的经营策略,《how you like that》首次舞台公开正是美国的吉米秀。2022年《pink venom》、《shut down》回归时,同样先在美国回归。

BLACKPINK成功的独特性中有一条是她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如今TWICE明显也在尝试走这条路,以她们8年的资历来说当然可以,但似乎也有点晚了。要占领市场份额,需要超越,JYP说白了没有这个实力。

BLACKPINK首先引爆市场的是歌曲《DDU DU DDU DU》、《kill this love》、《hou you like that》,然后是4个成员的实力和表现力,然后才是公司的营销路线,和欧美明星出合作曲,成为各大奢牌的代言人。

从某种程度上说,她们的路线已经具有可复制性,new jeans不是就在往这个路线上靠吗?但为什么JYP在有人走成功的路上还是做不好,这就让人怀疑JYP根本不是不给资源,而是能力有限,甚至能力倒退了。所以当年靠秀智养一个公司的传闻可能是真的。

小编以前没有怎么关注TWICE,是因为TWICE的乖乖女风有点像少女时代,8年中经过转型再转型,她们从明朗少女转向轻熟女然后再转向现在向欧美风靠近的风格。除了出道初期的歌曲,感觉后来的《fancy》、《cry for me》就是非常适合她们的路线,如果在这个路线上深耕,她们现在应该是更加辉煌才对。但JYP总是投入成本小,却又心急,最后把每个团体都搞砸了。

前期积累的新鲜感和好口碑也耐不住被《alcohol-free》、《scientist》、《talk that talk》这些不出彩的歌曲长期消磨和瓦解,最终基本盘已经对她们的回归不再期待,这才是最致命的。IDOL主打的不就是每次回归的期待值和新鲜感么?

新歌《SET ME FREE》melon空降77,不久后便飞榜,无论怎么解释,这也不该是超一线女团该有的成绩。粉丝当然可以圈地自萌地说多听几遍就觉会得好听这样的话,但关键是大众不会多听,而且女团回归曲也不应该制作少数人喜欢听的小众歌曲。

粉丝努力购买冲销量,公司躺平拿利润,最终歌手剩下的是什么,对外既没保全名声,对内又不能获得更好的资源,公司觉得花最小的成本,可以一样获利,那为什么还要花大价钱去营销,去制作歌曲,恶性循环。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SET ME FREE》,表演现场的前10秒,基本就耗尽了人的耐心,小编看了好几次都无法看到最后,后来下定决心一定要看完。《SET ME FREE》吉米秀表演舞台上展示了什么叫毫无魅力的歌,曲风平平无奇,甚至不好听,舞蹈编排和旋律不搭,而歌曲和TWICE又不搭,服装看起来也不精贵,看下来只有努力演出的9名成员,真的是辛苦她们了,《SET ME FREE》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成长到第一份合约结束时,小编觉得TWICE的9名成员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当时她们确实登顶了,7年就登顶,往前走还能继续延续职业生涯,往后走华丽转身似乎有点可惜,于是9个人决定续约似乎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但问题就在于她们只有这个选择,因为过去的7年中JYP没有特地培养任何一位,JYP培养的只有“TWICE”,她们9名成员如果其中1位出走,可能都走不了多久,个人品牌价值太低,个人成绩少,市场上无法正确估值。

而同期的BLACKPINK不一样,她们合体是国际女团BLACKPINK,分开活动又是4名顶流明星JENNIE、JISOO、ROSE、LISA,等智秀3月31号solo出道后,她们将各自拥有代表个人特色的solo,于是无论从歌曲作品、品牌代言,任何维度都有实绩。

包括另外一个同期女团RED VELVET,每名成员单独活动也很多。RV因为歌曲定位其实也很难走到欧美,之前大火的《bad boy》、《pyscho》明明也是适合的路线,但公司就是反复跳衡,应该是对她们没有太多规划,不需出彩,正常发展就好。但有一点,即使单独活动,每名成员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joy做演员,之前参加tod’s秀也引起了很多话题,涩琪solo,wendy唱歌和做电台,yeri参加各种节目,yeri本身也很有话题性,irene发展演员等。可唯独JYP似乎折断了TWICE的翅膀。

经过多次检验,JYP现在既不能给TWICE制作好歌曲,设计好妆造,以及输送资源,倒确实也没有偏心一说,旗下的ITZY也已经很久没有拿到合适的歌曲,现在还是靠着之前的爆歌《dalla dalla》、《wannabe》、《not shy》等。忙内团nmixx更不用多说,一首好歌都没有拿到过,这次3月20号的回归弄不好还是个死局。之前stray kids因《MANIAC》大火,后续资源似乎还是平平无奇。

所以有问题的不是twice、itzy、nmixx,是JYP公司,如果公司还是这么个又抠又想挣钱的走法,接下来这些有些成绩的团体都会恶化。

这次的《SET ME FREE》绝对不会让TWICE闯美成功,她们现在韩国市场已经在走下坡路,海外市场中中国进不来,日本和其他国家还有空间,并且个人发展也几乎没有可能性,只能大队一起走。

公司走点心吧,下次一定一定好好制作歌曲,同时也为TWICE提供点时尚资源,不要走哪儿都被人说土,成员和粉丝们都会寒心。更重要的是,不要让TWICE后悔续约。顶级女团就应该有最好的配置,不要弄一些平庸的东西来糊弄。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JYP用《SET ME FREE》闯美,TWICE似乎续约错了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