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制霸韩影的大满贯影后!这位50岁欧尼,宋慧乔、孙艺珍都只能仰望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年前 (2023-02-26) 275次浏览 0个评论

南韩国宝级女星全度妍,2007年凭借电影《密阳》勇夺第60届戛纳影后,成为南韩影史第一人!

全度妍至今在韩国三大电影奖中拿下十多座奖项,更是韩国历史上少有的大满贯影后!

岀生普通家庭的全度妍,是家中老幺,有一位相差13岁的哥哥与差11岁的姐姐。

全度妍小时候其实非常害羞,曾在学校内向到完全不敢在朋友面前读课本!

值得一提的是,毕业于首尔艺术大学广播演艺科的全度妍,当初申请大学是陪同友人报考,没想到友人落榜,反而是她踏上了演员之路。

1990年岀道的全度妍,初期主攻电视剧,7年后终于迎来电影处女作《伤心街角恋人》。

更凭此片一举拿下第18届青龙奖和第35届大钟奖最佳女新人,还有第34届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门人气奖。

首次演电影就横扫各大奖项的全度妍,可说是当时电影界的怪物新人!

2007年,全度妍凭借电影《密阳》在第60届戛纳影展封后,并成为韩国史上第一人!

此外,《密阳》也让全度妍囊括韩国三大电影节以及亚洲电影节多项大奖,当时可说是其演艺生涯的巅峰之年!

精湛演技享誉国际的全度妍,也在2014年受邀出任第67届戛纳影展主竞赛评委,也是韩国演员第一人!

2016年全度妍因与男神孔刘合作电影《男与女》,再次走入大众视野,堪称近年的代表作!

片中,孔刘与全度妍各自饰演家中有着身心症孩子需要扶养的父母,因缘际会在芬兰的同一场活动中认识而意外擦出爱火的故事。

全度妍完美演绎母亲人生的美丽与哀愁,迷得孔刘神昏颠倒,甚至直接示爱:「全道嬿就是我的理想型!」

岀道33年、勇于挑战各种戏路的全度妍,凭着千面演技,至今拿下8座青龙电影奖、4座大钟奖及5座百想艺术大赏。

是南韩影视圈少数的大满贯影后

身为韩国史上第一位戛纳影后、拥有数十座奖座的全度妍,堪称韩国国宝级人物!

更是众多女神男神的最佳榜样,宋慧乔、孙艺珍、孔孝真与金高银等众多一线女演员,都想与她合作!

近期才刚在《浪漫速成班》做起便当生意的全度妍,将在3月关闭店面,转行当《杀死福顺》王牌杀手!

电影也受邀参加柏林影展特别展映单元,并举办了世界首映会。

据说电影播毕后,不仅获得全场喝彩,也收到许多影评人的称赞,绝对值得期待!

此次也是全度妍继2015年电影《侠女》后,再度主演动作片,并希望能再次打破大众对她的印象。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制霸韩影的大满贯影后!这位50岁欧尼,宋慧乔、孙艺珍都只能仰望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