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SM娱乐经营权之争白热化,李秀满捧HYBE娱乐成为公司最大股东!

韩国娱乐 51hantuan 1年前 (2023-02-10) 288次浏览 0个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韩国娱乐圈可以说是乱象丛生,最劲爆的无疑就是在SM娱乐内部经营权之争白热化后,HYBE娱乐突然成为SM娱乐最大股东的消息!因为这里面不仅有男性观众喜欢看的财阀之争,也有女性观众喜爱的狗血叔侄之争!

2月10日,韩国娱乐圈传出了可以改变韩国娱乐产业格局的重磅消息——HYBE娱乐已经签订4228亿韩元的合约购入了李秀满所持的SM娱乐14.8%的股份,成为SM娱乐最大股东,而且后期可能将全面收购SM娱乐。消息一出,立即引起韩网舆论哗然,大量网友被震惊到直呼:“真是活久见!”

估计从来没有人想过有一天HYBE娱乐会成为SM娱乐的最大股东,而有韩国偶像之父的李秀满也不会想到,他有一天会邀请后进末学房时赫充当他的白衣骑士。其实早在2021年,有关于SM控制权之争就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当时李秀满有意引入CJ娱乐对抗同样以资本入侵的共同代表理事会。

不知道是被李秀满激烈的手段吓到,还是共同代表理事会采取温水煮青蛙的方针或者其他什么因素,在李秀满引入CJ娱乐的态度不了了之之后,SM娱乐的环境趋于平静。但看似水波平静的湖面,实则暗潮涌动,公司控制经营权之争从未停止过,而且这里还有大家在狗血偶像电视剧里喜乐常见的叔侄之争!

这一次李秀满之所以被逼到引入HYBE娱乐,最大的原因之一无疑是侄子李成秀的“背叛”!近日,SM娱乐共同代表理事正式宣布了李秀满卸下总制作人身份和即将退休的消息,更是引入了韩国资本巨鳄KAKAO集团收购公司大量可转债和有偿增资获得了9.05%的股份,而李成秀目前正是SM娱乐两位共同代表之一。

面对来自集团内部和亲人的背刺,李秀满虽然第一时间通过代理人来发声抗议,认为KAKAO这次收购公司股票的行为,存在法律上的瑕疵,本人也火速从美国返韩、骨折入院!这下是不是满满韩国狗血剧里争产剧情的既视感扑面而来?在这种人心惶惶的时候,虽然有亲近李秀满的公司领导层想要联合艺人声援李秀满,但是计划未能成行。

面对着身体和心理上接连遭遇打击,一辈子狼行的李秀满并没有选择坐以待毙,而是在一天内选择了将自己手里14.8%的股份出售给了有着美系资本扶持的HYBE娱乐!这一招可谓是快准狠,彻底打懵了对手,也引来对方通过官方渠道要求HYBE娱乐公布收购SM股份的相关内容!

而在2月10日,HYBE娱乐创办人房时赫公布了收购相关内容后,直言正在进行对小股东的股份进行收购,目标是要拿下40%的股份!这种小弟逆袭成大哥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成为韩网热点新闻,大量网友对此表示“真是活久见”、“夸张,从未想过有这一天”、“HYBE成SM爸爸了”、“HYBE还有YG持股,不会之后也收购了吧”等等。

其实早在金敏英时期,李秀满为主的制作创意领导层和金敏英为主的运营领导层之间的纷争就已经开始有了苗头。这里面除了理念之争外,还有中小股东对利益分配的不满。作为SM娱乐的最大股东,李秀满不仅可以从SM娱乐获得大额分红,而且还以制作公司LIKE PLANNIING独资老板的身份每年从SM娱乐获得6%的营业额!

举例来说,假设SM娱乐一年产生3000亿韩元营业额,就要先支付给李秀满180亿韩元,之后扣除成本之后的收益才是SM娱乐的纯利!就拿2022上半年来说,SM支付给LIKE PLANNIING114亿韩元,而同期SM娱乐纯利才386亿韩元!

不过不管如何,这一次失去SM娱乐股份的李秀满,真的要逐渐淡出娱乐圈颐养天年了,在韩国娱乐产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之际,房时赫也顺势成为了韩国新一代偶像教父。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SM娱乐经营权之争白热化,李秀满捧HYBE娱乐成为公司最大股东!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