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韩剧收视王,说他是演技天才都不为过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3-03-06) 461次浏览 0个评论

《模范出租车2》终于在二月回归,李帝勋继续担任主角,以百变造型进入不同案件,以恶制恶,大快人心。

剧集延续了第一季的叙事逻辑,将各种类型的犯罪及社会案件串连起来,透过李帝勋与其他角色的穿针引线,针对韩国面临的诸多问题发起讨论。

第一季先后采用了校园霸凌、电话诈骗、N号房事件、对于身障就业者的职场霸凌等事件,皆是现实社会的影射。

第二季案例更多元,比如近年来引发关注的海外打工骗局等。

经过两季的磨练,李帝勋的演技已经炉火纯青,可以娴熟地透过不同性格、职业的角色在同一部作品里变换。

从服装、口音、用字、肢体的多样诠释,再次让人惊叹他为何被说演技天才,也增添了看这部剧的乐趣。

《模范出租车》

李帝勋饰演的彩虹运输代表司机金道奇,出场戴着墨镜,不苟言笑,眼神透露着冷漠杀气。

含着对于社会不公的忿忿不平,即便面对检察官问话,也是毫不在乎的态度。

对惩罚对象下手毫不留情,但是面对同事们,又有放松的一面。可当他以假身份潜入不同案件之中,又不断塑造出新的角色。

唯唯诺诺高中代课老师

为了代替被霸凌的高中生,给予霸凌者一个教训,李帝勋乔装高中代课老师前进校园。

为了不让霸凌者起疑心,他要装得非常笨、不懂世故、非常好欺负,看起来就是满腔热血想要教育学生。

最后再来个笑里藏刀的转身,教训施暴者。

书呆子工程师

剧中另一个大案是潜入大企业的核心策略部,取得公司不法的证据。

李帝勋乔装为留学海外,以前都只知道考第一和赚钱的死宅天才工程师,为了博取老板的信任,也是装得书呆子的样子,有点类似代课老师的乔装。

搞笑土豪

常常是受害者被检讨的犯罪类型电话诈骗,犯罪地点是在滨海的餐馆,而集团首领是早年居住在中国东北的朝鲜族。

为了接近女首领,李帝勋则是变身成一样小时候居住在中国的土豪,操着非常重的口音,行为举止也是偏土豪类型,外型则是豹纹、金框墨镜、手上戴满戒指。

《Move to Heaven:我是遗物整理师》

对比《模范出租车》的热血调性,李帝勋这部口碑韩剧整体调性温和许多。

这部剧里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李帝勋 —— 一个有前科、吊儿啷当、又很麻烦的流氓。

透过与患有亚斯伯格症的侄子互动,开始找回生命的意义,也承接下同母异父的兄长的工作:整理死者的遗物。

每整理一位死者的物品,就会遇到一个新的故事,从不同面向去思考生命的议题。

《信号》

被誉为烧脑经典的韩剧《信号Signal》,是不少人第一次认识李帝勋的作品,剧中他与赵震雄、金惠秀两大前辈同台飙戏。

李帝勋饰演年轻警察朴海英,专长犯罪心理侧写,意外拿到一只无线电,可以跟15年前赵震雄饰演的刑警对话。

联手金惠秀饰演的另一名刑警,抽丝剥茧长年未解的悬案,时空交错的手法真的无比烧脑。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韩剧收视王,说他是演技天才都不为过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