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不注重个人资源的twice,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Twice 51hantuan 1年前 (2023-02-25) 246次浏览 0个评论

Twice很独特,从2015年出道至今一直都是,不仅重新书写了JYP的女团历史,更是在kpop历史上留下了浓墨的一笔。

Twice是一个整齐划一到不可思议的女团,9名成员的团结心是所有女团中最强烈的,没有之一。Twice的规划非常惊人,不要说9人这种大型女团,4-5人的中小型团体,每位成员都有多重发展,而twice几乎没有。

直到2022年6月,娜琏才以《POP!》solo出道,而这居然是出道7年后首次有成员出个人solo;2023年才推出MISAMO(MINA、SANA、MOMO)日本小分队,这也是组合首次推出小分队,着实令人吃惊。

前7年中,公司和成员的意志都是围绕twice这个团体,并为保持组合均衡发展,既会避免个别成员太突出,也会坚持不抛弃之前生病的mina和定延,期间公司、成员、粉丝都在等她们回归。

直到现在,定延因为药物原因,身材不可控制的发胖,心理状态好多了之后,也还是跟随组合正常活动。种种事件让人觉得Twice的凝聚力独一无二,队内容纳了中、日、韩三国国籍成员,但是没有因为任何障碍导致团队不和谐,至少除了ITZY,想不到其他哪些团队还能如此。

9人穿1条裤子的体制,而且还穿了这么久,带来的团队效用非常明显。Twice是业内公认的劳模,从出道曲《like ooh-ahh》开始,一直高开高走,每年稳定回归2-3次,输出了《TT》、《I CAN’T STOP》等众多名曲和高光舞台,小编最喜欢的是《CRY FOR ME》,独具氛围感,可惜舞台太少。

Twice的同代女团都设定了风格明显的概念,比如blackpink和red velvet,但其实twice属于相对传统的女团风,9个人是相辅相成,互相成就的状态,就像拼图,有的成员不具备solo实力,但集合在一起,就是一幅价值连城的名画。

比如sixteen选拔时期,考虑到Team舞蹈实力不足,所以加入MOMO,考虑到新人女团人气问题,所以加入子瑜,考虑到韩国人的审美倾向,所以加入多贤。

她们9个人互相陪伴着走过7年,twice在韩国国内登顶也是铮铮事实。她们合体多到,有时甚至觉得志效公开恋情都算个人活动的地步。长期以团体活动确实会增加组合品牌价值,但随着时间流逝,缺乏solo、小分队、影视尝试,成员们失去了很多尝试新领域的机会和试错的可能,没有及时铺垫组合解散后的个人方向,对个人发展而言比较可惜。

Blackpink、new jeans通过和奢牌深度捆绑,互相营销,知名度大开, twice如今的地位在这儿,也可以放大商务合作的优势。Twice目前个人价值最高的是娜琏,娜琏是名副其实的ACE,组合的主心骨。多贤擅长综艺和主持,以后继续深耕,也可以走上专业道路。

4名外籍成员MOMO、MINA、SANA、子瑜,组合解散后大概率会转回本国发展,日籍成员在日本的知名度逐渐打开,子瑜在国内却几乎没有任何动作,明明长着一张演员脸,却从未尝试过拍摄电视剧等。

志效如果solo,风格定位的好,也是可以成功发展的,彩瑛比较佛系,加上twice和她本人的风格不是太搭,反而掩盖了她的亮点和光芒,有点类似少女时代的孝渊。定延还是希望她能早日彻底康复,未来的路还很长。

对于女团而言,前1-3年共同发展利大于弊,组合火起来需要过渡时间,但长时间忽略个人发展其实是弊大于利的,如果前期不做准备,组合超过10年必然走向个人发展的局面,那时组合品牌价值逐渐减弱,个人影响力和专攻领域没有搭建好,会影响转向其他赛道的成功性。其实twice也到该做更多多样化尝试的时候了。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不注重个人资源的twice,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