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XG带起JPOP复苏之前,韩团已经开始重视日本籍成员加入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年前 (2023-02-15) 305次浏览 0个评论

XG以任何人都无法预想的新形象降落“偶像圈”,在KPOP称霸APOP的20年里,她们继承着创新后的JPOP,引起了一场“文化回忆”,并使抹上尘埃的JPOP焕然一新。

XG《shooting star》的歌曲、MV、舞台自公开那一刻,犹如平静天际突然划过的流星,闪耀了整个APOP,甚至欧美。令人惊艳到每一帧画面都值得驻足欣赏,每一个成员的每套打歌服,每个发型,每一面妆容都值得探讨研究,于是大家认为这次的回归是最接近“y2k”风格的一次。

XG此次回归绝不能只用惊艳来形容,带来的讨论已经超出韩团擅长的“概念”输出,包括出道没多久广受追捧的“美式校园”风new jeans,而是带来了她们承袭的究竟是何种文化的讨论。从歌舞的框架编排到具体到头发丝儿的细节都反馈着经过时间积淀后的日本文化的复兴。

《Shooting star》的歌曲和编舞为每位成员设计了killing part,从开头JURIN一开口,这首歌就赢了。《Shooting star》副歌部分朗朗上口,rap部分既复杂又充满趣味,所以观众们能看到一个全员舞者水平的团体,非常悠闲地演绎着一个高难度作品。这样的视觉盛宴除了艺术家的舞台表演是前所未有的。

不禁让人感慨JPOP没有落寞,艾回公司也不会让他落寞,cocona一看就是实力大佬,以后XG的作品中一定会有新呈现。XG流淌着JPOP擅长的hiphop基因,就凭这一点,足以闯荡整个世界。

在XG之前,韩团其实已经意识到加入日籍成员的重要性,一方面有利于维持已经打开的日本市场,另一方面日本人在整个亚洲内最擅长hiphop和rap,深得于发达国家的文化进步和最早与国际接轨的事实。这都是相对单一的KPOP需要加入的新鲜元素,能够拔高团体质感,并且日籍成员骨子里印刻着日系时髦,给人东京时尚人士之感。

男子组合NCT的中本悠太和后加入的大岐将太郎就是NCT中最擅长舞蹈的成员,将太郎出道前一直跟随舞团公演,听说即将出道的baby monster的RUKA也是。NCT中另一位舞蹈造诣具有独特魅力的是忙内朴志晟,他擅长的是popping,popping充满着直线之美,而将太郎的hiphop充满曲线之美。

较早引进日籍成员,并获得成功的要数twice,站在现在看来,twice可是能朴振英制作的最成功、生命周期最长的女团。3名日本成员sana、momo、mina的加入,让twice更加丰富立体,她们3人目前都是9人中的人气成员。Sana貌美能唱,momo擅长舞蹈,是少女时代成员孝渊上节目都会夸赞的程度,mina从小学习芭蕾舞,不爱说话的她,就算只是静静站在那里,都有一种白天鹅独立的感觉。

2022年出道的LE SSERAFIM更是加入了宫胁咲良和中村一叶2位日籍成员,今年会出道的baba monster也是拥有ASA和RUKA2位日籍rapper。

前些年的趋势还是外籍成员在韩团中起点缀和补充作用,随着时间流逝,她们越来越接近核心。Sana、momo、mina小分队会出道,中村一叶相当于组合的中心,RUKA压轴公开都意味着受重视程度日益增加,这背后支撑着的一定是无与伦比的实力以及强烈的文化渲染。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XG带起JPOP复苏之前,韩团已经开始重视日本籍成员加入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