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国多名顶级演员被追缴巨额税金,接连陷逃税风波引热议?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年前 (2023-03-06) 324次浏览 0个评论

近日据韩媒报道,最近有很多知名演员都因特别税务调查追缴了数亿税金,其中包括李秉宪、金泰熙、权相佑、李敏镐等,而对此他们的回应都是:逃税不是事实。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李秉宪

报道称,李秉宪和他的所属公司BH娱乐在2022年9月接受了国税厅的不定期税务调查。(不定期税务调查与定期税务调查不同,需要有法人或个人的逃税嫌疑才能进行。)

部分网友怀疑征收追缴金是与利用个人和法人进行房地产投资等有关。因为李秉宪去年7月通过法人项目费出售了以260亿韩元购买的首尔永登浦区大厦,3年内获得了106亿韩元的差价。

对此BH娱乐解释:这是因会计操作失误而不是逃税发生的罚款。其一是李秉宪演员曾自掏腰包给全体职员发过奖金,而这部分资金记载有误,最终被追缴税金。其二是2020年李秉宪将广告片酬中的一部分作为新冠捐款捐赠,在对相关捐款的会计处理过程中出现了错误,因此也被追缴税金。李秉宪演员在过去的30年里,从未发生过与逃税相关的不光彩的事情。

权相佑

报道称,权相佑在2020年接受了国税厅的不定期税务调查,并被处以10亿韩元左右的追缴金。媒体还补充道,权相佑以本人设立的法人名义购买了数亿韩元的迈巴赫、法拉利、劳斯莱斯等5辆超跑,以减少净利润的方式等用于逃税。

对此权相佑的所属公司澄清了逃税疑惑:权相佑演员“以法人名义购买了5辆价值数亿韩元的超级跑车用于逃税”的报道并不是事实。

税务调查时,所属公司法人拥有的车辆包括国产SUV和轿车、进口SUV和轿车共4辆。4辆车都是往返于拍摄现场的业务用车,在税务调查中被认定为业务用法人车辆,因此没有问题。

但“出售了有问题的车辆”的报道与事实不符。税务调查结束后,相关车辆也作为业务用法人车辆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根据需要出售了一辆进口轿车。权相佑演员一直以来都在认真纳税。

金泰熙

报道称,国税厅于2021年对金泰熙和其前所属公司进行了不定期税务调查,追缴了数亿韩元的税金。

对于网友们的疑虑和猜测,金泰熙的现所属公司StoryJ Company进行了解释:我想纠正与演员税金相关的事项。目前的情况是,金泰熙与前所属公司的经纪合同到期时,客户端需要支付的广告模特费有延迟。

因为是在之前所属公司担任经纪公司时签订的广告模特合同,所以模特费支付给了前所属公司,所属公司合同到期后将这笔钱汇给了金泰熙个人。前所属公司及金泰熙本人也申报了销售税,并诚实地缴纳了税金。但因为当时合同已经结束,所以国税厅认为应该是金泰熙(演员本人)的个人销售,而不是前所属公司(法人)的销售,因此追缴了税金。

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只是诚实地缴纳了税金。在过去的几年里,金泰熙演员一直都在认真纳税。

李敏镐

报道称,首尔地方国税厅调查局于2020年9月对李敏镐和MYM娱乐公司进行了不定期税务调查,并征收了数亿韩元的追缴金。

对此李敏镐的所属公司回应道:李敏镐的姐姐担当公司代表的MYM娱乐公司,实际上是李敏镐的一人企划公司。本公司和李敏镐至今为止一直诚实地缴纳税金,从未发生过不光彩的事情。

目前的情况是因之前所属艺人‘非法使用肖像权受害补偿金’是否属于征税对象的解释差异造成的,是法人费用因会计处理上的错误而追加产生的税金,目前已经诚实缴纳完毕。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国多名顶级演员被追缴巨额税金,接连陷逃税风波引热议?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