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点左上角,网站导航!

比《黑暗荣耀》更爽!5部高能大女主复仇韩剧

韩剧迷 51hantuan 1年前 (2023-02-03) 1180次浏览 0个评论

以复仇为主题的韩剧向来不在少数,除了老生常谈的家族内斗、婚姻纷争,近期热播的复仇题材,将目光转向了更引人深思的社会命题。

比如在Netflix热度持续走高的《黑暗荣耀》,表面上是对校园暴力的宣泄,实则是从女性视角重新审视眼下的社会,对固有陈规、社会阶级的一次彻底而爽快的推翻。

而诸如此类的大女主复仇剧,以下这几部也十分精彩。

1:《代理公司》

将复仇战场设定在一家广告公司,讲述韩国社会中的女性在职场中不得不面对的种种不公。

由韩剧女神李宝英主演的高雅仁,从小被母亲抛弃,学生时期因课业优秀遭到排挤,长大后凭一己之力从广告公司底层爬到创意总监的位置。

面对一众存心为难她的男性领导,在层层圈套和算计之中,谱出自己的一套职场生存之道。

「有些人会在挫败的时候,变得更加心狠手辣。」 决心在职场中有所作为的女性,看到这部剧一定能找到共鸣。

2:《黑色的新娘》

婚姻究竟是成就了女性,还是囚禁了女性?这部由金喜善、郑幼贞主演的Netflix剧集给出了最令人唏嘘的答案。

故事围绕着一间名为雷克斯(Rex)的婚姻介绍所,对于背景不凡的会员们来说,婚姻不过是一门互相成就、满足欲望的手段。

金喜善主演的徐慧升,原本是一位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平静的婚姻生活却被为进入上流社会而不择手段的眞婑熙(郑幼贞饰)彻底打乱,决心展开复仇。

3:《夏娃》

「比起幸福的故事带给我们刹那的喜悦和欢乐,也许痛苦的悲剧会给我们留下长久且难以忘怀的宣泄。」

去年播出的《夏娃》作为徐睿知的回归作,比成名作《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更进一步展现了她身上独一无二的魅力,令这场注定走向悲剧的复仇别具凄美感,令人难忘。

徐睿知在剧中饰演的李艾拉,学生时期亲眼目睹父亲被活生生打死,从此远走他乡,并用13年精心策划复仇。

化身为外表美艳、内心黑暗的危险之花,过程中不料爱上了仇家的儿子,走向孤独而悲伤的结局。

4:《第三人称复仇》

辛叡恩在《黑暗荣耀》中饰演高中时期令人不寒而栗的霸凌者朴涎镇,然而在另一部Disney+播出的《第三人称复仇》中,她转换身份,成为了复仇者。

故事讲述辛叡恩饰演的玉灿美,在与双胞胎哥哥池秀宪(姜律饰)视频时,哥哥突然坠楼身亡,留下重重谜团。

面对一众否认,只有她坚信哥哥绝不是自杀,并转学到哥哥的高中决心向幕后黑手复仇。

5:《小小姐们》

比起前几部拥有明确复仇计划,由金高银、南志铉、朴持厚主演的《小小姐们》则像是对整个社会制度、阶级意识的复仇。

由女主角吴仁珠(金高银饰)最为敬佩依赖的前辈陈花英(秋瓷炫饰)毫无征兆的死亡拉开悬念,往后看似失控的每一步,实则是向金钱、权威,以及一切绝对力量的考验与复仇。

这也是一部真正由女性角色主导的韩剧,她们因社会与经济地位的悬殊,在激烈的斗争后各自走向不同命运。

也让人唏嘘地发觉,无论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元尚雅,还是尝尽贫穷滋味的三姐妹,最终都逃不出社会为女性定下的潜规则。

这场漫长而宏大的复仇,不知道还需要用多少部类似的讽刺作品,多少女性的发声,才能换来整个社会的觉醒。


敬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韩娱明星趣闻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比《黑暗荣耀》更爽!5部高能大女主复仇韩剧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加粗 居中 斜体